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日本政府 結果共2,579筆

  • 日本自衛隊幹部休假搭公務車參拜靖國神社 3高官遭懲處

    日本政府防衛省昨天宣布,有關陸上幕僚監部(相當於他國陸軍司令部)陸上幕僚副長等3名幹部,本月休假期間使用公務車赴靖國神社參拜並不恰當,已給予「訓誡」處分。
    2024/01/27 13:44
  • 不用排隊等待 桃機2月飛日本10機場可「預先通關」

    日本交通資訊網站「TRAICY」指出,日本政府今年2月將派出入境審查員至桃園國際機場,從桃園機場飛往日本各地10個機場的旅客將可以透過「預先通關」的方式提前完成入境審查工作,抵達目的地後就不必再排隊進行審查程序,可以為旅客節省通關時間。此規定預計對於到訪函館機場、仙台機場、福島機場等地的台灣旅客生效。
    2024/01/26 10:12
  • 抱歉漲價了!通膨+戰爭 軍火售價向上升

    全球通貨膨脹,推高物價;而日本因貨幣貶值,進口成本提升,使得境內消費壓力大增,國防軍購也受影響。日本政府投入43兆日圓,目標國防開支看齊七大工業國,但國際匯率不利進口,加上全球戰火四起,武器需求大增;有日本媒體報導,因軍火價格飆升,防衛預算恐怕要超支8千億日圓以上。
    2024/01/23 19:58
  • 美售日本400枚戰斧飛彈 預計2025開始交貨  

    日本政府18日與美國簽訂協議,將以2540億日圓,折合約台幣541億元,向美國購買最多400枚戰斧巡弋飛彈及相關設備。
    2024/01/19 14:45
  • 石川強震災情不斷 傳統工藝.漁業遭重創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震,自元旦當天發生至今已半個月,災情仍不斷傳出。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的漆器「輪島塗」,幾乎所有工匠都成為受災戶,傳統工藝技術面臨生存危機。而強震改變了地形,超過8成漁港恐怕不堪使用,重創能登半島漁業。日本政府宣布,新年度預算的預備金將從5千億提高到1兆日圓,提供救災與重建足夠的資金。
    2024/01/16 19:51
  • 強震影響再加劇!日本政府上修海嘯淹水面積:相當40座東蛋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截至今天上午9時,已確認縣內共222人罹難、輕重傷攀升至1029人。日本政府昨天上修因海嘯導致的淹水面積至190公頃,相當約40座東京巨蛋。
    2024/01/16 13:29
  • 日本7.6強震死傷慘重 滅火器大動作出手「做這善舉」超暖

    日本能登半島於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目前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被日本政府指定為「極度重度災害」,滅火器為支援能登地震賑災,號召音樂圈好友公司子皿、海邊的卡夫卡以及近30位音樂人共同發起「暖暖不嫌晚- 2024/1/16 為能登半島而唱」不插電音樂會,將於明(16)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邊的卡夫卡暖心開唱,參與音樂人包括滅火器、1976、薛詒丹、孩子王、邱淑蟬、夕陽武士、EmptyORio、草地人、緩緩...等,近30位音樂人將帶來超過20組演出,將以觀眾隨喜入場、一人一首歌形式接力演唱3小時,期待能為日本賑災獻上最暖心的支援。
    2024/01/15 16:58
  • 美國務卿祝賀台選 拜登重申立場:不挺台獨 日媒:日本政府內憂兩岸緊張升高

    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賴清德當選,而美國總統拜登更是有所準備,被問到對台灣選舉的回應,簡單直白的說「我們不支持獨立」,這也重申美國一貫立場。而日本則是高度關注民進黨持續執政後,中國大陸與台灣的關係會否緊張。
    2024/01/14 15:18
  • 台灣若有事12萬人得疏散 日本將設研究小組擬「沖繩離島避難計畫」 

    日本政府與沖繩縣去(2023)年3月擔憂「台灣有事」曾進行紙上兵推,討論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讓約12萬居民和觀光客迅速前往九州各縣避難的途徑與方法。為了制定具體避難計畫,日本內閣官房預計於2024年4月起設置一支新的專門研究小組。
    2024/01/13 10:47
  • 日本強震/日政府婉拒國際伸援手 台災協會能進災區救援原因曝

