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傅崐萁300億租金補貼金馬得主身亡郭台銘地震旅遊上班天氣網紅宜蘭礁溪
  • 搜尋:

    柿子 結果共157筆

  • 食物相剋有根據 螃蟹和柿子忌併食

    現在正是吃螃蟹的季節,在屏東有一名許姓男子,半夜睡醒嘴饞,竟然叫小弟去偷,2個人3天就把60隻的處女蟳吃光光,這2個貪吃的小偷,不只犯了竊盜罪,螃蟹吃多了,對身體也有害,腸胃不好的人,很容易拉肚子。
    2011/12/09 13:31
  • 決勝中台!藍綠樁腳攻防 首戰彰化

    總統大選倒數,藍綠陣營一方面要深入敵營,一方面還得穩住陣腳,展開拔樁、固樁攻防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台17線之旅被視為「拔樁之旅」,首站彰化就拜訪了國民黨籍田中鎮長,還有力挺ECFA的絲襪業者,民進黨頻頻公開向藍營拔樁,除了營造氣勢,也企圖淡化柿子議題。
    2011/12/08 19:55
  • 柿子效應 台中甜柿外銷星國價格腰斬

    民進黨廣告文宣「兩元柿子」掀起的風波,至今還沒平息,今年台中甜柿第一次外銷新加坡,原本以每公斤83元價格,預計年度目標外銷300噸,沒想到疑似受到「兩元柿子」影響,當地進口商直接喊價一斤40元,價格直接砍了一半,目前農業局和駐新加坡代表處正努力協商,希望能夠在雙方都接受的價格,拿下訂單。
    2011/12/07 17:59
  • 馬攻前朝貪腐 蔡嗆選將已非扁

    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馬總統主動打出陳盈助和柿子牌,蔡英文也回敬總統六三三跳票,兩邊猛踩對手痛腳,總統幾度攻擊民進黨過去執政,上樑不正下樑歪,比手勢強調涉案服刑人數,總統說自己改變了國民黨,諷刺對手反而被民進黨改變,但蔡英文也用銳利眼神展現自信,回嗆這場選局不再是2008年,總統的對手不是過去的陳水扁,而是蔡英文。
    2011/12/03 18:38
  • 最IN餐點!水柿拼盤柿餅冰淇淋 上桌 

    嘉義番路盛產的水柿,身價大跌,農民叫苦,就有餐廳及甜點業者,為了幫農民的忙,特別把水柿拿來做成料理上桌,加了沙拉、海鮮,做成柿子拼盤;甚至拿柿餅做成冰淇淋,由於口味新鮮特別,成了應景的火紅餐點。
    2011/12/02 21:26
  • 〈獨家〉飯店年菜佛跳牆 鶯歌造紅柿湯盅

    提到過年的年菜,最先想到的恐怕是佛跳牆,這道名菜有140年歷史,最早由大陸福州一間百年老店發明,一些文人品嚐後,寫下「佛聞棄禪跳牆來」,因此有了「佛跳牆」的名稱,在台灣,佛跳牆也是必點年菜之一,有飯店特別請鶯歌的工匠燒製,將湯盅作成一個大柿子,增添過年喜氣感。
    2011/12/02 19:10
  • 蔡為「柿」道歉 綠爆鷹派、鴿派內鬨

    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會,明天就要登場,但原本聲勢看漲的蔡陣營,卻傳出因為最近這波柿子大戰,內部爆出主戰的鷹派,和認為早該道歉的鴿派內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先質疑執行總幹事,報喜不報憂,中執委又批評總幹事吳乃仁,沒負起責任擋子彈,蔡英文才會在辯論前被迫道歉,蔡陣營否認這些說法,強調沒這麼多政治算計。
    2011/12/02 13:57
  • 雲林柳丁首波銷陸 1kg收購價逾10元

    柿子價格扯上政治議題,雲林有更多果農擔心柳丁價格,每年這個時候柳丁盛產,果農就怕柳丁滯銷,幾年前柳丁產地價每公斤還掉到5元以下,這次政府不敢大意,農委會已經發公文給雲林縣府,保証今年柳丁收購價1公斤6.5元,要讓果農安心,還有農民和大陸簽合約,預計要外銷2千噸柳丁到對岸,而且收購價格在10元以上,首波200公噸正要出貨。
    2011/12/01 20:42
  • 〈獨家〉燙金平安福夯! 代工日夜拚百萬

