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申請民主基金會預算 綠轟:4年訪中領超過500萬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2:50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民進黨提供)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批民主基金會申請用途,甚至經費用以輔選。對此,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發言人吳崢今(13日)舉行記者會,細數國民黨近兩年來領基金會補助細項,其中還申請已停用英文網頁領基金會補助,直指民主基金會長期以來都有提供政黨補助,而國民黨也有自己的政黨代表董事,其中內部運作、相關內部審核國民黨也都參與其中。王義川說,從109到112年度四年間國民黨向民主基金會申請超過514萬元用於出訪中國相關費用,請國民黨公布這些申請費用是否有用於夏立言出訪中國?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近兩年來領基金會補助細項。(圖/民進黨提供)

 
吳崢表示,民主基金會的政黨補助要點非常明確,要使用在外交、民主推廣、人權深化上,但國民黨做民意調查、架網站,這樣政黨內部行政庶務費都申請補助款,連經營Twitter也申請經費21萬3千元,發布的內容包括「恭喜王鴻薇黨選」、「藍白合六點聲明」,這百分之百是選舉內容,國民黨才是真的拿補助款幫自己做選舉宣傳,「請問國民黨民調、架網站、經營社群,這與補助要點的推廣民主有什麼關係?如此牽強的連結國民黨都好意思成立,怎麼還有臉來指責民進黨」。

吳崢指出,2021年110年度國民黨用「英(日)文資訊與英(日)文網頁內容更新」申請72萬元補助,但國民黨的英文網站最後一篇更新是2020年7月31號,還特別發了一個珍重再見的文章,該網站已經快4年沒有更新,請問國民黨2020年網站就停止運作,2021年還用網頁更新為由申請補助,請問沒有申請不實詐領問題?國民黨要不要把結案報告拿出來向社會大眾交代?

王義川表示,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政黨的申請案及金額,都是按照所派董事的比例申請及核定,但國民黨近來國民黨立委履從個案名稱,自我揣測、胡亂指控不當使用,若要依此標準,檢視國民黨所申請的案子,其中有「經營Twitter」,試問申請的經費是否有介紹國民黨或候選人;還有「民主發展、政黨政治與公共政策系列民意調查」,請問申請的經費是否用來做為黨內民調所用?

 
王義川說,從109到112年度四年間國民黨向民主基金會申請超過514萬元用於出訪中國相關費用,請國民黨公布這些申請費用是否有用於夏立言出訪中國?

王義川轟,國民黨可以提出「青年登入民主實踐培力計畫」申請補助,卻質疑民進黨舉辦國務青活動,這就是「雙標」,民主基金會在處理承辦各政黨補助皆是基於互相尊重的立場,只要不過於誇張皆會予以同意。如果國民黨要檢視民主基金會相關補助,請國民黨自己先把結案報告拿出來供社會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主基金會#民進黨#國民黨#夏立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945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