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主持人:台灣從全球最危險「變更危險」 爆大戰美中台皆輸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1:56
CNN主持人評台灣兩岸,「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只會變得更危險」。(翻自CNN網站)
CNN主持人評台灣兩岸,「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只會變得更危險」。(翻自CNN網站)

美國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近日播出一檔特別節目「台灣:未竟之業(Taiwan:Unfinished Business)」,探討台海兩岸的複雜歷史和當前的緊張事態,並發表文章社論「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place has only gotten more dangerous」(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只會變得更危險)。札卡利亞也指出,目前中美關心的核心,就在於台灣問題。

札卡利亞說,《經濟學人》雜誌曾將台灣描述成「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這個說法到現在依然可行,甚至還變得更強烈。札卡利亞也稱,台灣已發展成活躍的民主政體,與中國形成明顯對比,而且過去數十年來,台灣越來越不願與中國統一。札卡利亞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勢必也注意到這種狀況,也一定感覺到時間對他不利,或許覺得愈早行動愈好。

札卡利亞也指出,現在美國對中國的關係,已經不再像過去的冷戰時期一樣,今日美中關係的關鍵,就在於台灣問題。他指出,美國及其眾多亞洲盟國,都無法接受中國武力入侵台灣,雖然華府向來大致願意接受中國對台灣的主張,但前提是中國不能以脅迫手段來實現。

札卡利亞還說,目前關於台灣議題,只要不會立即改變現況,任何對未來的幻想似乎都是可以被容忍的,因為多數台灣人只想維持現狀,一如往常地生活。札卡利亞也認為,很多兩岸問題需要的是管理,而不是去解決,而且無論是中國還是美國政府,都必須非常謹慎去處理,因為台灣是地球上不該容許出現霸道言詞、和挑釁行為的地方之一,三方應持續對話,避免誤解和誤判。

札卡利亞最後也寫到,有一件事很明確:如果沒妥善處理這些緊張局勢,衝突將會演變成戰爭,這也將會是三方皆輸的局面,而且全世界也將會承受更災難性的後果。所以,盡可能將這些問題「晚一點再說」,並希望不會引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灣#兩岸問題#台灣全球最危險#台灣危險#台灣中國#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5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