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續反省二二八事件 賴清德允諾上任後續推3工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7:26
副總統賴清德今出席二二八事件第77周年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出席二二八事件第77周年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今(28日)日是二二八事件第77周年紀念日,各地舉辦追思活動。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為讓「日頭繼續穿透這片烏雲」,讓台灣每個人照到陽光,他在520就職總統後會繼續推動三個工程,包括團結國家人民、不斷反省檢討228事件,以及平反國家犯下的非法工作並擴大對受難者與家屬的照顧。

賴清德今出席「台南市各界紀念二二八事件77周年和平追思會」並致詞表示,台灣民主化後,台灣各地每一年的今天都會舉辦紀念活動。他說,今年是他當選總統後第一次參加228紀念活動,他選擇回到台南跟大家一起追思那個年代不幸犧牲的受難者,並安慰所有家屬,

 

賴清德指出,228事件是台灣歷史上國家政府所犯下最嚴重的錯誤,不只是個別受難者犧牲性命受到傷害,而且許多家庭都支離破碎,不得不離開這個自己深愛的土地。他並說,228事件也讓那個年代的社會菁英消失,對國家衝擊很大,許多家庭、社會不敢說出心內話,大家都很害怕政治迫害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像是一個更深、更黑暗的烏雲在台灣的天上一樣。

賴清德表示,自從台灣民主化後,李登輝總統開始進行補救工作,包括認錯、道歉、賠償、恢復名譽、立紀念碑、建立基金會,以及舉辦活動追思紀念,甚至進行真相調查等。

賴清德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非常重視轉型正義。他在行政院長任內負責推動轉型正義促進條例立法工作,並成立促轉會、國家人權委員會,甚至他任內也公布好幾波政府刑法不當審判無辜受難名單,並恢復受難者的名譽。
 

賴清德說,在未來為了要讓「日頭繼續穿透這片烏雲」,讓台灣這片土地上每個人照到陽光,他在520上任後會繼續推動三個工程,第一,堅定團結國家人民,守護台灣安全,並促進民主和平繁榮,絕對不讓228類似不幸事件在台灣再次發生,讓國家的主人可以在這片土地安全、平安,從事自己希望的工作,自在的生活。

第二,賴清德說,他會透過不斷對228事件的反省檢討,讓更多人可以了解228事件的本質,避免任何人對228的誤會,也透過反省檢討,建立國家重建社會改造工程,讓社會進行和解共生,讓社會各界和諧,讓國家更加團結有力量,且更加包容多元,也讓國家更加正常有尊嚴。

第三,賴清德指出,他會繼續平反國家過去所犯下的非法工作,並擴大對政治受難者,以及家屬的照顧工作。他說,政府是開放政府,所有對真相的調查會一一調查公布社會,讓每個人接受到事實,避免說出錯誤的話,以及對被害者、被害者家屬受到二次傷害,也避免對國家社會的誤解,「讓我們可以真正團結一起」。

賴清德說,他今天看到很多好朋友,他從政後每年都有參加228活動,但是他第一次參加的時候還有228受難者參加,以及受難者第一代家屬參加,但這些前輩經過時間都漸漸不在了。他回想到過去,心裡也感觸很深,為了台灣、國家更好的未來,希望大家團結一起共同打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民進黨#二二八事件#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30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