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國有意退出2025大阪世博 不排除改讓其他國家參展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7:23
大阪世博將在2025年4月登場,卻傳出有5個國家可能退出參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世博將在2025年4月登場,卻傳出有5個國家可能退出參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主辦的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將在2025年4月13日在大阪府此花區的人工島「夢洲」登場,日本政府也不遺餘力宣傳;然而距離世博開幕僅剩1年半,卻傳出目前已經有5個國家決定退出參展,例如將在明年6月舉辦總統大選的墨西哥,就因為無法確保參展的預算,因此決定退出。有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目前仍有其他表態想要參加的國家,因此最終參展國數不一定會減少。
 
綜合日媒報導,預計2025年4月開幕的大阪世博原訂將有來自全球153個國家與地區參展,而參展的類型也各有不同,有些國家會自己尋找建築承包商、興建場館,有些則是交由日本進行建造,該國政府只負責支付建造費用。

 

大阪世博目前的各國場館建造進度落後。圖為大阪世博宣傳片截圖。(圖/翻攝自大阪世博官網)

然而近日卻傳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5個國家向日本政府表達可能會退出參展。例如原本決定要自己興建場館的墨西哥,因為將在2024年6月舉辦總統大選,但選舉結果未知,如果有變數,可能無法確保參展預算。有消息人士稱,想要退出的國家大多都與墨西哥類似,屬於開發中國家。

大阪世博2025年將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受到建築材料價格及人事成本上漲等原因影響,目前已經有4個國家向日本政府提出要變更參展方式,改為由世博協會代為建造。世博協會目前也正在做出調整、增加支援人員,但日本也開始擔心會有更多國家選擇放棄參展。
 
 
另一方面,雖然有國家因財政問題決定退出,但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除了已經宣布參展的153個國家外,還有其他國家表態想要參展,因此最終參展國家數反而有可能會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大阪世博#萬博#墨西哥#參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05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