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文人 結果共197筆

  • 【搶救台灣大兵】歷年5位文人部長 將領「表面服從」

    7天之內,國防部長就換了3個人,原本各界預期,已經在國防部副部長服務4年的楊念祖,可以順利扛下部長職務,也是馬總統任命的首位文人部長,但現在正值軍中士氣低迷之際,非軍系出身的楊念祖,對馬總統的政策照單全收,沒有替國軍爭取改革的緩衝空間,意外引爆軍中的反馬情緒;但其實到目前為止,30任國防部長,只有5位真正的文人部長,這5個人卻都面臨軍中將官表面服從,心底不服的問題,前國防部長唐飛就說,台灣根本沒有任用真正文人部長的條件。
    2013/08/07 21:04
  • 楊念祖「有瑕疵」 馬總統准辭「滅火」

    國防部長只當了6天,「文人部長」楊念祖就因為自己的論文涉嫌抄襲,重挫國軍形象,引咎辭職,總統沒留人,府方第一時間准辭,國安會也立刻召開相關會議因應,就是要避免爭議擴大延燒,但楊念祖辭官的主因,眾說紛紜,外傳楊念祖是軍方內鬥的犧牲品,但也有立委認為是文人部長「扛不住」,請辭非關派系鬥爭。
    2013/08/07 13:25
  • 不挺軍方急修法 馬踩紅線失軍心

    第一位文人國防部長楊念祖,上任6天就迅速請辭,這次洪仲丘案後,馬英九為了平息民怨,親上火線慰問家屬,也強調改革制度,但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國軍出包不但不力挺,反而多次公開痛批,軍審法修正迅速通過,更是嚴重打擊軍中士氣,加上之前頻頻削減軍人福利,這次洪仲丘案,馬英九恐怕大失軍心。
    2013/08/07 13:02
  • 鎮不住軍方? 楊念祖上任6天辭國防部長

    國防部臨時召開記者會,竟然是因為部長楊念祖要請辭,不但在政壇投下震撼彈,也讓到場的媒體十分震驚,而楊念祖請辭,就是因為被爆出論文抄襲,短短5分鐘的記者會,沒有留給記者提問,最後還引述論語「沒有遠慮,必有近憂」,提醒國軍,不改文人風格。
    2013/08/07 12:30
  • 陳年舊文逼楊念祖閃辭 立委:軍中內鬥

    馬政府第一任文人國防部長楊念祖,黯然請辭,但問題是楊念祖在國防部超過3年,才就任部長6天,便被爆料,立委認為是軍中派系爭卡位,鬥走部長,加上先前陸軍頒旌忠狀給洪仲丘挨批,國防部大動作澄清並不知情,也讓內鬥檯面化。
    2013/08/07 12:12
  • 秀才難馭國防? 歷來文人部長皆短命

    楊念祖這次只當了6天國防部長就請辭,創下歷史紀錄,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部長,楊念祖同時也是馬政府任期內首位文人國防部長,按照以往的例子,似乎文人出身的國防部長,都難以駕馭國防體系,像是台大校長孫震,民國82年擔任國防部長1年多,就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期中還感嘆「軍政管不動軍令系統」,而在97年從李天羽手中接任部長大位的蔡明憲,也只當了3個月就匆匆辭職。
    2013/08/07 12:05
  • 楊念祖辭 唐飛:此時不該找文人部長

    楊念祖閃辭,曾任國防部長的前閣揆唐飛就直言,現在讓文人接任國防部長,本來就不是一個好的時機,其實唐飛在前一天接受TVBS專訪,就曾點出沒有文人幕僚,文人部長就只是空的,難以做事,而過去曾上任的文人部長陳履安、孫震與蔡明憲,雖然都是當時總統人馬,但也都遇到難以駕馭國防體系的問題,而且任期都不長。
    2013/08/07 11:34
  • 軍方救火隊! 嚴明接任國防部長

    在上任僅僅6天就下台的文人部長之後,現在確定傳出,國防部長一職,將由現任參謀總長嚴明來接任,其實這已經是嚴明第2次臨危受命,第1次是在2011年,前空軍司令雷玉其,娶媳惹出動員部屬的爭議,再加上這次楊念祖抄襲風波,嚴明似乎成了府院高層的救火隊。
    2013/08/07 11:22
  • 文人素養! 楊念祖談軍中改革有想法

