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新冠 結果共10,000筆

  • 3毒齊發!醫示警「密集交叉傳播」 一週破12萬人就診

    冷氣團一波波來襲,呼吸道感染疫情升溫,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類流感一週就診直逼12.4萬人,是10年來同期最高,新冠病毒新增515例併發症、死亡人數48例,是4、5個月來最高數字,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去(2023)年12月有近1萬人死於COVID-19,仍是一大威脅。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舉歐美國家提醒,又恢復強制戴口罩,面對流感病毒、新冠病毒和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肆虐,一定要盡快接種疫苗,提早做好準備。
    2024/01/11 07:35
  • 法國最年輕總理上任! 34歲艾塔爾被譽「政治金童」

    法國總統馬克洪9號任命新的總理,是被不少人譽為「政治金童」的艾塔爾,年紀只有34歲,成了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理。過去他曾經擔任過教育部長,在新冠疫情期間,也曾任政府發言人,是法國家喻戶曉的政治人物,這回坐上總理大位,盼能為馬克洪政府帶來新的氣象。
    2024/01/10 16:11
  • 惡男不滿確診被隔離 砍3護理師「1人右手殘廢」判賠金額出爐

    新北市63歲洪姓男子,110年5月因確診新冠肺炎而住進雙和醫院隔離病房,卻因不滿遭護理師告知不得擅自離開病房,竟在院內憤而持刀砍殺3名女護理師,其中2人差點喪命,1人還因此永久殘廢。洪男日前被依殺人未遂罪嫌判刑9年4月徒刑定讞。新北地院認定洪行為惡劣又毫無悔意,須賠償3名護理師共913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2024/01/10 14:17
  • 創10年新高! 類流感單週「逾12萬人就診」

    呼吸道疫情持續升溫,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類流感一週就診將近12.4萬人,創十年來新高,新冠疫情同樣嚴峻,一週48人死亡,是5個月來最高數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就說,新冠跟流感疫情,預估春節前達到高峰,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
    2024/01/09 22:58
  • 陳建仁嗆「雙北防疫做不好」 侯友宜怒反擊:沒良心發國難財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雙北市長防疫做不好,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回應,防疫視同作戰,不是應該中央地方一條心,「怎麼講這種抹滅良心的話」,他質疑大家看到的是缺疫苗賺疫苗、小吃店進口快篩,「沒良心發國難財」。
    2024/01/09 21:20
  • 耶誕跨年後「酷酷嫂」暴增! 西班牙重啟強制戴口罩令

    台灣疾管署最新報告指出,流感重症上週增加41例,創去年10月來新高,而新冠肺炎病例感染併發症以及死亡案例,也是四、五個月來新高紀錄,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在過年返鄉團圓前,避免疫情擴散。因為像剛過完耶誕跨年的歐美國家,例如西班牙、英國和美國,疫情都明顯升溫,一些地區因此重新啟動強制戴口罩令。
    2024/01/09 20:35
  • 恐怖!李嫣⾼燒不退「白血球過低」急就醫 險入加護病房近況曝

    曾參與《聲林之王2》的搖滾女聲「李嫣 Bibo」,推出單曲〈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她四年前在選秀節目以吉他⾃彈⾃唱初試啼聲,獲得評審⼩宇(宋念宇)保送資格,並以創作獲得⾦曲歌后艾怡良⾼度好評。比賽結束後因新冠疫情影響,使得李嫣的發片計畫⼀再延宕,更因⾼燒⼀週不退,跑了幾家醫院才終於確診Α流,甚⾄因⽩⾎球指數過低,差點住進加護病房,將近3個⽉才痊癒。在如此⾝⼼俱疲的情況下,李嫣將低潮期間的⼼境與觀察,寫成⼀⾸⾸有關「病」與「病識感」的創作,並從2023年底開始陸續發表。 
    2024/01/09 15:59
  • 新冠疫情升溫中!515例、48死再創高 JN.1占比續增

    疾管署今(9)日表示,目前國內COVID-19疫情上升且處流行期,上週(1/2-1/8)新增515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一週(2023/12/26-2024/1/1)新增360例上升,併發症中65歲以上長者占78%;另上週新增4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週新增38例上升,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占90%;呼籲民眾接種新冠XBB疫苗,提升免疫保護力。
    2024/01/09 15:05
  • 幫癌症病患開刀!台大醫嚇壞「一篩都陽性」 估中下旬達高峰

