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少年遭校園霸凌被「綑綁猥褻」輕生 母在他忌日怒提告索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5:33
日本一名少年遭遇霸凌後,於3年前輕生。(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少年遭遇霸凌後,於3年前輕生。(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就讀日本福岡縣宗像市私立高中的17歲少年,3年前走上絕路。他的母親指出,由於兒子曾被社團學長持續霸凌、猥褻,才會選擇輕生。她決定在兒子的忌日向4名欺負兒子的學生提告,要求對方道歉與賠償。她也強調對方的行為「是犯罪,不是霸凌」
 
綜合日媒報導,就讀日本東海大學附屬福岡高中的17歲少年侑大,在2021年3月走上絕路。據了解,侑大2019年4月一進入高中就加入劍道社。但沒過多久,他就返家向母親透露被學長霸凌,哭著說「想要退學」、「不想活了」母親隔日陪他與社團顧問討論後,對方表示會嚴加管教學生,讓侑大繼續待在社團裡。但侑大仍於約1年半後輕生。

 

侑大母親痛訴,兒子在遺書中記載在學校劍道社受到霸凌、以及對社團顧問的不滿。該高中成立第三者委員會進行調查後,去年9月公布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出,劍道部多名學長曾用膠帶把侑大綁在社團教室的榻榻米上,脫下他的褲子摸下體,還將影片放上社群媒體。

日本少年遭學長霸凌輕生,母親將提告索賠。(圖/翻攝自X)

第三者委員會認定侑大總共遭受10次霸凌行為,但無法斷定霸凌是導致侑大輕生的直接原因。侑大的母親受訪時指出,看過報告內容後,她沒辦法輕易接受委員會的結論。3月10日是侑大的忌日,她決定向涉案的4名學生提告,要求對方道歉與賠償。報導指出,其中一名學生之前已因此案遭控強制猥褻,被判2年保護觀察處分。
 
 
侑大的母親受訪時痛訴,霸凌的4人至今沒有跟她道歉,她認為兒子遭遇的行為是犯罪,不是霸凌。她的律師則指控學校的調查不充分,呼籲福岡縣盡快再次進行調查,查出少年走上絕路的真正原因,擬定具體對策,防範同樣的狀況再次發生。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福岡縣#高中#霸凌#猥褻#輕生#犯罪#忌日#社團#學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48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