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死一生!日男遇熊襲 「熊爪貫穿眼睛」縫百針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5:45
日本北海道一名男子遭遇熊襲受重傷,住院1個月縫了超過100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北海道一名男子遭遇熊襲受重傷,住院1個月縫了超過100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各地今年傳出多起熊傷人事件,甚至有些熊隻出沒在學校、市中心等,讓居民人心惶惶,當局也鼓勵獵人狩獵,以控制熊的數量。北海道近期一名52歲男子遭遇熊襲,傷口大量出血、頭部也受傷,上下眼瞼甚至被熊爪貫穿,男子好不容易死裡逃生,在醫院縫了超過100針,他受訪時回想起自己被攻擊時的情況,仍然十分膽顫心驚。
 
據朝日電視台報導,日本52歲男子高橋和壽今年10月在北海道釧路市釣魚,回家路上經過一條林道,結果忽然遇到一對棕熊親子。高橋和壽表示,當時他發現狀況不妙,打算藏身到一處棕熊找不到的地方,結果他還是被小熊找到了,小熊朝他靠近,「結果大熊似乎忽然憤怒了起來,發出嚇人的吼聲,一邊流著口水、一邊朝我攻擊。」

 

高橋和壽遇到熊的林道。(圖/翻攝自HTB北海道ニュース YT頻道)

北海道先前已經有許多熊襲事件,因此高橋和壽並非完全沒有準備,他身上帶著防身噴霧,因此試圖用噴霧反抗大熊的攻擊,但噴霧被大熊閃過,他的臉部被抓傷、肩膀也被咬住,大熊咬著他到處亂甩。高橋說,「我在大約2.5公尺至3公尺的距離外,朝牠的臉使用噴霧。但當我噴噴霧的瞬間,熊忽然跳了起來、閃掉噴霧,然後繞到右邊攻擊過來。」高橋當下用手觸摸,感覺到自己絕對已經骨折,傷口血流如注。

高橋和壽的眼部也受傷。(圖/翻攝自HTB北海道ニュース YT頻道)

高橋和壽傷勢嚴重,最後總算趁著空隙找到機會逃走,拚命回到車上逃出生天。熊爪甚至由下而上「貫穿」了高橋和壽的眼睛部位,「(傷口)呈現一個像是被打通的通道狀態。」所幸高橋受傷的主要是上下眼瞼部位,他仍然保住了最重要的視力。高橋的頭部、肩膀的傷口加起來縫了超過100針,住院約1個月才好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熊#棕熊#襲擊事件#熊出沒#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1902

0.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