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注意!千葉群震頻繁 專家:1個月內恐現震度5地震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1:53
日本千葉縣群震頻繁。(圖/翻攝自YAHOO地震情報)
日本千葉縣群震頻繁。(圖/翻攝自YAHOO地震情報)

日本千葉縣自2月下旬開始,持續發生芮氏規模3以上地震。1日與2日早上均觀測到最大震度4的地震。專家認為板塊邊界發生「慢速滑移」(SLOW SLIP)的狀況,導致群發地震發生,推測接下來幾週即可能發生震度5弱程度的地震,呼籲當地居民多加留意。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自2月27日起,已發生多起震央在千葉縣東方海域的地震。其中當地時間1日清晨5點43分發生芮氏規模5.2強震,埼玉市綠區與千葉縣部分市町觀測到震度4搖晃。截至1日傍晚5點為止,千葉縣東方海域與附近區域觀測到17次震度1以上地震。

 
 
氣象廳指出,1996年至2018年之間,每隔3至6年,千葉縣東方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左右的地震後,接下來的1週至好幾個月之間,地震活動就會變得特別頻繁,呼籲民眾注意之後的地震活動。

日本千葉縣近日地震頻繁。(圖/翻攝自日本YAHOO地震情報)

使用衛星觀測地殼變動的日本國土地理院指出,千葉房總半島自2月26日出現地殼變動,進行詳細分析後,發現千葉縣東方海域的兩個板塊邊境出現「慢速滑移」。該處自1996年至2018年觀測到6次「慢速滑移」,導致地震頻繁發生。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委員長、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平田直表示,1個月內發生震度5弱左右地震的可能性高,呼籲民眾進行防震準備。
 

 

 


 
平田同時指出,雖然這次的狀況應不會引發大地震,但南關東地區30年內發生芮氏規模7左右強震的機率為70%,強震隨時可能到來。「若該區域發生強震,不僅會引發劇烈搖晃,還可能發生海嘯」,他提醒當地居民固定家具、確認避難路線等,做好防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地震#千葉縣#慢速滑移#震度5#強震#日本旅遊#震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007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