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柿子 結果共157筆

  • 綠文宣柿子、水梨價落 農民:價如往年

    民進黨無採工月曆上標示柿子一斤2元,有消費者直接拿著文宣買水果卻碰壁,實際走訪超市和批發市場,甚至到產地問農民,都沒有這一斤2元的價格,而月曆上標示11月水梨價格直落,農民表示價格和去年差不多,到底低價格怎麼來,有批發商私下透露,前陣子大雨不斷,口感酸澀和外觀受損柿子賤價出售,數量很少,沒想到這樣的特殊狀況,卻成了民進黨月曆標題。
    2011/11/26 18:17
  • 馬籍男夾165萬闖關 換百元鈔賺匯差

    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上午在桃園機場準備搭機前往香港時,被發現4箱裝有柿子和衣物的行李底層內,藏有大量紙鈔,總共165萬元的新台幣,全部換成百元鈔票,男子供稱是為了賺取匯差,但航警不排除他涉及洗錢。
    2011/11/08 17:19
  • 〈獨家〉冰凍12年!「陳年柿餅」外白內黑 貴2.5倍

    柿子產季,在新竹苗栗一帶,已經有許多農家開始曬柿餅,但苗栗公館一家柿餅工廠,他們最著名的柿餅不是黃澄色,而是「外白內黑」;老闆說,12年前921地震後,他收購了太多柿子,結果賣不完,全都冰進冷凍庫,沒想到這一冰反而冰出商機,柿餅表皮結出更多的柿霜,裡頭的柿餅肉則已經變成黑棕色,味道更濃郁,價錢反而比市面上貴2.5倍。
    2011/11/06 13:39
  • 〈獨家〉手工皂不方正 變身三明治和玫瑰

    彰化有婆婆媽媽DIY做特殊造型的手工香皂,香皂不再是方方正正,被人做的就像是藝術品,過年期間,蘋果、柿子、金元寶造型的手工皂最受歡迎,甚至還能作成金魚、蛋糕和三明治,造型不僅可愛,味道也很香,還有人在結婚時訂做這種手工皂,把婚紗照放在香皂裡,送給賓客做紀念。
    2011/02/11 19:45
  • 白鯧近千、魷魚絲貴1倍 年貨均漲13%

    差不多再1個月就要過農曆年,不過民眾今年採買年貨可能會發現,價格怎麼都變貴了?根據業者統計,今年年貨價格平均增加1成3,其中干貝漲了2成,魷魚絲甚至貴一倍,白鯧魚也一魚難求,業者說因為大陸經濟崛起,形成兩岸搶年貨的現象,大陸有錢富豪甚至高價屯貨,才導致年貨變貴,不過看好今年景氣,業者也推出高單價新品搶市,有圓形牛軋糖還有包地瓜的柿子,就看消費者願不願意掏荷包來光顧。
    2011/01/06 18:38
  • 【一步一腳印】專屬台灣的味道! 年輪蛋糕新驚喜

    削了皮、去掉心的柿子,一個個被串起來,像超大的糖葫蘆一樣,進烤箱前,還得先風乾個3小時,去除多餘水分,免得等下沾不上麵糊;等柿子送進大烤箱,糕餅師傅簡子凱的壓力就來了,柿子年輪成不成功,就看這個階段。
    2010/12/26 22:33
  • 當季水果紛出籠 「甜」柿搶手行情HOT

    天氣漸漸轉涼,秋冬的當季水果也接著一一上市,但由於今年受到颱風連續侵襲,不少以往熱賣的水果產量都大減,價格也受到影響,不過在新竹,卻有柿子業者因為落果嚴重,反而讓剩下的柿子得到充足的養分,不僅每一顆都長得飽滿,甜度更是比以往多了一倍。
    2010/11/22 00:54
  • 【天涼好個秋】秋日斜陽飄柿香 粄條柿乾新「客」味

    涼涼的秋天即將過去,要邁入寒冬,說到秋冬盛產的蔬果,您會想到什麼呢?新竹新埔現在正豐收黃澄澄的柿子,經過採收、風乾,到變成柿餅,堅持純手工,而在新埔就有業者突發奇想,將客家粄條結合柿餅做成料理,不只要讓旅客享用時令蔬果,也要體驗秋冬時光。
    2010/10/29 19:28
  • 挖空心思柿子餅 低糖低油好健康業者?

