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銀3月是否解除負利率? 春鬥初次結果15日公布是關鍵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43
春鬥薪資談判的第一次彙整結果將於15日公布,將影響日銀是否解除負利率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鬥薪資談判的第一次彙整結果將於15日公布,將影響日銀是否解除負利率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2024年「春鬥」年度薪資談判的加薪幅度可望高於去年水準,日本央行(日銀,BOJ)總裁植田和男先前曾指出,春鬥的加薪狀況將成為解除負利率政策的「重要關鍵之一」,報導指出,目前日銀內部支持在3月結束負利率政策的意見開始增加。
 
報導指出,日本最大工會聯盟「勞動組合總連合會」預計將在本月15日發表今年第一次的薪資談判彙整結果,如果加薪幅度大幅超過去年的3.8%,日本央行預計將在本月解除負利率政策。

 
 
根據勞動組合總連合會上周發表的結果,勞方在春鬥要求的加薪幅度平均來到5.85%,遠高於去年的平均4.49%,也是睽違30年超過5%。有經濟學家認為,第一次薪資談判結果的加薪幅度有可能在4%以上,日銀內部也看好高水準的調薪幅度。
 
不過,第一次薪資談判結果的統計對象以大企業為主,日銀內部也有部分人士認為,應該慎重看待中小企業的加薪動向,直到今年4月在決定是否要解除負利率政策。
 
此外,日本內閣府昨(11)日公佈,去年第四季(10至12月)實質GDP成長率修正為0.4%,相比2月公布的初步數據為「下降0.4%」出現上修,也是2個季度以來首次出現正成長,企業投資強勁,反映出當前日本經濟正在緩慢復甦,也成為日本修正大規模經濟寬鬆政策的考量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銀行#日本央行#日銀#負利率#貨幣寬鬆#升息#春鬥#薪資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41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