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日本政府 結果共2,579筆

  • 安倍派閣員爆政治獻金醜聞 至少15人恐遭日相岸田撤換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近日爆發政治獻金醜聞,多名自民黨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且並未記錄在政治獻金收支報告中,引發輿論譁然,更進一步影響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日本NHK電視台、共同社報導,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岸田文雄擬撤換安倍派的所有閣僚、副大臣、政務官,已針對此事展開協調,但具體時間仍未知。
    2023/12/11 10:01
  • 捲入「收回扣」醜聞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恐下台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近日捲入政治獻金醜聞。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遭爆收下超過1000萬日圓(約216萬元新台幣)的回扣,且未登記入帳。儘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表示,松野將繼續擔任政府發言人。但關係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撤換松野的職務。
    2023/12/09 13:35
  • 憂「台灣有事」湧入難民 與那國島轟日本政府欠缺計畫

    台海危機受到全球關注,「台灣有事」也成為日本政府的重要議題。一名日本退役將領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日本應扮演烏俄戰爭中波蘭的角色,收容大量台灣難民。然而,與台灣近在咫尺的日本離島居民,卻認為日本政府沒有做好準備。
    2023/12/05 15:52
  • 觀光客遊日爆買 上億免稅品疑遭轉售日本政府不忍了

    觀光客前往日本消費時,若購買一定金額的商品,在部分店家可以直接退消費稅。日媒指出,2022年度總計有374名旅客,在日本購買1億圓(約2129萬元新台幣)以上的免稅品,總金額高達1704億圓(約362億元新台幣)。然而,日本海關調查後,發現許多免稅品可能遭到轉賣。為了防止外籍旅客濫用現行免稅制度,日本政府考慮修改規定,旅客將來購買商品時,可能需要先支付含稅額,出境時在海關確認商品並進行退稅。
    2023/12/02 13:40
  • 魚鷹機墜日本外海釀一死七失蹤 日要求美軍停飛卻遭拒絕

    造型獨特卻命運多舛的魚鷹機(V-22 Osprey),不久前再次發生墜機死亡事故,一架隸屬駐日美軍(U.S. Forces Japan)的魚鷹機,11月29日在九州南部的屋久島(Yakushima)海域墜毀,目前已知機上一人死亡、其餘7人失蹤不明。《路透》報導,事發後第一時間,日本政府就向美軍提出全面停飛魚鷹機的要求,但這個基於安全的請求並沒有被採納,五角大廈(The Pentagon)30日向媒體表示,目前並無停飛魚鷹機的打算。
    2023/12/01 10:47
  • 日本九州大型彈藥庫動工 預計存放長程攻擊飛彈

    日本九州防衛局昨天透露,陸上自衛隊大分分駐地新設的大型彈藥庫工程已經啟動。完工後可能會作為日本政府用於保持「反擊能力」(敵基地攻擊能力)的長程飛彈存放設施。
    2023/11/30 17:46
  • 18個月摔4架!美軍「魚鷹」墜毀鹿兒島外海 日本要求停飛

    一架隸屬美軍橫田基地的魚鷹運輸機,週三早上原本要移防到沖繩的嘉手納基地,沒想到途中卻因為左引擎起火,墜毀在鹿兒島外海。儘管日本海上保安廳迅速派遣船艦搜救,不過只在海上發現魚鷹運輸機上的救生艇,還有一名殉職的美軍,目前還有五人下落不明。因為這是過去18個月來,魚鷹機發生的第四起墜毀意外,日本政府現在要求駐日美軍,全面停飛魚鷹機。
    2023/11/30 13:07
  • 考量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 日本政府要求山口縣接收沖繩民眾

    日本內閣官房參事官仁井谷興史昨天訪問山口縣政府,考量台灣若發生緊急事態,要求與九州各縣共同分擔並接收設想從沖繩縣離島撤離的12萬人。
    2023/11/28 12:01
  • 韓高院要求賠償慰安婦「每人500萬」 日外相:遺憾但不接受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針對韓國高等法院23日判決要求日本政府賠償韓國前慰安婦,向韓國政府表達「極為遺憾」並抗議,要求韓國政府採取適當措施。
    2023/11/26 17:52
  • 還在問TAX FREE?日本擬「出境才退」 免稅新規最快上路時間曝

