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將禁TikTok 川普堅持反對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5:21

美國眾議院預定十三日表決立法,給「字節跳動」六個月時間自TikTok撤資並完成切割,不過川普堅持反對這個法案,與他擔任總統時立場相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我們先說到川普的部分,今年2024年是選舉年,與選舉有關的議題在政治人物上就必須選邊站,川普明顯表示禁止了TikTok,有可能會讓Meta集團擴大臉書的影響力,這並不是川普所樂見的,因為2020年Meta集團是站在川普的對立面,因此川普的態度改變,某種程度與他自己2020年的經歷是有關係的,所以川普在TikTok的問題上是轉站它這邊,但同時強調,川普也說抖音確實有國安疑慮,但臉書是人民公敵,我們大概也看得出來川普對於臉書與TikTok有不同的態度。」

翁履中提到「至於國會所提出的法案,因為美國眾議院現在以共和黨為主導,眾議院所主導的法案中提到,如果說必須要針對TikTok來對國安疑慮做一些反制,根據所提出法案的要求,在法案通過的180天之內,TikTok必須要跟它的母企業字節跳動作出切割,法案當中所提及的切割其中一個為撤資,便是TikTok在美國的公司必須轉手,給沒有國安疑慮的大企業,若在180天內字節跳動沒有撤資,TikTok便會在美國市場遭到下架。同時這個法案也引發了違憲問題,美國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尤其是特別針對特定公司來進行管制,便是踏入了憲法保障的灰色地帶,同時在共和黨提案當中,還給予未來總統有直接權限,可以決定特定的社交軟體可能有外國勢力的介入,這也有總統擴權的疑慮。這都是法案雖然在眾議院獲得共和黨議員強烈的支持,而在民主黨卻有反對聲音的原因,相對來說在民主黨所主導的參議院,在這時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議員,其實也提出了相對應的法案,這法案特別強調言論自由的保障,聯邦政府必須要有更多的權限來對社群媒體進行管制,而不是讓法律來限制任何的社群媒體的程式在美國上市。因此民主黨法案目前在民主黨比較受歡迎,換句話說參眾兩院各自有自己的版本,因此剛剛我們討論的法案今年要被啟用的可能性還是低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翁履中#葉佳蓉#TikTok#川普#字節跳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69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