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美國助馬連任 蔡拒見薄瑞光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李國正 楊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薄瑞光今天訪台,按慣例拜會朝野領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人在澎湖謝票,表面是由蕭美琴代打會談,但其實綠營不滿大選期間,美國政府在職或卸任官員表態選邊挺馬,蔡英文決定拒見,還發聲明批評美方違背民主中立承諾,薄瑞光也堅持立場,否認美方介入影響選情。

支持者:「蔡英文加油,蔡英文加油!」

蔡英文謝票反省之旅,前進澎湖,這次總統落敗,但民進黨在這好不容易攻下一席立委灘頭堡,蔡英文凝聚大選力量,繼續放眼未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支持者)要繼續養小豬,透過養小豬,每天放1元,來注入我們對未來的希望和未來的期待。」

婉拒受訪,不回答媒體提問,其實這天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訪台,按往例都會和在野黨主席見面,但這次大選,先有歐巴馬政府官員匿名向英國金融時報,透露不放心蔡執政的兩岸關係,敏感時刻,美方再釋出台灣進入免簽候選國,最後前AIT處長包道格,來台更公開表態挺馬,民進黨這次決定讓來訪的薄瑞光碰個軟釘子。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蕭美琴:「主席沒準備要跟薄瑞光,(這次訪台)要見面,選戰期間,部分美國現任和卸任官員支持『特定政黨』的言行,卻違背了這(中立)承諾。」

字眼是遺憾,態度是抗議,蕭美琴和薄瑞光在飯店餐會不公開,但他先前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已經先給民進黨吃了排頭。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美方對台灣大選態度中立,台灣人民依據很多因素做出決定,我懷疑任何美國人說任何事情,對大選結果有多少重大影響。」

根據了解,薄瑞光這次訪問,會討論美國產品銷台瘦肉精解禁問題,民進黨團可能採取強硬立場,選舉結束,台美關係加國內政治,三方角力又進入新的回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52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