    熬過3年新冠疫情漫漫長路,直至去(2023)年終於趨緩,悶壞的民眾紛紛出國旅遊,甚至迫不及待脫下口罩,警戒心大幅降低,然而,近日疫情再度升溫,台大醫師李正喆透露短短2星期就驗出2名陽性病患,驚呼「陽性率高的嚇人!」
    2024/01/09 14:49
  • 西班牙流感疫情升溫 全國醫療院所重推口罩強制令

    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由於流感疫情嚴重,自明天開始,全國各地醫院和其他醫療照護機構將再次強制佩戴口罩。
    2024/01/09 14:47
  • 新冠XBB疫苗今開打!北市加碼「打疫苗抽獎」 最高爽拿萬元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而Novavax XBB.1.5疫苗於今(9)日開打,適用對象為12歲以上民眾,另莫德納XBB.1.5疫苗持續供應滿6個月以上民眾接種。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推出打疫苗抽好禮活動,提供2005個獎項,最高可獲得1萬元等值禮券,總獎額達205萬元,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2024/01/09 13:14
  • 比俄烏戰還慘 彭博:台海若爆衝突全球恐付出10兆美元代價

    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表示,若台灣海峽發生衝突,全世界恐面臨10兆美元的代價,等同於全球GDP的10%。遠超過俄烏戰爭、新冠疫情和全球金融危機所帶來的影響。
    2024/01/09 11:12
  • 「高端絕無涉炒股」 陳建仁:外國疫苗採購都有保密條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赴立法院,針對公布高端合約及圖利廠商、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他強調採購COVID-19疫苗合約沒有不可告人之事,一切都依照法規與國際商業範例嚴謹進行,依法行政,絕無涉炒股或其他不法;至於無法立即公開合約全因附帶的保密條款,陳建仁也舉像bnt、莫德納、az、 novax等外國疫苗採購合約也都有保密條款,「考量採購公文重要性及後續參考所需要,嚴謹的以最常公文保存年限三十年定之,預計此公文檔案必須保存三十年始得銷毀,而不是外界所傳的封存三十年。」
    2024/01/09 10:37
  • Novavax XBB疫苗今開打 6大QA、副作用一次看

    國內新冠疫情明顯升溫,疾管署推估,最快一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提醒,即使先前曾打過「舊版」新冠疫苗,此波疫情之保護力也已嚴重衰退至與從未打過任何新冠疫苗者相近。Novavax XBB疫苗,今(9)日起開打,全台有3千家院所提供接種,其中1665家還提供隨到隨打,《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6大QA。
    2024/01/09 10:28
  • 李杏穿防護衣拍攝體會護理人員辛勞 心疼喊:他是別人的女兒

    大愛劇《打怪任務》講述2021年新冠肺炎全國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台北慈濟醫院收治全臺最多確診病患超過九百人的真實故事。由黃瀞怡(小薰)、魏蔓、林子熙及李杏等人飾演護理師,詮釋護理師恪守天職負重前行的動人情節。李杏感慨說:「護理人員可能是別人的太太、別人的媽媽、別人的女兒,在防疫作戰上必須在這三個角色與職場壓力上相互拔河。」
    2024/01/09 10:19
  • B肝帶原者沒定期追蹤 醫檢查指數超標破百倍...肝癌第三期

    定期篩檢相當重要! 一名60多歲B肝帶原者,因新冠疫情都不敢到醫院,導致近幾年都沒有追蹤肝臟的情況,但一次健康檢查卻發現甲種胎兒蛋白(AFP)升高到1700多ng/ml,正常上限只有7ng/ml,近一步檢查發現好幾顆肝腫瘤,配合著核磁共振結果,確認肝細胞癌第三期。
    2024/01/08 12:09
  • 日本穴水避難所3人確診新冠肺炎 傳染病釀地震二次災害

    日本石川強震第七天,當地依舊有超過3萬災民緊急避難,不過,由於災區缺水、缺電,醫療資源不足,已經開始出現傳染病危機。在穴水町避難所已經有3人確診新冠肺炎,一名東京醫師前往災區協助,表示醫療資源真的不夠,許多災民身體不適、藥物中斷。
    2024/01/07 12:05
  • 「自費」流感疫苗打嘸 醫:存量提早1個月用完

