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男不滿確診被隔離 砍3護理師「1人右手殘廢」判賠金額出爐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4:17
侯友宜當時親自前往探視遭砍護理師。(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63歲洪姓男子,110年5月因確診新冠肺炎而住進雙和醫院隔離病房,卻因不滿遭護理師告知不得擅自離開病房,竟在院內憤而持刀砍殺3名女護理師,其中2人差點喪命,1人還因此永久殘廢。洪男日前被依殺人未遂罪嫌判刑9年4月徒刑定讞。新北地院認定洪行為惡劣又毫無悔意,須賠償3名護理師共913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掃射土城當鋪51槍!少年槍手被認定「藐視刑責」 檢求處重刑

 
 
本案源於110年5月31日上午,當時正值全台疫情尖峰時刻,確診的洪男被安排住進新北市雙和醫院隔離,但他卻認為自己不應被關在醫院,多次吵著要返家,當天上午7時許,洪男擅自離開病房,在走廊遊蕩,蔡姓、陳姓護理師發現後將其叫回病房。
 
不料,洪男假意配合,私下卻趁著另名施姓護理師進病房為他檢查時,持暗藏的檳榔刀朝著對方腹部、背部猛刺多刀,最後趁著洪男停手時才逃往走廊呼救,陳姓、蔡姓見狀立即上前搭救,2人也被洪男持刀殺傷,造成蔡女腹部中刀,陳女下體多處刀傷、右手掌肌腱、2條手指總神經斷裂,2人緊急開刀救治後才脫離險境。

更多新聞:街友身體不適昏倒河濱公園廁所內 急救21小時仍不治
 
 
據悉,洪男出庭受審時一度辯稱「病房裡很多鬼」、護理人員想對他不利,態度惡劣毫無悔意,一審依3個殺人未遂罪嫌合併判處12年6月,二審改依2個殺人未遂、1個傷害罪改判9年4月,去年7月駁回上訴定讞。
 
3位護理師事後附帶提起民事求償,向洪男索賠看護費、醫藥費、不能工作薪資損失、精神撫慰等總計918萬餘元,但洪男卻辯稱自己行兇時重症意識不清,還質疑護理師怎麼可能年薪破百萬,認為3人求償金額灌水,拒絕賠償。

更多新聞:長髮OL網戀港男暈船!淪車手幫提贓款 帳戶被凍結才知被騙
 
法官審理時認為洪男行兇動機在於發洩被隔離的怨氣,卻遷怒無辜的護理師,還以兇殘手段砍殺3名被害人,行為甚為惡劣,甚至怪罪陳女自我防衛也有過失,明顯毫無悔意,據此判決洪男須賠償913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確診#隔離#砍殺#護理師#永久殘廢#殺人未遂#民事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10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