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影響再加劇!日本政府上修海嘯淹水面積:相當40座東蛋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3:29
日本氣象廳呼籲災區民眾嚴防低溫、積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截至今天上午9時,已確認縣內共222人罹難、輕重傷攀升至1029人。日本政府昨天上修因海嘯導致的淹水面積至190公頃,相當約40座東京巨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地震,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上午9時,已確認縣內共222人罹難,分別是珠洲市99人、輪島市88人、穴水町20人、能登町7人、七尾市5人、志賀町2人及羽咋市1人。

 

其中疑為「災害關聯死」總共14人,分別是珠洲市6人、能登町5人及輪島市3人。另外至少有1029人受到輕重傷、26人失聯。

屋損部分,截至今天上午9時,石川縣政府確認縣內至少有2萬814棟建築物受創。不過災情較嚴重的輪島市、珠洲市受損全貌仍不明,縣府仍在持續調查。

「北陸電力送配電公司」表示,受到地震影響,截至今天上午11時,石川縣能登地區約有8200戶仍停電。
 

另外,日本政府昨天將海嘯侵襲淹水面積上修至190公頃。

國土交通省1月3日說明,位於石川縣沿岸、受海嘯侵襲的珠洲市及能登町共有約100公頃的面積淹水。

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昨天指出,國土交通省已確認海嘯淹水範圍涵蓋珠洲市、能登町和志賀町,這3個地區的淹水面積達190公頃,相當約40座東京巨蛋。

另外,林芳正指出已確認遭遇淹水為主的地區內,由石川縣政府管理的7個海岸出現堤防受損等狀況,目前仍在努力掌握受災全貌。

氣象廳表示,以能登地方及其周邊地區為震源的地震活動持續發生,從元旦至今天上午4時已經觀測到1410次震度1以上的地震,並且在未來的2到3週內,可能會發生震度5強或更強烈的地震,須謹慎注意。

另外,災區以及北日本和東日本等靠日本海一帶的區域正在降雪,至今天傍晚可能出現大雪,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低溫與積雪等帶來的影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川#日本石川#石川地震#停電#海嘯#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00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