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剖析即時行樂享世代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5:16

隨著台灣消費習慣的轉變,出現了一個史上獨特的消費族群,他們被稱為「享」世代,主要年齡介於25至35歲之間,大約有350萬人。這個族群的興起正在改變台灣的消費市場,企業如果想開拓新商機,勢必要對這個族群有所了解。今(13)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這個『享世代』是我們所創造出來的一個名詞,原因是25歲便是一個已出社會幾年,開始在嘗試經濟獨立,而這群人到35歲這個跨度,有七成五的人是沒有結婚單身的,而他們的上一代父母又是比較經濟穩健的族群,這群父母因為生長背景比較辛苦,他們更願意對小孩更好,給他們更獨特的眼界,因此我們可以看到這群人非常的重視自我價值。」

廖君雅提到「因此『享』這個字我們給他兩個定義,一是享樂,就是他們更重視犒賞自己;二是分享,因為他們是數位原住民,因此在網路的分享資訊或去找到一個同溫層分享資訊。而這群人薪水其實並不高,大約平均落在3萬到5萬之間,不過350萬人的這群人,因為他們非常敢消費,因此我們便預期他們是可以帶來潛在的兆元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遠見雜誌#葉佳蓉#廖君雅#享世代#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6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