    選戰倒數,國民黨趁勢追擊,推出了4款水果「平安福」,裡頭有最近很HOT的水果「柿子」,而從第一款的燙金版平安「福」推出後,連帶帶動了選舉財,因為過去,代工只做廟宇平安符生意,這次國民黨追加100萬個「平安福」,讓業者每天忙的幾乎沒睡。
    2011/12/01 19:48
  • 〈獨家〉蔡英文道歉 水果月曆成「燙手芋」

    民進黨推出的嘸採工月曆爭議,話題已經延燒1個多星期,主席蔡英文終於在今天下午,首次對外公開道歉,不過這份已經送到各縣市競選總部的月曆文宣到底還發不發,雖然在南部有些地方仍陳列供民眾索取,不過有些參選人已經暫時把文宣先收到角落,等待黨中央指示再看怎麼處理。
    2011/12/01 19:12
  • 標錯柿價! 民進黨團首度「道歉」

    民進黨製作嘸採工月曆,文宣要講水柿低價、誤植甜柿照片,蔡英文原本只說遺憾,民進黨立委今天終於為了文宣處理不周全道歉;但也反過來指責國民黨的諷刺文宣,只放甜柿照,卻形容水柿價格,也應該道歉,甚至強調因為民進黨這份文宣,激發農委會重視,成了收購柿子的最大動力,農委會確定將以每公斤5元,全面收購水柿次級品,恢復市場秩序。
    2011/12/01 14:28
  • 〈獨家〉甜柿可連皮吃 觀光採果市況熱絡

    苗栗泰安象鼻村海拔700公尺,地形不高不低,加上氣溫適中,生產的「日本富有品種」甜柿,柿皮薄到可以連皮一起吃,這裡有半數的柿農,以觀光採果、網購、宅配的自產自銷方式,在過年前搶賺柿子錢,有柿農光是遊客上果農採購,一天就能進帳4萬元,絲毫不受這次柿子風暴的影響。
    2011/11/30 20:17
  • 柿戰雙英攻防!蔡表遺憾 馬批硬拗

    雙英柿子大戰繼續延燒,藍綠今天都有政治動作,民進黨狂賣1斤2元的嘉義水柿,想凸顯農民困境,但對於水果月曆烏龍,蔡英文還是堅不道歉,只表示「如果」使用圖片造成誤解,她覺得遺憾,而馬總統緊抓小辮子,下鄉嘉義,痛批綠營硬拗,還在嘉義做面子給農民,要農委會以1斤5元收購水柿,綠營忙補破網,藍軍趁勝追擊,持續在農業議題上攻防。
    2011/11/30 13:09
  • 郭俊銘爆江啟臣家果園 柿落果不採

    「2元柿子」爭議,從中央延燒到地方,也成為藍綠立委參選人攻防焦點,台中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郭俊銘,公布一段畫面,質疑國民黨江啟臣豐原老家種的「筆柿」,因為價錢太低,寧願落果掉地,也不願意採收,對此,國民黨江啟臣回擊,這是烏龍指控,江啟臣說,堂叔家3分農地,同時種植柑橘和筆柿,而筆柿不是不採收,還要再等2個禮拜才熟成採收,賣去作柿餅,2個月前行口就已經下訂單,1斤筆柿18元。
    2011/11/30 12:55
  • 產銷柿價大不同 藍綠吵翻價沒動

    到底柿子一斤多少錢?TVBS從源頭追起,發現各種品種的柿子,產地和最後的零售價格,價差大約多在2成上下,熟知定價策略的中盤商就透露,產地計價單位,通常是用「公斤」,到了批發商和盤商,就會改採台斤計價,如此一來,柿子的價格就會翻漲1.6倍以上,我們也從這星期,全台灣的柿子交易紀錄發現,儘管藍綠針對柿子價格不斷攻防,但成交價格都維持在一定區間。
    2011/11/29 19:11
  • 北中南大動員! 綠找「1斤2元」柿

    面對藍營全台動員痛批民進黨,綠營也全面組成防線,北中南分頭找到1斤只賣2元的果農或盤商,立委陳明文在嘉義找到水柿盤商,出面表示真的有過1斤只賣2元,但也解釋是賣到好幾天賣不掉,才削價求售,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搶先馬總統一步,到東勢找到紅柿果農,也說1斤賣2元,就連在台北,也有民進黨發言人找出果農,說批發價平均每斤2元。
    2011/11/29 19:02
  • 藍遍地攻「柿」! 國軍也訂「一斤45元」

    民進黨柿子1斤2元的爭議,讓馬陣營抓到機會,全面反攻痛批,全台各地都有抗議民進黨的活動,馬總統親自跑到柿子產地台中東勢,了解果農心聲,還當場訂購5千公斤,國會前線,還有黨團火速製作電視廣告,凸顯藍營照顧果農,最特別的是,從沒訂購甜柿的國防部,也在今天公布採買2噸的甜柿,一斤45元,也不是民進黨說的1斤2元。
    2011/11/29 18:08
  • 天氣怪水果價傷 國軍挺買2噸柿子

