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將特赦陳水扁? 傳民進黨內已備3方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奎炎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9:53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即將上任,而他是否也要履行過去說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主張?現在傳出民進黨內已擬好三套劇本,就等賴清德拍板定案!

圖/TVBS

 
時任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我過去本來就主張阿扁應該要特赦。」

近五年前講過的話,賴清德要兌現了嗎?要不要特赦陳水扁,現在傳出,民進黨內,已經擬好三套劇本。

如果是在賴清德上任後,發布特赦令,對穩定獨派,當然有效,不過同樣得承擔社會的批評聲浪,那若是把球交給蔡總統呢?

 
好處自然是讓賴清德免去這些批評,未來施政上也可少,但輿論壓力,就得由總統來扛!

若是特赦陳水扁之餘,也一併特赦馬英九的特別費案呢?傳出黨內評估,總統的學歷,未來可能也將面臨官司,也因此賴清德被建議,乾脆一次大赦,展現企盼朝野和諧態度。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不管採什麼方案啦,特赦我們阿扁就是好事,就是好事啦,但你把阿扁特赦了,阿扁可能還會跟你說我不要,我是清白的,所以這個就很麻煩。」

民進黨中常委許淑華:「至於時間的部分,我認為說,應該先溝通吧,我覺得先不要去訂什麼時間表,我覺得訂時間表,好像就已經覺得應該要怎麼做,我覺得這樣子反而讓外界有些質疑。」

敏感問題,這也回,誰也不得罪,那正國會的態度呢?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秘書長支持阿扁總統特赦嗎?好,謝謝你們喔。」

更是一句謝謝帶過,不過陳水扁想特赦,最大前提,恐怕是昔日同志的這一句,
 

圖/TVBS

立法院長韓國瑜:「祝福陳水扁前總統,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特赦#陳水扁#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81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