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蓋場館要花5百億?大阪世博太噴錢 市民團體連署籲停辦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8:02
距離2025大阪世博開幕大約還有1年半,但許多國家場館建設進度落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2025大阪世博開幕大約還有1年半,但許多國家場館建設進度落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主辦的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將在2025年4月13日在大阪府此花區的人工島「夢洲」登場,日本政府也不遺餘力宣傳;然而昨(14日)卻有公民團體向世博協會、大阪當局提交了9萬人簽名的連署書,要求取消大阪世博,原因是此次世博會所費不貲,計畫不但已經延遲、建設場館的費用更遠超出預算,就連民調也顯示,僅有15%的受訪者支持照原方案舉辦。
 
綜合日本《共同社》、《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大阪市公民團體「怎麼辦大阪的未來網路」14日向日本世博協會、大阪府及大阪市組成的世博推進局分別提交了9萬份連署書,呼籲停辦2025大阪世博會。該團體表示,世博會「花公款如流水,在國內外都不受歡迎,計劃也大幅延遲」,要求重新探討計畫。

 
 

 

 


 
許多國家建設大阪世博場館的計畫都有一定程度的拖延,原因包括建設費用高漲、國內政治事務等,例如墨西哥就因為明年要舉行大選,倘若政黨輪替,不一定能保證世博的預算,因此宣布退出大阪世博。
 
此外,日本的會場建設費用也從原先的1250億日圓,爆增到最高可能達2350億日圓(約新台幣501億元)。從《富士新聞網》民調來看,僅有15.2%的受訪者希望照原方案舉辦世博;有過半數(56.7%)的受訪者希望要先削減經費再辦世博,而希望直接停辦的受訪者也有26.9%。

 
大阪世博的預算可能超標。圖為世博宣傳片截圖。(圖/翻攝自大阪世博官網)

從區域來看,包括大阪在內的京畿地方有24.4%受訪者支持照原方案舉辦,高於平均;而東京則有超過3分之1的受訪者希望世博停辦,也顯示出日本各地對於大阪世博的溫度差。
 
「怎麼辦大阪的未來網路」事務局長馬場德夫表示,「世博會應該立刻取消。現在取消的話,花費300多億日圓就可以了,如果決定得越晚,費用就越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大阪#關西#日本#萬博#世界博覽會#世博#停辦#連署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3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