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剩這1張 鐵達尼號出航第1晚「頭等艙菜單」將拍賣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7:06
鐵達尼號111年前出發第1晚的菜單將拍賣。(圖/翻攝自X@KATVNews)
鐵達尼號111年前出發第1晚的菜單將拍賣。(圖/翻攝自X@KATVNews)

111年前的沉沒的「鐵達尼號」(Titanic)始終是人類想探索的目標之一,而近日1場將由英國奧德里奇家族拍賣行(Henry Aldridge and Son Ltd)舉行的拍賣會上將出現從鐵達尼號上打撈出的物件,包括毛毯、懷錶以及最受到矚目的「頭等艙菜單」,外界預計這份菜單能以8.6萬美元(約新台幣278萬)的高價售出。

 

 

更多新聞:「鐵達尼號」絕美場景!中越最大度假村 私人海灘、遊樂場玩透透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這份菜單詳細介紹鐵達尼號1912年從英國貝爾法斯特(Belfast)皇后鎮(Queenstown)出發後,頭等艙乘客們登船第1晚的餐點內容,其中包含牡蠣、牛腰肉配辣奶油佐防風草泥,甜點則是杏桃塔和維多利亞布丁。
 
雖然這張菜單沾有嚴重水漬、部分文字也難以辨認,但奧德里奇家族拍賣行徵求「鐵達尼號文物博物館」及其他收藏家的意見,討論後得出這張菜單極有可能是「唯一倖存者」,代表它是全球僅存的鐵達尼號頭等艙第1晚菜單,預期的拍賣價格最高更可達8.6萬美元(約新台幣278萬)。

本次拍賣還包括1個罹難者的懷錶。(圖/翻攝自Henry Aldridge and Son Ltd)

 

更多新聞:「鐵達尼號」女主角抱門板獲救 紀錄片揭:靈感來自華人
 
本次拍賣的不只這份菜單,另外還有數百件打撈出的物品,除了最受到矚目的菜單,1條被鐵達尼號倖存者用來保暖的毛毯同樣稀有,它的預計售價高達12.3萬美元(約新台幣398萬),另外1個罹難者的懷錶預計售價也可達9.8萬美元(約新台幣317萬)。
 
事實上,鐵達尼號的菜單過去曾數次出現在拍賣會上,2012年就有頭等艙「最後1頓午餐」菜單以高達12萬美元(約新台幣388萬)售出,2015年也曾有頭等艙的「最後1頓晚餐」菜單以11.8萬美元(約新台幣382萬)成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鐵達尼號#菜單#晚餐#頭等艙#拍賣#毛毯#懷錶#成交#打撈#物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68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