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億毒品擱淺彰化外海!毒梟挑總統大選日走私 千公斤K毒畫面曝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7:53
扣案毒品擱淺在海岸的照片。(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扣案毒品擱淺在海岸的照片。(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今年1月13日為總統大選投票日,卻有彰化縣的漁民在大城鄉濁水溪口的岸邊發現大批「擱淺」包裹,打開發現疑似為毒品後立即報警,警方抵達後,確認共39包的包裹是K他命,重達985公斤、市價超過10億元。檢警立即啟動調查,向上溯源後將澎湖2名男子與一名外籍移工查獲到案,今(22)日澎湖地檢署將涉案3人正式起訴。

據檢警調查,鍾姓男子挑準總統大選當日,認為警力會有空窗,便以1500萬元作為代價,鄭男先取得前金150萬,再與印尼移工「阿林」駕駛「鳥意勝88號」漁船,1月12日晚上6時許前往澎湖七美外海,與不明船隻對接,將分袋包裝好的K他命接運過來,並於隔日(1月13日)5時20分許駕船前往彰化濁水溪出海口,將K他命與浮球還有警示燈綁在一起,拋入海中完成開運毒工作後,就駕船返回澎湖縣白沙鄉鳥嶼。

 

走私毒品的漁船「鳥意勝88號」。(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但近千公斤的毒品卻沒等到毒犯來接運,就先擱淺在海岸邊,並被漁民發現交由警方查扣。檢警攔截39袋、市價逾10億的K他命,並溯源找到了鄭男與移工阿林。而鍾男在警方的埋伏多日,終於在小年夜前夕(2月7日)於小港機場被逮捕到案,並由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全案經檢察官偵查終結後,認為鄭男、鍾男與「阿林」均涉有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3項之運輸第三級毒品、以及懲治走私條例第2條第1項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嫌,依法將3人提起公訴,並持續偵辦幕後操控運毒的主謀。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縣#漁民#毒品#K他命#澎湖#移工#運輸毒品#毒品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015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