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人臉辨識氾濫 政協委員擬提案限制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4:57

在大陸無論是住宿、搭車、進入旅遊場館等都需要人臉辨識,引發侵犯隱私的疑慮。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兼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限制人臉辨識的使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人臉辨識在中國大陸可說是無所不在,到哪裡都需要刷臉來辨認你的身分才能夠放行,因此引發了很多侵犯隱私的疑慮,我們來看到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同時也是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便是限制旅遊場所過度使用人臉識別,他認為應該要落實法源限制人臉識別的應用,指出說道飯店、度假區、機場、碼頭、火車站等都會要求刷臉通行,而像飯店安裝人臉識別也並沒有明確的法規來規範,通常都是公部門去告知飯店後去執行,只是做到一個『告知且同意』的草率過程。」

陳韻雯提到「而他的內容是要求要先對旅遊業進行大檢查,包含安裝人臉識別的法律依據、查詢要求安裝的部門是哪個,以及是否有指定廠牌跟是否要求必須同步上傳數據等,並同時要求各地警方取消遊客刷臉才能夠進到飯店住宿的相關規定,我們看到在很多公共場合要求刷臉之下,他認為一定要依據法律規定才能夠刷臉,而在辦理業務的情形或是提升服務品質為由等等情況,認為這都是不該強制或是誘導民眾去同意人臉識別,因此他希望各地方在使用人臉識別的時候必須依法有據之外,不能夠隨意強制或誘導性的要求,希望能夠減少人臉識別跟透漏個人生物資訊的過度氾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葉佳蓉#陳韻雯#人臉辨識#隱私權#中國大陸#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457

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