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半球雪崩頻傳! 瑞士5人罹難、美國滑雪客跌落182m雪谷亡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52

過去幾天,整個北半球發生不少山難意外。瑞士有6名滑雪客,在標高3500公尺的阿爾卑斯山脈遭遇暴風雪受困,等警方搜救直升機抵達,已經確認5個人死亡、還有1人失蹤。另外在義大利和西班牙,也都有登山客受困雪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搜救直升機,在阿爾卑斯山脈中來來回回,他們是來尋找失蹤的滑雪客,只是一眼望去全部白茫茫,想找到人就像大海撈針般困難。

這是在瑞士知名滑雪勝地「布朗什峰」附近,因為有六名越野滑雪客碰上惡劣天候,受困海拔3千500公尺的雪地中。

瓦萊州地區警察局長Christian Varone:「風很大能見度低寒冷,雪崩的風險很高,這使得搜救工作無法進行。」

 
儘管警方周六就收到求救訊號,但是直到現在,只確認5人已經罹難還有1人下落不明。

在暴風雪中上山,其實連要站穩都很困難。

義大利維托雷山也發生山難,3名登山客同樣受困惡劣天氣,還好他們來得及避難全員無傷,只是在西班牙的登山客,卻沒有這麼幸運。

2名西班牙登山客上週六攀登聖洛倫索峰,沒想到遭遇雪崩,其中1人被雪崩拖行200公尺後活埋,還好搜救人員及時出動雪地摩托車救援,並以直升機送醫,兩人1人重傷1人輕傷。

美國林務局人員Jeff Fongemie:「昨天我看到大約15個人,試圖在陡峭的斜坡上滑雪,在這15個人中,我親眼目睹了兩次看起來很可怕的重摔。」

至於美國的塔克曼峽谷,也因為雪況不佳,一天內發生三起滑雪客墜落意外,其中一人不幸喪命,全球雪崩意外頻傳,可能的原因是北半球正在經歷暖冬,降雪少造成表層雪崩的現象更加頻繁,國人若要出國滑雪,務必事先調查天氣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爾卑斯山#暴風雪#滑雪客#山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63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