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嗆:不排除核戰 駁干預美選「將與任何總統當選人合作」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6:23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圖/翻攝自 X)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圖/翻攝自 X)

六年一次的俄羅斯總統大選,將於3月15至17日投票,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今(13)日公布的專訪中稱,從不需要對烏克蘭動用核武,已準備好就烏克蘭問題談判,但也稱若俄羅斯主權受威脅,「已做好核戰準備。」他也重申,俄羅斯不會干預年底的美國總統選舉,還會與「任何當選的美國領導人合作。」
 

核武

 
路透社報導,普欽近日接受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和俄羅斯-1 Russia-1)電視台專訪,被問及俄國是否做好核戰準備時,普欽指出:「從軍事技術角度來看,我們當然已做好準備。」他表示,美國明白,如果在俄羅斯領土或烏克蘭部署美軍,將被俄羅斯視為干預(主權):「(美國)在俄美關係和戰略克制領域有足夠的專家。我不認為(現在)急於進行(核對抗),但我們已為此做好準備。」他也強調,如果美國進行核試驗,俄羅斯可能也會跟進。
 
 
普欽表示:「武器的存在是為了使用,我們有自己的原則。」他稱俄國從不需要在烏克蘭使用核武:「為何我們需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從來沒有這樣的需要。」他強調,俄羅斯已準備好就烏克蘭問題進行談判​​,但談判應基於現實。
 
俄羅斯和美國是全球最大的核武國家,控制世界90%以上的核武。俄羅斯與西方關係正陷入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最緊張的壯況,普欽多次警告,西方膽敢派兵赴烏克蘭作戰,將可能引發核戰。
 

美國大選

 
普欽重申,俄羅斯不會以任何方式干預任何選舉,並強調:「我們將與任何受到美國選民信任的領導人合作。」他透露,川普在任期最後1年時曾質疑他「同情拜登」,質問他:「你希望瞌睡喬獲勝嗎?」
 
 
普欽表示:「令我驚訝的是,他們(美國官員)現在開始迫害他(川普),因為據稱我們(俄國)當時支持他。這完全是胡說八道。」普欽2月曾表示,更喜歡拜登擔任美國總統,稱拜登更有經驗,也更容易預測。

普欽駁斥干預美選。(圖/翻攝自 新聞周刊)

軍援北韓

 
普欽稱:「北韓擁有自己的核保護傘,他們沒有向我們索取任何東西。」
 

駐軍芬蘭邊境

 
對於最新加入北約(NATO)的芬蘭和瑞典,普欽表示,「從確保自已國家利益觀點來看,這是毫無意義的一步。」他警告,俄國將部署部隊和毀滅性系統到芬蘭邊境。

普欽稱沒軍援北韓。(圖/翻攝自 CNN)

俄羅斯總統大選採兩輪投票制,若沒有候選人在第一回合取得絕對多數勝利,得票最多的兩位將進行第二輪投票。俄羅斯上次大選是2018年3月18日,由普欽以76.69%支持率順利連任。
 
普欽已當了4屆俄羅斯總統,這任任期將持續至5月7日,本屆大選有3位競爭者,民族主義保守派斯魯茨基(Leonid Slutsky)、共產黨候選人哈里托諾夫(Nikolai Kharitonov)、商人達萬科夫(Vladislav Davankov)。然而三人都支持克里姆林宮政策,包括入侵烏克蘭,等同其實是一場「沒有反對黨的選舉」,普欽當選早已板上釘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大選#普欽專訪#普欽核武#普欽美國#普欽介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37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