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最年輕總理上任! 34歲艾塔爾被譽「政治金童」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6:11

法國總統馬克洪9號任命新的總理,是被不少人譽為「政治金童」的艾塔爾,年紀只有34歲,成了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理。過去他曾經擔任過教育部長,在新冠疫情期間,也曾任政府發言人,是法國家喻戶曉的政治人物,這回坐上總理大位,盼能為馬克洪政府帶來新的氣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任法國總理艾塔爾:「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任命了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理。」

外貿斯文秀氣笑容靦腆,他是法國新任總理艾塔爾,年僅34歲曾擔任教育部長,他即將成為法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理。

很明顯,新任命的總理是理想的選擇,因為他很年輕,他是一位完全獻身於總統的部長。

 
對這位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理,不少法國民眾都很樂見,專家認為,因為他過去在媒體和議會展現優秀溝通能力,新冠疫情期間擔任政府發言人,被譽為新一代的政治金童,也是第一位公開同性戀身分的總理。

路透社資深政治記者米歇爾羅斯:「阿塔爾直到最近才擔任教育部長,他在這個職位上做得很好。」

艾塔爾的上任,因為法國前總理柏納,去年推動的退休改革法案,以及史上最嚴格的移民法,引發全國罷工和大規模示威連連,任期爭議不斷最終在8日,向馬克洪遞出辭呈。

路透社資深政治記者米歇爾羅斯:「馬克洪去年試圖通過非常有爭議的改革,第一個改革是退休金改革,引發了法國長達數週的暴力抗議。」

馬克洪希望擺脫這些政治危機,這次嘗試任命新人上陣,希望能為政府帶來新氣象,迎接6月重要的歐洲議會大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理#馬克洪#艾塔爾#法國#教育部長#政治人物#年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001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