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才難馭國防? 歷來文人部長皆短命

記者 陳韋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7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7 12:05

楊念祖這次只當了6天國防部長就請辭,創下歷史紀錄,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部長,楊念祖同時也是馬政府任期內首位文人國防部長,按照以往的例子,似乎文人出身的國防部長,都難以駕馭國防體系,像是台大校長孫震,民國82年擔任國防部長1年多,就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期中還感嘆「軍政管不動軍令系統」,而在97年從李天羽手中接任部長大位的蔡明憲,也只當了3個月就匆匆辭職。

前任國防部長楊念祖:「最後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謝謝!」

楊念祖下台一鞠躬,馬政府首位文人國防部長,上任才6天就倉促下台,非軍人出身擔任國防部長,似乎都做不久,像是陳履安,當不到三年,任其中推動「國防白皮書」,之後調任監察院長,當過台大校長的孫震,更是只當了1年多,期中碰上尹清楓命案,曾經坦言「軍政管不動軍令」,之後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而扁政府時期的蔡明憲,雖然是首位民進黨籍國防部長,卻也只當了3個月。

時任國防部長李天羽(2008.02.25):「敬愛的博士,國防部交給您了!」

和李天羽來個擁抱,當時蔡明憲接替國防部長,但也成為短命部長前3名,第1名,楊念祖,只當了6天國防部長,堪稱史上最短命;第2名是宗才怡,2002經濟部長,48天後請辭,再來就是蔡明憲,當時部長大位,坐了86天。

以論文抄襲為由,放棄官位,在這洪仲丘疑案還沒消退的風頭上,楊念祖將頭痛問題,交還給馬政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2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