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熔岩入侵濱海小鎮3屋毀 冰島總統罕見發聲示警全民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3:36

冰島火山噴發第二天,火山活動雖然趨緩,但當局不敢大意,出動直升機、船艦在遭波及的濱海小鎮巡邏,因為這次噴發不同以往,不是像過去大量煙霧衝上高空,而是熔岩從地表裂縫中逼近民宅,破壞力驚人,冰島總統罕見發表電視演說,示警全民提高警覺,應對災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空俯瞰,冰島西南部海濱小鎮格林達維克地表出現大片熔岩,好幾棟遭包圍的民宅被吞噬幾乎被夷為平地,不遠處還有濃煙竄出,從住宅區到聯外道路,隨處可見火山熔岩形成的黑色土石。

冰島搜救隊員:「(火山活動)開始趨緩了,但這次是雷克雅內斯半島,近幾年最嚴重的一次噴發了,城鎮內有一處空地共3棟房屋被毀。」

冰島火山,無預警噴發當地媒體駕車進入災區,現場到處濃煙狂竄,儘管目前暫時未傳出傷亡消息但當局不敢大意,直升機空中巡邏,海軍船艦也在沿岸待命,因為這次噴發不同以往。

 
CNN記者Barbie Nadueo:「當地是個小漁村,住民大約4000人,當局已經盡可能地撤離居民,而這次的火山噴發不是那種巨大濃煙竄上高空,火山灰降下來打亂空中交通,目前我們沒有觀察到上述這些情況,這是不同的噴發形式熔岩從這些裂縫中流出,速度很慢所以居民還有時間可以撤離。」

不只熔岩流竄恐害命,火山釋放有毒氣體專家警告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冰島國內,活火山至少50座近幾年活動越來越頻繁首都居民雖遠離危險區,但依舊人心惶惶。

冰島首都市民:「(對當地居民來說)情況肯定是糟糕的,很悲傷若站在他們的立場去想的話,是生活完全被毀了。」

對此冰島總統罕見發表,電視演說。

冰島總統:「未來會如何發展,我們無法得知,儘管如此還是必須採取行動。」

示警全民提高警覺,採取必要措施應對難以預測的災害,冰島全國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島#火山噴發#濱海小鎮#熔岩#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273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