    中秋前,正是餅店最忙的時候,石進成的小餅舖也不例外,烤好的月餅剛剛出爐,表皮酥脆,內餡又分豆沙或山藥等等不同口味,層次分明,漢餅做了20多年,沒急著炫耀,自己能把餅做得多美味,石進成這幾年卻常把這些話掛在嘴邊。
    2010/10/04 16:52
  • 【一步一腳印】挖空心思柿子餅 低糖低油好健康

    中秋前,正是餅店最忙的時候,石進成的小餅舖也不例外,烤好的月餅剛剛出爐,表皮酥脆,內餡又分豆沙或山藥等等不同口味,層次分明,漢餅做了20多年,沒急著炫耀,自己能把餅做得多美味,石進成這幾年卻常把這些話掛在嘴邊。
    2010/10/03 22:32
  • 水柿盛產正香甜 柿子大餐上桌!

    秋天來臨,嘉義縣番路鄉種植的水柿進入盛產期,為了推廣水柿,縣政府特地舉辦柿子節活動,請來了大廚,拿水柿作成8道鹹甜具備的美味料理,以水果入菜,讓不少民眾感到驚奇。到底柿子可以做成什麼料理?一起來看看!
    2010/09/24 19:12
  • 吃定學生?!筆電疑瑕疵送修 要價9千

    台北市有3名男大學生,日前到光華商場購買了3台筆記型電腦,卻發現電腦的USB接頭疑似設計不良,拔除的時候相當不易,其中一台電腦的USB塑膠墊片,還因此應聲斷裂,學生隔天馬上向經銷商反應,卻換來維修要9千元的回應,沒想到找來議員,維修費用最後卻變成「全免」,讓學生不得不質疑,難道是廠商柿子挑軟的吃。
    2009/11/20 18:38
  • 【一步一腳印】四代古法曬柿餅 「陽光捕手」頑固的堅持

    香港遊客:「這個是奇觀啊!我們特地從香港過來,在這排隊拍它。」 秋天陽光下,長短鏡頭搶著聚焦的柿餅,就像萬眾矚目的大明星,不管是從哪裡來的攝影同好,都得依序排隊,才能記錄下這一季,新埔人家曬柿餅的風情。 削了皮的柿子,就像太陽底下千百個縮小的倒影,努力吸收充足熱能,讓柿餅香甜可口,所以有人說,曬柿餅的人,是秋天裡的「陽光捕手」。
    2009/11/01 22:04
  • 偷薑不偷柿 薑1斤25元搶手!

    嘉義有位農民農田遭竊,讓他哭笑不得的是,他種了薑以及柿子,醒目的柿子已經成熟,高高掛在樹上,但是竊賊相中的卻是種在地底的薑,最少800斤的薑連夜被偷拔,農民說,最近薑的價錢1斤有25元,行情好,但會被偷,還真的是第一次。
    2009/10/19 18:01
  • 柿子烘乾按摩 加鮮奶製成柿子冰

    占全台柿子總產量8成的嘉義番路鄉,最近推出柿子新吃法!就是把柿子削皮後,連續烘乾加按摩5天,然後灌入牛奶,冷藏後就變成柿子冰淇淋。
    2009/10/07 19:25
  • 夏天開胃 日本流行清爽醋料理

    夏天到了,許多人吃的喝的,都想找清爽一點的。日本最近特別風行醋的料理,醋的口味有很多種,有柿子醋、蘋果醋還有枇杷醋,還有人拿醋烹調料理,可以幫助抑制細菌,或者乾脆利用家中的剩菜,自己在家DIY釀醋。
    2009/06/09 22:39
  • 20年苦功成就有機甜柿,業者?