    今年天候異常,讓不少水果的產期改變、產量也不穩定,造成產地價格嚴重偏低,讓果農苦不堪言,像是香蕉、木瓜、芭樂等水果,今年價格都一度慘跌,現在柿子變成選舉最夯的議題,也連帶影響了部分民眾的採購意願,我們實地走訪水果攤,有攤商就抱怨,真的有民眾指名要買一斤2元的柿子,讓他非常困擾,不過為了挺果農,國防部今天宣布,將採購2噸的柿子,讓國軍官兵食用。
    2011/11/29 13:56
  • 「替農民伸張正義」 綠:柿價產銷失衡

    民進黨無採工月曆,2元柿爆爭議,民進黨承認月曆照片確實有瑕疵,不過的確有2元柿子存在,產地、品種都有差,立委陳明文甚至直接到市場,找出2元柿子証明,目的是要執政黨重視產銷失衡問題,替農民伸張正義,但產地農民卻說,這些價格偏低的柿子算是次級品,一般都直接當肥料用;面對柿子價格議題延燒,馬總統下午要直接到東勢視察,了解狀況。
    2011/11/29 11:57
  • 【決戰拚台灣】搶百萬農業票! 津貼價格攻防激烈

    總統大選進入激戰階段,立委選舉也熱鬧開打,TVBS從今天起,推出「決戰拚台灣」系列,提供各種角度的選戰觀察,近來藍綠在農業議題上激烈攻防,這2天為柿子價格爆發大戰,之前更為老農津貼一來一往,全國有68萬老農票,但影響層面,粗估可能達有百萬之譜,馬總統不惜被譏拿香跟拜也要政策急轉彎,將老農津貼從制度性調整316元,一次調足1000元,調整老農津貼之後,總統還南北奔波,密集勘農損,老農的心挽得回嗎?一起來看這則選戰專題報導。
    2011/11/28 19:41
  • 柿農批綠 「誤用頂級柿照」、「錯用單位」

    民進黨說柿子1斤2元,是根據平面媒體的地方新聞,說台東縣成功鎮的牛心柿,產地價就是1斤2元,但實際找到這篇報導,內文卻是寫1斤8到9元,是1「顆」才2元,1斤至少有4顆,民進黨的海報跟他引述的報導內文差4倍,而且民進黨海報所用的照片是最頂級的前川甜柿,1斤至少要50元,而台東的牛心柿是最次級的,柿農說最近這幾天,顧客都說要買1斤2元的柿子,害得他們生意一落千丈。
    2011/11/28 18:28
  • 遍地帶柿! 藍攜果農反攻綠2元文宣

    民進黨的「無採工」年曆,上頭寫著柿子一斤只要2元,28日有台中柿農北上抗議,他們說柿子就連旺季也不可能低於50元,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痛批民進黨,就連要罵別人都沒做功課,藍營打鐵趁熱,不但推出改版的水果文宣反擊,從宜蘭、台中、台北到苗栗,都開記者會,還找果農到場,強調甜柿價格,絕非綠營文宣上的一斤2元,一連串動作,砲打民進黨唱衰水果價格。
    2011/11/28 13:04
  • 【一步一腳印】不偷學做柿餅術 突破求轉機!

    秋天的九降風吹到了風城新竹,催紅了柿子樹,好讓陽光曬透柿餅人家一年的期待,只是到了山城苗栗,情況可就不同了。
    2011/11/27 23:04
  • 2元柿哪找? 果販:壞損柿出清價

    民進黨選舉文宣,寫著柿子價格一斤2元,現在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團購活動,要民進黨出貨,有人一次要訂1000斤,反正算一算只要2000元,記者實際訪查發現,所謂的2元柿子,真的有人賣,有小攤販會買進成本和等級都比較低的牛水柿,外觀好的一斤能賣到20幾元,而一些有撞傷壞損的,用一斤2元、3元的價格出清,不過這種價格,不是所謂的市場行情。
    2011/11/27 18:37
  • 馬批「2元柿」造謠 蔡澄清是產地價

    民進黨最近推出水果月曆,其中柿子價錢慘跌,1斤只有2元,藍營痛罵造謠,還有網友串連要向綠營買,蔡英文今天強調,文宣指的是果農實際收入的產地售價,不是市價,馬總統不該搞不清產銷問題,只忙選舉罵在野黨。
    2011/11/27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