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冰凍12年!「陳年柿餅」外白內黑 貴2.5倍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柿子產季,在新竹苗栗一帶,已經有許多農家開始曬柿餅,但苗栗公館一家柿餅工廠,他們最著名的柿餅不是黃澄色,而是「外白內黑」;老闆說,12年前921地震後,他收購了太多柿子,結果賣不完,全都冰進冷凍庫,沒想到這一冰反而冰出商機,柿餅表皮結出更多的柿霜,裡頭的柿餅肉則已經變成黑棕色,味道更濃郁,價錢反而比市面上貴2.5倍。

工作人員搬出上千顆柿子,數大便是美,同時擺在空地上曬太陽,黃澄澄的一片,畫面好壯觀;每到柿子產季,攝影迷爭相拍照,但苗栗這間柿餅工廠著名的,不是黃色柿餅,而是外白內黑的陳年柿餅。

老闆從零下25度的冷凍庫裡推出一籃柿餅,每顆柿餅上都結了厚厚一層白色柿霜,和剛曬好的柿餅一起切開來比一比,一邊是黃橙色,另一邊陳年柿餅已經變成黑棕色。業者:「講難聽點,就是以前沒賣完。」

老闆說,921地震那年他買發電機,還架設一條生產線,當時不斷向外地收購柿子,大約買了4、5萬斤,結果卻買太多賣不完,最後只好存放進冷凍庫,沒想到這一冰,冰了12年,柿餅變成黑棕色,味道更濃郁,而上頭的結晶-柿霜,也越長越多,陳年柿餅價格也比一般柿餅貴了2.5倍。

業者:「本來是利用那個搖粉機,那這個是這樣,這樣摩擦後,它的粉就會一直掉下來。」

中醫師說,柿餅能潤肺,慢性咳嗽可以將柿餅去核,加入川貝在電鍋中蒸煮食用,或者切塊後燉雞湯,都能幫助止咳化痰,但千萬不能太甜,因為甜會生痰,可能出現反效果。

苗栗這間柿餅工廠,老闆說,當年他無心插柳,把賣不完的柿子全存放起來,沒想到現在反而做出陳年柿餅,更有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柿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683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