    洪仲丘案後,為了平息民怨,前國防部長楊念祖臨危受命,接任國防部長一職,只不過上任短短6天,就因為論文抄襲爭議,自請下台,但對於軍中人權改革,楊念祖其實很有想法,上任前接受TVBS新聞專訪還侃侃而談,但沒想到抱負還沒伸展就已經請辭。
    2013/08/07 01:00
  • 〈獨家〉缺乏文官幕僚 唐飛批文人部長成空殼

    馬政府的第一任文人國防部長,居然創下史上最短命的6天任期,楊念祖的理由是因論文抄襲而下台,但同樣擔任過國防部長的前閣揆唐飛直言,就國防部目前的體系而言,根本沒有培養文官幕僚,即便文人部長握有實權,但沒有文官做配合,唐飛直言,楊念祖的文人部長根本是空的。
    2013/08/07 00:45
  • 魔鬼訓練vs.凌虐 文人法官難拿捏

    立法院今天完成軍審法三讀,和世界不少先進國家一樣,承平時期廢止軍審制度,避免速審速決造成冤案,但飆車修法留下不少爭議,軍中很多特戰部隊、或是特殊任務部隊,經常用非常嚴苛甚至不人道的訓練方式,這些算不算虐待?普通法院的法官有足夠的軍事背景判斷嗎?另外,軍審只有戰時才恢復,但演習視同作戰,到底該不該用軍審?
    2013/08/06 19:18
  • 【搶救台灣大兵】文人部長收拾戰場! 危機怎化轉機

    洪仲丘案演變成政治風暴,走了一個國防部長,上來一個「從沒下過部隊,沒待過軍中的」文人部長楊念祖,在強調「論資排輩」的部隊文化中,他叫得動軍方嗎?楊念祖精通美中台關係,而且身段柔軟到說要參加8月3日遊行,一塊送洪仲丘,但過去他在「國安智庫」曾受過不少將官的氣,忍人所不能忍,現在處身風暴之中,楊念祖面臨哪些挑戰?「搶救台灣大兵」專題報導,帶您看看新部長能否化危機為轉機。
    2013/08/04 20:59
  • 楊念祖赴洪家瞻仰遺體 洪姊:給機會

    文人國防部長楊念祖上任第一天就到台中洪家致意,還是第一位主動要求瞻仰遺容的政治人物,聽洪家人心聲的時候,甚至還拿出紙筆想要抄筆記,種種細膩的小動作看在洪家人眼裡,的確感受到誠意,也願意相信他,今天公佈的錄音檔案就是要再給國防部長楊念祖一個機會。
    2013/08/01 21:25
  • 【虐殺之後大考驗】文人部長收拾戰場! 危機怎化轉機

    洪仲丘案演變成政治風暴,走了一個國防部長,上來一個「從沒下過部隊,沒待過軍中的」文人部長楊念祖,在強調「論資排輩」的部隊文化中,他叫得動軍方嗎?楊念祖精通美中台關係,而且身段柔軟到說要參加8月3日遊行,一塊送洪仲丘,但過去他在「國安智庫」曾受過不少將官的氣,忍人所不能忍,現在處身風暴之中,楊念祖面臨哪些挑戰?【虐殺之後大考驗】專題,帶您看看新部長能否化危機為轉機。
    2013/07/31 19:56
  • 文人治軍拚曝光 楊念祖找「記者幕僚」

    學者出身的楊念祖即將接掌國防部,根據TVBS民調,超過6成1的民眾對這位新任部長很陌生,傳出這位文人部長打算組「文人幕僚團」,徵詢軍事記者進入國防部服務,除了倚重處理議題經驗,還有補強國防部的正面行銷,包括4年內推動募兵制,以及年金等重大改革,未來都是楊念祖的課題。
    2013/07/30 12:20
  • 〈獨家〉文人治軍拚改革 楊念祖接國防部

    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扶正」,被形容是「臨危受命」,作為馬政府第一個文人部長,其實楊念祖和國防頗有淵源,除了這3年多的副部長歷練,本身專精美中台關係,他也是國防報告書的諮詢委員,曾在國防部高級戰略研究班開課,少了軍旅基層實務經驗,相對來說,等於也少了軍種派系包袱。
    2013/07/29 19:49
  • 洪案TVBS民調 67%民眾不滿總統