    日本在部分行業推行所謂的「價格雙軌制」後,再傳免稅制度也將推行新規;受到大量轉賣免稅品的歪風影響,光是逃漏消費稅的金額就高達22億日幣(約4.6億新台幣),儘管事後補徵稅,仍因對方已經出境而無法強制執行。對此日本政府考慮將退稅機制改為「先付後退」的方式,換言之,旅客出關前才能辦理退稅手續,而相關的規範最快會在2025年施行。
    2023/11/25 19:51
  • 台灣男子日本買「類大麻捲菸」 抽完送醫:感覺心臟要停了

    日本近期爆出有「HHCH類大麻軟糖」在市面上流通,部分民眾購買後食用,卻因身體不是而緊急送醫,日本政府也趕緊將藥物指定列管,將於12月2日起禁止販售、持有和使用HHCH。日媒報導,一名30多歲台灣男子昨天深夜在東京港區六本木的某家店購買了一包香菸,包裝上寫著「HHCH捲菸最強」,使用後他感覺身體不適,「像是心臟要停止跳動了」。
    2023/11/24 16:52
  • 「大麻軟糖」日本列管 食藥署:輸入、販售最高罰2億

    最近在日本引起話題、類大麻的「HHCH軟糖」,食用後會產生類似大麻的刺激性反應,不少人因此送醫,日本政府從下個月2日開始禁止持有或販賣。台灣是否跟進,衛福部表示會先由法務部處理,若判定具成癮性而列入毒品,衛福部才會進一步評估是否列為管制藥物。
    2023/11/23 15:06
  • 終於成功!北韓三度發射衛星 進入地球軌道

    北韓週二(21號)晚上無預警升空「軍事偵察衛星」,高調宣稱發射成功,衛星順利進入地球軌道。因火箭行經沖繩上空,且殘骸落於附近海域,日本政府緊急對沖繩發佈防空與避難警報,並強烈抗議北韓放冷箭,無視海上船隻與人員安全。南韓也祭出反制,恢復軍事分界線的空中偵察。
    2023/11/22 19:59
  • 赴日別亂吃!日本政府最快12月將列管「類大麻軟糖」

    日本近日陸續傳出有民眾食用「類大麻軟糖」後,出現嘔吐或顫抖等身體不適症狀,送醫進行治療。日本厚生勞動省緊急舉行專家會議,決定將軟糖中驗出的成分「HHCH」列為管制對象,預計12月2日開始禁止民眾持有與食用。
    2023/11/22 13:36
  • 北韓晚間「大動作」射軍事偵察衛星 沖繩急發避難警報

    日本政府今日(21)晚間表示,北韓疑似向沖繩發射飛彈,當地居民已被通知立即尋找遮蔽所。據了解,北韓是在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日本沖繩地區瞬間響起警報系統,民眾緊急避難,稍早日本政府證實,疑似「飛彈」物體,飛越太平洋,現已解除警報。
    2023/11/21 22:1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海危機下的沖繩

    向來與台灣交好的日本,隨著台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不僅大幅提升國防支出,也改稱當今中國大陸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性挑戰」,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進行雙邊會晤時,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國際主編張鎮宏,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團隊在8月底前往沖繩,採訪現場分別是在美軍集中的沖繩本島、自衛隊集中進駐不久的石垣島和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幾乎各個島嶼的受訪者對於『台灣有事』或『台海緊張』等名詞都相當有感,尤其在2022年8月因為裴洛西訪台,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導致當時發射的11枚飛彈,其中5枚飛彈落入沖繩海域,不僅對日本政府,更對沖繩當地帶來很大的震撼。」
    2023/11/21 14:46
  • 北韓最快明天發射人造衛星 沖繩地區恐發佈避難警報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接獲北韓通報,將於22日至12月1日間發射人造衛星,零件可能會掉落在黃海和太平洋等3塊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發佈航行警報。北韓8月發射衛星時,也曾對相同海域發布過警告。當時搭造人造衛星的火箭飛越沖繩上空,使日本政府對沖繩發佈避難警報,這次可能會發生相同狀況。
    2023/11/21 10:18
  • 旅遊日本別亂吃!「大麻軟糖」四竄.多人送醫