    有民眾最近想打自費流感疫苗,找了好幾間診所都說缺貨,診所醫師就透露,往年存量可以用到2月,但今年已經提早用完,看得出民眾施打疫苗比以前踴躍,至於新冠,年輕人也不能輕忽,疾管署提醒,沒打XBB疫苗等於沒保護力,要盡快接種。
    2024/01/06 20:16
  • 冬天易感冒有4關鍵!「這器官」成第一防線 失守免疫力急降

    天冷使得病毒蠢蠢欲動,而近期流感與新冠疫情也有升溫趨勢。根據疾管署稱,國內112年12月24日至30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就高達10萬人次;而新冠本土個案也有上升趨勢,併發症中65歲以上長者占78%,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占90%。日前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節目上稱,天氣冷感冒機率提升有4大原因,同時也和1器官密切相關。
    2024/01/06 16:01
  • 蔡明忠獲頒輔大名譽博士 郭婞淳哽咽:謝謝幫忙當年默默無名的我

    蔡明忠董事長於名譽博士致詞時表示,輔仁大學是一所備受敬重的學校,輔大1961年在台復校,而富邦產險也在同一年創立,雙方共同在台灣發展扎根超過一甲子。根據2023年人力銀行的調查,輔大學生是台灣企業最愛的私校冠軍,富邦也有許多主管及同事畢業自輔大。多年來,富邦與輔大有著深厚的淵源,一個從產業、一個從學界,共同致力於跨領域整合及永續發展,建構包含學術、醫院、政府、社區與企業的整合生態。例如: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階段,富邦攜手輔大醫院建立全台首家金融企業篩檢站;與輔大合作「CSR X USR:體育運動發展推動計畫」,引進企業參與,推廣體育在地服務,為社會傳遞正向永續精神,這也是輔大與富邦長期產學合作的最大宗旨。
    2024/01/05 16:08
  • 新冠流行高峰將來襲「舊疫苗保護力=沒打」 疾管署籲:要打XBB

    疾管署今(5)日表示,本週冷氣團來襲,加上新年聚會及選舉等活動頻繁,呼吸道感染疫情預估將持續升溫,尤其國內COVID-19併發症疫情已明顯上升,推估最快1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強烈建議青壯年民眾,不論有無慢性病、過去是否感染過新冠、或打過舊版新冠疫苗,都應接種1劑新版疫苗(莫德納或Novavax XBB疫苗),以免在此波疫情因保護力不足而感染新冠後導致較嚴重病症。
    2024/01/05 14:39
  • 大舉查「介選」!赴陸里長全遭殃 1要求旅行社嘆:無限上綱

    新冠肺炎全球國境幾乎封鎖,3年疫災過去,景氣逐漸復甦,多數人展開「報復性旅遊」,旅遊業苦撐3年,卻又受到總統大選緣故,檢調以「介選」為由,大動作約談曾赴中國大陸旅遊的里長,連協助購買機票、辦簽證的旅行社也遭受波及,約有50家業者被要求配合調查,全台蔓延綠色恐怖氛圍,不言可喻。
    2024/01/05 13:43
  • 流感、新冠夾擊香港!下週迎疫情高峰期 官方籲:搭車戴口罩

    天氣時寒時暖,流感個案上升。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4日表示,香港最快下週或進入流感高峰期,而多項數據顯示,新冠病毒活躍度亦有上升趨勢,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張竹君稱,高風險人士應盡快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而除了不適要戴口罩,若身處人多擠迫室內環境或通風不好地方,例如乘車都應戴口罩。
    2024/01/05 09:43
  • 遇金融危機又有疫情+通膨 7年級生嘆:根本倒楣世代

    1980年後出生的千禧世代,出社會遇上金融風暴、低薪時代,接著又碰上新冠疫情和大通膨,基本生活成本連帶提高,財富累積困難度提升,也讓這群人挫折感更顯著,專家也說千禧世代更容易出現「集體怠倦」現象。
    2024/01/04 22:47
  • 他超商買「1物」發現降價了!嗨喊:八年來唯一回去的物價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人類慢慢和病毒共存,因此不少人不再配戴口罩出門。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口罩的價格便宜了許多,感嘆是「這八年來唯一有回去的物價」,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1/04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