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撕毀習肖像! 菲抗議大陸在南海找碴 陸媒控菲抹黑帶風向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9:56

大陸和菲律賓為了南海問題,頻頻互槓關係交惡,菲律賓民眾還發起抗議活動,呼籲大陸停止騷擾菲律賓漁民。不過大陸官媒釋出最新影片,指控菲律賓漁民用的漁具根本不能用在遠洋深海區域,而且魚鉤魚線會破壞珊瑚、影響船隻航行安全,同一時間則是頻頻接待越南與泰國高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肖像畫踩在腳底、甚至撕毀,讓參與抗議的民眾拍手叫好,大陸與菲律賓在南海的爭端白熱化,菲律賓人嗆聲要大陸適可而止。

新愛國聯盟發言人Mong Palatino:「我們向中國政府傳達的訊息是撤出西菲律賓海(南海),拆除在西菲律賓海的非法建築,承認2016年仲裁裁決,停止騷擾菲律賓漁民。」

菲律賓海巡署發布最新影片,指控大陸海警4日在鱟藤礁附近,作勢要噴射高壓水柱,威脅菲律賓漁民,陸方隨即公布畫面,宣稱是菲律賓船隻違法在先,海警執法有正當性。大陸官媒還詳細解說,指出菲律賓漁民用的捕撈漁具,只能用在近海,根本是假捕魚、真栽贓,故意帶風向。

 
中國現代國關院海洋戰略研究所副所長楊霄:「完全是他們政府和軍方,有組織地策劃一起挑釁的行為,他的目的實際上就是為了,在現場捕捉我們執法的這些影像,然後到國際輿論場上來抹黑我們。」

大陸與菲律賓關係惡化,與此同時,習近平和越南國會主席王庭惠相見歡,還刻意用同志加兄弟,形容中越關係,頗有積極拉攏意味。另外,大陸外交部長王毅8日會見泰國公主詩琳通時也表示,大陸是泰國第一大貿易夥伴,中泰友好數十年,希望在建構中泰命運共同體上取得新進展。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近期也訪問大陸,強化多邊互動,外媒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5月下旬,將訪問大陸、並與習近平會面,凸顯菲律賓有美日撐腰,但大陸盟友也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問題#菲律賓#大陸#爭端#漁民#抗議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88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