    1月4日,採訪團抵達珠洲市政府旁的臨時物資集合中心,台災協會先遣隊一行4人剛好也在現場,雖然強震發生後,日本政府婉拒國際援助,但台災協會依循與日本民間組織「空飛ぶ捜索医療団ARROWS」的合作協議,挺進災區捐贈物資、提供支援,希望為日本的災民盡一份心意。
    2024/01/09 14:38
  • 台首支災難醫療NGO赴日!虎航送6箱物資

    儘管日本政府婉拒各國官方賑災援助,民間團體的協助還是不間斷,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也挺進重災的珠州市協助醫療救援,也是台灣首支到日本賑災的NGO團體。另外虎航也運送6箱物資到當地,衛福部也開通了賑災專戶來協助捐款。
    2024/01/06 12:23
  • 石川餘震頻!大雨亂搜救 大谷翔平捐3千萬救災

    石川強震第6天,災區搶救工作沒有中斷,但由於當地餘震不斷,光是今天清晨就發生2次規模4以上的餘震,加上這兩天又開始降雨,阻礙救災進度。日本政府預計12日起,開始搭建臨時住宅,旅美日籍球員大谷翔平,也與新東家道奇隊,合捐百萬美金,折合台幣3100萬,協助災民。
    2024/01/06 10:57
  • 【國際+10分鐘】日本自民黨陷政治資金醜聞 安倍派全下台就此失勢?

    日本自民黨的最大派閥「安倍派」陷入政治資金醜聞,多名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卻未如實申報,風波使得安倍派重臣紛紛下台,其他派閥如岸田派、二階派也逃不過調查,執政的岸田內閣聲望更墜入谷底。日本政壇大洗牌,如今內閣閣僚已經看不見安倍派的蹤影,岸田政府的支持率更創下新低紀錄。安倍派議員的回扣從何而來?安倍派會就此失勢嗎?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4/01/05 18:15
  • 還原關鍵18分鐘!羽田撞機尋獲黑盒子 保安廳飛機誤闖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撞機事故,讓今天(4日)日本國內線仍有約160個航班取消,其他班機也大幅誤點,影響約2萬8千人。這回日航班機全員生還,兩大關鍵就是機組員訓練有素,以及乘客相對鎮定。日本政府也公布當時塔台通話紀錄,顯示5死1重傷的海上保安廳飛機,並未取得進入跑道的許可;而塔台和日航班機也沒有發現誤闖跑道的保安廳飛機。調查也發現,當時保安廳飛機停在跑道上約40秒,專家指出,日航飛行員應有一定的時間避免事故發生,但也有可能因為一直停在跑道上,反而很難發現。
    2024/01/04 19:53
  • 石川強震日本拒台灣搜救隊救援 東京區議員開罵:在看中國臉色嗎

    日本石川縣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造成眾多死傷,台灣民眾也對日本災情表達同情,消防署先前表示,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輪值縣市屏東縣、台北市的特種搜救隊進行任務準備,不過昨(3日)傳出,日本政府已經婉拒讓台灣的搜救隊進入災區,稱「目前沒有需要」,因此台灣搜救隊已解除待命。消息一出引發日本輿論譁然,「台灣搜救隊」、「台灣的援助」等關鍵字登上X平台(前身為推特)流行趨勢,更有東京區議會議員直言:「岸田政府是在看中國臉色嗎!」
    2024/01/04 14:18
  • 日本強震!19家醫院斷水斷電 千名自衛隊員抵達救災

    日本石川縣大地震之後,當地醫院反映不斷接收傷患,導致現場醫護人手不足,甚至,災區一共19家醫院,毀損嚴重,斷水斷電,急需救援。日本政府今(2日)天表示,已派出一千名自衛隊員,進入災區協助救災。
    2024/01/02 19:33
  • 日7.6強震! 氣象廳急發5公尺「大海嘯警報」

