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危機成選戰首要議題 恐將衝擊拜登連任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4:38

11月美國總統大選將是拜登川普將再次對決,移民議題再次成為選戰焦點,因此也讓川普找到機會大作文章。不只是美墨邊境的地區,像是紐約、丹佛都面對大量移民湧入,出現包括財政以及管理上的困境。而且根據最新民調,美國民眾最關心的就是移民問題,拜登在這部分的支持度甚至不到三成,恐怕成為連任的最大絆腳石。
 
不約而同前往美墨邊境,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以及前任總統川普選戰打得火熱,移民也成為選戰重要話題。而且不只美墨邊境,就連美國大城市都感受到沉重的壓力。

 
 
美國進步協會移民政策資深總監甘地:「目前的強迫性遷移危機是全球性現象,全球流離失所的人口比以往都要多,每五個流離失所的人中就有一個是在美洲。」
 
傳統基金會邊境安全與移民中心資深研究員漢金森:「就政治上來說,拜登政府無法繼續,將資金無限制提供給像紐約、丹佛和芝加哥等城市的福利體系,這不可能持續。」
 
移民成為美國的活力來源,但庇護、教育還有健康照護都需要大筆資金,寬鬆的移民政策,各地頭痛的安置問題,可能也牽動拜登的連任之路。
 
 
傳統基金會邊境安全與移民中心資深研究員漢金森:「我認為聯邦政府對此反應遲緩,我們早就該建立賠償受影響州和城市的機制,除非我們提出有效控制賠償計劃,否則我認為這些城市將長期遭受衝擊。」
 
光是一天就有高達15萬邊境移民進入德州,這些移民一年就讓德州燒掉134億美元的預算。州長艾波特因此砸下1.48億美元出動大巴士,把超過十萬移民打包送到包括紐約、芝加哥等,對移民友善的庇護城市。
 
移民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奇什蒂:「歷史學家可能會將目前的移民危機,記錄成為移民運送的內容,將大量申請庇護的人從邊境運送到國內城市,充滿協調性、戲劇性,這是前所未聞的。儘管對德州來說,這樣大量的移民人潮確實不堪負荷,但用巴士轉送移民的做法,背後恐怕還是政治操作。」
 
移民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奇什蒂:「我認為這是出於政治動機,這絕對不是出於善意,或對移民的關心。德州州長聲稱,是對移民的擔憂,而運送他們;如果是這樣,他本應該詢問運送抵達地點的市長和州長,他本應該說這是一個國家的新危機,讓我們一起向拜登總統傳達,這是要聯邦政府提供解決方案的全國危機。」
 
就算是對移民友善的城市,面對大批移民大舉壓境同樣不堪負荷,紐約在去年一年就花費14.7億美元,在協助這些移民。
 
紐約市長亞當斯:「這危機我看不到盡頭,移民的問題會毀掉紐約市。」
 
傳統基金會邊境安全與移民中心資深研究員漢金森認為,「我們能擁有從健康到教育等各方面都十分慷慨的福利制度,並讓全世界都享受這些福利,這怎麼算都是不可能的。因此看到不同的州,情況也都不符合現實。」
 
 
因此地方政府顯然撐不住,紛紛要求聯邦政府撥預算處理。但兩黨政治鬥爭又碰上選戰即將開打,邊境預算還綑綁軍援方案,就成為華府的一場大亂鬥。
 
傳統基金會邊境安全與移民中心資深研究員漢金森:「這是移民問題在華府如此重要的原因,實際上,你正在要求國會通過明確禁止政府在邊境逮捕和釋放移民以及相關假釋計劃的法案,又要求國會看著制定的法律不斷受挑戰,還要拿出200億美元或更多錢補助穿越邊境者,並在許多情況下提供服務,這些服務通常並不會提供給美國公民,因此這已成為政治上的爭議性問題。」
 
移民問題專家強調,改善長久以來不適用的移民法規,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式。但修法曠日廢時,因此專家呼籲聯邦政府應該把移民問題升格為移民危機,不再政治鬥爭擺中間,先緩解燃眉之急,才有機會解決長時間影響美國的移民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總統大選#移民#川普#拜登#美墨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94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