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韓因怕見光?民主基金會爆成「綠營小金庫」 民進黨反擊了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21:21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民主基金會成為民進黨小金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民主基金會成為民進黨小金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民主基金會成為民進黨「綠友友」小金庫,民進黨今天回應,民主基金會所有補助皆於法有據,遵循公正公開的申請機制,各政黨皆可主動申請補助,額度按國會政黨席次比例,沒有獨厚特定政黨。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在臉書發文質疑,作為二軌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基金會預算不用接受審查,竟成了民進黨綠友友的小金庫。

 

民進黨晚間透過新聞稿回應,王鴻薇在不了解情況下就恣意指控,繼前立委陳以信之後,國民黨持續針對民主基金會的政黨補助發表謬論,抹殺民主基金會基層人員的努力。

民進黨指出,民主基金會可供各政黨申請的補助額度、每年共約新台幣3000萬元,依照國會政黨席次比例分配,民進黨2020年至2024年是國會最大黨,每年可申請額度為1600萬元。

民進黨表示,2024年選舉過後,未來4年民進黨可申請額度,下降至每年約1300萬元,且國民黨今年已成為國會最大黨,今年可申請的額度將比民進黨高。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每年皆獲得民主基金會經費補助,難道也是「浮濫申請大量公帑」或「自肥」,請國民黨在指責別人時,切勿自打嘴巴。

民進黨強調,民主基金會向來有審查機制,針對政黨的提案有審查權,民進黨皆依規定提出企畫,並依照民主基金會的建議修正。

民進黨說明,國民黨若真的關心台灣民主發展,亦可鼓勵各民間團體申請民主基金會的補助,不需要污名化民主基金會,民主基金會長期以來,針對國際政黨外交、國會外交、國內外民主人權議題相關交流活動進行補助,絕無因不同黨籍有所偏袒和差別待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民主基金會#王鴻薇#政黨#國會席次#經費補助#卡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96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