    日本石川縣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日本政府發布海嘯警報,預估海嘯最高達5公尺。石川縣的珠洲市也傳出土石崩塌,至少11人被活埋,還有上百處民宅倒塌,日本政府已請自衛隊支援救災。
    2024/01/01 20:30
  • 日本能登爆7.6強震 首相岸田下「救災3指示」:人命優先

    日本石川縣今天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震,首相岸田文雄指示人命優先,盡全力救助受災者;日本政府對此已成立官邸對策室因應。另外,據報各核電廠現階段暫無異常。
    2024/01/01 20:13
  • 日本喜迎2024年 東京「阿美橫丁」濃濃年味

    2023年馬上就要結束,今年您過得都好嗎?同樣位在亞洲的日本慶祝新曆年,新年假期從今天(29號)開始,總共六連休。而日本政府在5月,下修了新冠病毒的法定等級,今年是日本疫情後第一個沒有任何防疫限制的新年。日本人紛紛出門辦年貨,東京著名的年貨大街「阿美橫丁」也終於恢復往日喧囂。
    2023/12/29 19:52
  • 亞洲人睡太少!台.日.韓每天不足8小時

    您是否受睡眠問題所擾呢?有健康的睡眠才能有健康的生活,但現代生活步調快速、繁忙,容易影響睡眠時間與品質。「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統計成員國平均睡眠時間,歐美國家普遍超過8小時;而亞洲國家則大多不滿8小時,其中又以日本最少。為此,日本政府新訂定了安眠指南,提倡「睡眠休養感」,帶動相關商機與服務。
    2023/12/22 20:00
  • 赴日簡化手續!外國入境只要掃一次QR碼 羽田機場1月試用

    後疫情時代赴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愈來愈多,過去必須手寫入境表格與申報單,日本政府推出「Visit Japan Web」網站,讓遊客出發前先在線上填好資料,入境時只需出示QR碼讓海關查驗即可。《NHK》22日報導,為了更簡化流程並加速入境程序,日本決定把入境檢查與海關申報合併,只需在同一台機器進行查驗,不需要再分別查驗浪費時間,藉此減緩當前等待時間過久的問題。東京羽田機場將是第一個測試地,將從2024年1月試用。
    2023/12/22 16:08
  • 日本辦東協特別峰會 北韓連續射彈搶版面

    日本與東協(ASEAN)友好合作50週年,為慶祝夥伴關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作東道主,邀請成員國領袖,出席東京的特別高峰會。日本與東協發表共同願景,未來將會持續深化經濟合作、強化供應鏈、尊重法治,並且致力印太和平穩定。而北韓則是趁著東協峰會,連續兩天飛彈,今天(18號)早上發射的疑似為洲際彈道飛彈,日本政府推算,射程恐怕涵蓋美國全境。
    2023/12/18 20:00
  • 回擊美國警告?北韓射彈道飛彈 韓日譴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日本及韓國在12月17日晚公布,朝鮮向日本海(韓稱東海)發射一枚彈道導彈。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韓聯參)表示,朝鮮當日深夜向日本海(韓稱東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行約570公里後墜落於東部海域。韓方譴責,朝鮮此舉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日本政府也譴責,朝鮮的行動威脅日本、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並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2023/12/18 11:06
  • 日本少子化問題難解 近半20多歲未婚男沒戀愛經驗

    日本政府為了高齡少子化問題焦頭爛額,祭出各種政策希望能提升生育率。但許多年輕人不僅缺乏結婚意願,甚至不談戀愛。根據日本Recruit bridal總研12日公布的最新調查,日本總共有46%的20多歲未婚男性沒有戀愛經驗,創過去新高。想結婚的男性與女性比例也呈現減少趨勢。
    2023/12/13 12:42
  • 日本明年7月發新鈔!萬圓肖像告別福澤諭吉 新鈔換成「他」

    日本銀行(日本央行)與日本政府財務省今天表示,新版紙鈔將在2024年7月3日正式發行。屆時將是睽違20年更新紙鈔設計,萬圓紙鈔上的肖像將告別福澤諭吉、迎來澀澤榮一。
    2023/12/12 2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