    現在去日本旅遊,請格外留意飲食安全,千萬不要吃喝來路不明的食物。近來東京、大阪陸續有民眾因食用同款軟糖,引發嘔吐等症狀緊急送醫。警方調查發現,軟糖含有「六氫大麻酚」,結構類似具成癮性的四氫大麻酚(THC)。這個成份在台灣、日本都被列為毒品,日本政府表示會盡快商討,將六氫大麻酚列為指定藥物,禁止持有、使用與流通。
    2023/11/20 19:52
  • 日相岸田獲拜登邀請 擬2024年春天前正式訪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17日上午在美國舊金山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並在會中獲邀於2024年盡早赴美正式訪問。
    2023/11/18 13:59
  • 讓路拜登?日首相被迫徒步出席會議 尹錫悅苦等20分鐘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正在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國當地時間16日,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日韓峰會。然而,他不僅徒步到場,還遲到將近20分鐘。日本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因為美國總統拜登車隊移動,道路交管,塞在車陣中的岸田,只能狼狽下車,徒步趕往峰會會場。
    2023/11/17 10:39
  • 因應共軍騷擾 自衛隊首次起降民用機場

    中共持續透過片面且強硬手段,試圖拓展主權。「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因此從政治標語,上升為日本的國防重心。航空自衛隊近期加強訓練,假想軍用航空設施遭破壞,戰機無法返回基地時的應對,自衛隊首次徵調民用機場,提供戰機演練起降,以熟悉軍民雙方合作。日本政府也有意在沖繩縣「與那國島」興建大型港口、擴建民用機場跑道,升級武裝離島,以鞏固防衛安全。
    2023/11/16 19:57
  • 蓋場館要花5百億?大阪世博太噴錢 市民團體連署籲停辦

    日本主辦的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將在2025年4月13日在大阪府此花區的人工島「夢洲」登場,日本政府也不遺餘力宣傳;然而昨(14日)卻有公民團體向世博協會、大阪當局提交了9萬人簽名的連署書,要求取消大阪世博,原因是此次世博會所費不貲,計畫不但已經延遲、建設場館的費用更遠超出預算,就連民調也顯示,僅有15%的受訪者支持照原方案舉辦。
    2023/11/15 18:02
  • 陸大叔辦日本永住權遭拒 竟朝櫃台吐痰爆粗口、飆罵職員

    日本政府今年10月公布截至6月底的在日外國人數約為32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排行第1的國家為中國大陸,約有78萬人;疫情之後到日本留學、工作的中國籍人士也在逐漸回流。然而近日日本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一位自稱是中國人的大叔疑似因為申請永住權沒通過,竟然當場暴走,不斷對著職員叫囂,甚至還對著櫃檯吐痰、用中文飆罵三字經,誇張行徑全被拍下,讓一票日本和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
    2023/11/15 12:49
  • 5國有意退出2025大阪世博 不排除改讓其他國家參展

    日本主辦的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將在2025年4月13日在大阪府此花區的人工島「夢洲」登場,日本政府也不遺餘力宣傳;然而距離世博開幕僅剩1年半,卻傳出目前已經有5個國家決定退出參展,例如將在明年6月舉辦總統大選的墨西哥,就因為無法確保參展的預算,因此決定退出。有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目前仍有其他表態想要參加的國家,因此最終參展國數不一定會減少。  
    2023/11/10 17:23
  • 日安保局長訪中 北京公布新聞稿未提岸習會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周四在北京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會面。但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發布的訊息,對APEC中日領袖是否會面隻字未提。
    2023/11/10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