    洪仲丘案爆發,國防部長高華柱屢傳倦勤,但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3成1民眾認為高華柱應該下台,4成7認為不應該,反而有6成7的民眾不滿意馬總統的處理!目前接任部長人選呼聲最高之一的,就是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他歷練3年的軍政副部長,資歷經驗人脈都充足,更是馬政府文人部長的首選,也深獲軍系立委肯定,認為只差在楊念祖個人意願。
    2013/07/26 20:03
  • 洪案處理慢 趙少康:馬政府大危機

    馬總統為了洪仲丘案,週三(24日)第4度向社會道歉,國防部長高華柱也早已表明,願意擔負政治責任,知名媒體人趙少康認為,馬政府一定要撤換國防部長,換具有文人背景的部長接任,並成立專案小組,讓軍方交出調查權,馬政府危機才有可能止血。
    2013/07/24 21:47
  • 〈獨家〉洪案危機處理21天 TVBS獨訪楊念祖

    洪仲丘案讓國防部成了眾矢之的,馬總統指派的文人副部長楊念祖,專長是危機處理,怎麼會讓這把火延燒至今?楊念祖接受TVBS獨家專訪,坦言外界不信賴軍檢辦案是最大癥結,當今之計是由下而上改革,「服從不是接受各種虐待,而是保護自己」,找尋禁閉室的替代方案,也是改革評估方向。
    2013/07/24 20:17
  • 國防部「義務役」 文人副部長替軍擋彈

    洪仲丘命案掀起全台眾怒,這陣子每每抗議場面的第一線,都看得到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出面道歉,甚至被群眾砸花,也隱忍繼續溝通,但他是國防部軍體系中的異數!學者出身,專精兩岸外交,當初被馬總統拔擢,要為文人部長做準備,楊念祖沒下過部隊,在一片硬梆梆槍桿子文化中,顯得身段柔軟,數度被推上前線「擋子彈」。
    2013/07/24 19:31
  • 洩密? 前國防部長:台早有中程飛彈

    2008年出任民進黨政府,第一位文人國防部長的蔡明憲,回憶錄就要出版上市,沒想到書中揭露,台灣其實早在5年前就擁有製造中程飛彈的能力,不論在速度、操控性、誤差率都有一定水準,還親自到南部基地視察過,甚至還驚爆,核子武器零件一度放在台灣1年多,機密業務資訊,從前國防部長口中說出,可信度不低,儘管是否涉及洩密還要確認,但軍事專家認為,這樣出書揭密,實在不是個好示範。
    2013/03/16 19:37
  • 投石問路! 緬甸高官子密訪台灣

    緬甸在結束長達數十年的軍人政府,走向改革開放之後,今年也以文人政府之姿,參加東協高峰會,這也讓世界三大強權美國、中國大陸、日本,積極想要拉攏緬甸來牽制對方,雖然台灣和緬甸沒有邦交,但緬甸唯一的國營企業代表吳鼎伍,也是緬甸高官之子,卻神秘抵台,這個半官方式的拜會行程,希望可以吸引台商到緬甸投資。
    2012/11/26 22:33
  • 一頁29誤 陳冲報告張曉風「改作文」

    行政院長陳冲到立院施政報告,碰上文人出身的親民黨立委張曉風,讀報告像是改作文,短短一頁半就挑了29處,但不是針對內容,而是文法,陳冲甚至像個小學生乖乖起立,聽「張老師」的話,張曉風說,自己好為人師積習難改,不是陳冲或幕僚寫得不好,而是希望官樣文章有些新意。
    2012/02/25 19:37
  • 新國會增看頭 新舊主委、局長質詢台見

    新國會開議在即,這屆多出許多有趣的詢答組合,像是「作家組」立委張曉風,將質詢文建會主委龍應台「作家質詢作家」,張曉風笑說2人都是「文人」,應該不會碰撞出激烈火花;新任青輔會主委陳以真,這次以刺客之姿,挑戰嘉義地區資深立委陳明文失利,2人未來將在立法院再度碰頭;3位新科立委過去曾任新聞局長,日後質詢台將對上現任新聞局長,「新舊任局長之戰」為國會殿堂增添看頭。
    2012/02/05 18:09
  • 不滿美國助馬連任 蔡拒見薄瑞光

    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薄瑞光今天訪台,按慣例拜會朝野領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人在澎湖謝票,表面是由蕭美琴代打會談,但其實綠營不滿大選期間,美國政府在職或卸任官員表態選邊挺馬,蔡英文決定拒見,還發聲明批評美方違背民主中立承諾,薄瑞光也堅持立場,否認美方介入影響選情。
    2012/01/30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