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局勢緊張!邱國正睡不好住山洞 網酸:去第一線守著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5:16
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日常及心理壓力成為焦點。(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日常及心理壓力成為焦點。(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兩岸關係日益緊繃,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壓力成為熱議焦點。邱國正公開表示,因兩岸情勢嚴峻,他飽受壓力,夜難成眠。透露每當周末清晨空檔,他常訪衡山指揮所,深入山洞內關注解放軍動態,該指揮所鄰近北市大直國防部,為國軍作戰指揮核心。對此,網友笑諷,住山洞沒用啦,去守第一線守著。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他每天提心吊膽,很緊張也睡不好。對此,有心人還放話,每周六、日上午,如果沒有行程,邱都會去衡山指揮所,了解共軍動態。衡指所位於北市大直國防部旁邊的山洞,負責國軍作戰指揮;曾有段時間,邱一周會去好幾次。

 

邱國正備詢時表示,每天都提心吊膽。(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邱國正仍每天睡在國防部,這是其長年軍旅生涯的習慣,軍方官員笑稱,英國曾是日不落國,國防部頂樓的部長旗,則是日不落旗。

對於此消息,立即引發網友的冷嘲熱諷。有網友直指,放話出「國防部頂樓的部長旗,則是日不落旗」這種說法的人,真的是太有才了,吹捧的那麼明顯,有前途。

 
不過對於國防部長睡山洞,還睡不好,網友直接批,「睡山洞沒用啦!直接去第一線專著」、「緊張情勢誰造成的,活該睡不好!」、有網友更有趣,直接想問「加班費?」有民眾則批,民進黨執政,兩岸情勢緊張,連義務役的兵期都得延長成一年,你一個國防部長,睡在指揮所裡不應該嗎?

面對兩岸的情勢,國安局長蔡明彥日前在立院進行「因應中共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之研析」專題報告;書面報告中指出,目前值我大選結束、美大選將至之際,大陸除加強鞏固「國際一中」格局,亦持續藉由硬軟兩手策略對台進行壓拉操作。

國安局長蔡明彥。(圖/TVBS資料畫面)

在施壓方面,陸方除軍事威懾、外交打壓、經濟脅迫外,亦可能逐步增加法律作為,炒作兩岸管轄權爭議,意圖改變台海現狀;在拉攏方面,將延續去年對台廣泛交流政策,邀我各階層團體赴陸,並伺機操作統戰分化,形塑對其有利的兩岸形勢。

報告指出,今年中共兩會及對台工作會議的對台政策,多強調「一中、反獨、促統」基調,並突出鞏固「國際一中」及「反外力干涉」之重要性,尤其關注美國大選前台美關係進展,加大防範涉台外部風險;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重申「和平統一」、國台辦官員表示「兩岸交流必須堅持」,凸顯兩岸統一、融合發展仍為其對台工作重點。

報告強調,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牽動美中台局勢發展,中共為加強掌握兩岸局勢主導權,將持續利用美中對話場合,突出對台立場底線,藉此穩固涉台外部環境;同時結合政、經、軍、灰帶、認知戰等複合式威脅,伺機改變台海現狀,施壓、影響我政府兩岸政策走向。

太陽花學運後,兩岸關係的「脫鉤斷鏈」現象日益明顯,對台灣帶來經濟和安全上的挑戰。過去的密切交流,如今已大幅減少,這不僅影響了經濟利益,也加重了台灣面對的安全威脅。太陽花學運對兩岸關係的長遠影響,以及目前缺乏有效溝通管道,凸顯了台灣處理兩岸突發事件能力的不足,以及急需加強內部凝聚和外部策略以應對兩岸緊張局勢的迫切性。

中國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趙建民認為,太陽花學運後,台灣的大陸政策強調主權,但是結果卻適得其反,過去這十年,台灣的主權反而受到更大的壓迫。趙建民指出,更嚴重的是,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兩岸官方已經沒有對話。兩岸往來減少、敵意升高的危害,在二月十四日一艘大陸「三無」漁船在金廈海域翻覆事件中就明顯暴露出來。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趙春山說,這件事讓我們發現,有九二共識真好。他說,大陸越界漁民在馬政府時代也很多,但當時兩岸都能透過協商順利解決。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觀點聚焦議題

#兩岸關係#邱國正#蔡明彥#國防部#防空洞#睡不好#飽受壓力#衡山指揮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787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