    一對夫妻在20多年前,就決定重新開始生活,他們離開了原來在都市做生意的環境,上山去種柿子,打算要種不用化學肥料、有機天然的柿子,並想盡辦法防蟲害跟鳥害,希望可以種出讓自己的生活,能夠維持在水準之上的柿子;20多年來絕對艱苦,但是現在苦盡甘來,這樣不一樣種植的方式,現在他們被稱為「網室甜柿王」。
    2008/12/16 15:18
  • 【一步一腳印】網室甜柿王 20年苦功成就有機甜柿(下)

    難得的是這股甜味,還能像高級茶一樣回甘,胡錫卿說,這就是不用化肥的優點,另外因為是自然在樹上黃熟,不用電土等化學物質脫澀,胡錫卿說,傳統上所謂柿子不可與酒、螃蟹同時食用的禁忌,是用不到這些柿子上頭的,有些熱愛甜柿的人,還連皮一塊吃呢!
    2008/12/14 22:13
  • 【一步一腳印】網室甜柿王 20年苦功成就有機甜柿(上)

    一對夫妻在20多年前,就決定重新開始生活,他們離開了原來在都市做生意的環境,上山去種柿子,打算要種不用化學肥料、有機天然的柿子,並想盡辦法防蟲害跟鳥害,希望可以種出讓自己的生活,能夠維持在水準之上的柿子;20多年來絕對艱苦,但是現在苦盡甘來,這樣不一樣種植的方式,現在他們被稱為「網室甜柿王」。
    2008/12/14 22:05
  • 辛樂克颱/〈快訊〉辛樂克農損嚴重 初估1.14億

    辛樂克帶來的強風大雨,造成許多地區農產損失嚴重。農委會初步統計,農作物損失高達8922萬,被害面積2086公頃。主要包括番石榴、香蕉、柿子等水果,另外竹筍、青蔥及其他葉菜類也有浸水情形。而畜禽損失,估計155萬元,漁產1950萬。至於設施部分,也多達400萬左右。
    2008/09/14 19:17
  • 【新聞念真情】「九降風」陽光捕手 熟紅柿誰來秋收

    秋天一到,新竹地區百年的特色景觀就是當地的客家柿餅,柿餅人家把收成的柿子曬在家裡的院子,等著陽光和當地特有的九降風吹乾柿子,做柿餅的工作,其實一年裡就只有秋天這一季,所以又有人說,曬柿餅的工作就是一季的陽光捕手。
    2007/11/05 19:36
  • 〈快訊〉柯羅莎搗亂 全台農損超過26億

    最新消息,根據農委會統計,受到柯羅莎颱風影響,全台農林漁牧業產物,以及民間設施毀損部分,估計損失金額高達26億7310萬,農作物被害面積52,955公頃,主要受損農作物為香蕉、柿子、番石榴等等,畜禽部份,鴨子死亡突破1萬4千隻,全台損失慘重。
    2007/10/08 20:51
  • 煎煮炒炸都行!柿子入菜 民眾:好吃

    嘉義縣番路鄉是國內最大的柿子產地,鄉公所為了推廣,找來廚師,以柿子入菜,不管是煎煮炒炸,柿子的不同美味,都讓試吃的民眾吃的是大呼過癮。
    2007/09/30 13:59
  • 烈日下 嘉義又傳噴藥農民死在果園

    嘉義縣又傳出農民死在果園的意外!這次是一名43歲的農民,到柿子園噴灑農藥,疑似酷熱天氣,助長他皮膚及口鼻吸收過多農藥中毒致死!這已經是連續4天來,第4位農民死於工作中。
    2007/05/30 13:04
  • 【兵馬俑揭密】兵馬俑發現者 現在成「職業簽名人」

    風靡全球的「世界第八大奇蹟-兵馬俑」,當初的發現者,原來只是一群準備挖井的農夫,在一片柿子林底下,陸續挖出兵馬俑的頭、手、身軀,我們找到其中一位發現者,他現在已經成了「職業簽名人」。
    2007/05/16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