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文人 結果共197筆

  • 軍改公聽會 學者:軍人應有較優的退伍待遇

    立法院今天舉行軍人年改首場公聽會,有學者認為,軍人有意識選擇高風險的職業,在戰場上面對叢林法則,加上軍人放棄政治權利,讓軍人有優遇是為了武裝部隊和文人政府的衡平。
    2018/04/25 12:38
  • 緬甸選出新總統 前下議院議長溫敏當選

    緬甸首任文人總統廷覺(Htin Kyaw)21日突然宣布辭職,依憲法在7日內選出新總統,一如外界預料,今天由前下議院議長溫敏(Win Myint)當選緬甸總統。
    2018/03/28 17:22
  • 緬甸總統廷覺想要休息 請辭立即生效

    緬甸總統辦公室今天在臉書聲明表示,文人總統廷覺(Htin Kyaw)已請辭,且立即生效,「以從目前職責和責任中抽身休息」。
    2018/03/21 16:20
  • 嘻笑怒罵皆成文章 犀利李敖成絕響

    李敖給世人留下文筆和語鋒犀利的印象,自稱敢在戒嚴時期對抗威權體制的文人,他排第二,沒人敢居第一。他批判時政,甚至從政,而一生與許多女人的交往,也留下許多風流韻事。
    2018/03/18 15:29
  • 國際檔案解密二二八 美官員曾籲換陳儀

    國史館今天發表新書,解密國際檔案中的二二八事件,書中提到,二二八事發後,台人曾連署向美國請願,盼美國託管。美在台領事館曾建議美方說服蔣中正以正直文人接替陳儀。
    2018/02/22 16:22
  • 洛興雅調查委員猛批翁山蘇姬 緬方反擊

    美國外交官李察遜昨天自緬甸洛興雅危機調查委員會請辭,並嚴厲抨擊前盟友緬甸文人領袖翁山蘇姬。緬甸政府今天則反控李察遜對翁山蘇姬進行「人身攻擊」。
    2018/01/26 09:53
  • 蔣萬安不選市長 柯文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今天表態不參選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會續留立法院,台北市長柯文哲引述北宋文人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回應。
    2018/01/19 14:03
  • 緬總統獨立日演說籲修憲 未提洛興雅人

    緬甸文人總統廷覺(Htin Kyaw)今天在獨立紀念日演說中,呼籲改革軍方擬定的憲法,以及為所有在聯邦體制下獲承認少數族群爭取公平正義,但未提及洛興雅穆斯林的待遇。
    2018/01/04 21:58
  • 藝文人士反空污 中市府廣場寫悲情

    中部地區的藝文人士今天到台中市政府前廣場訴求悲情,呼籲大家踴躍參加1217反空污遊行,市府對此指出,深刻體會民眾對空污的高度關心,市府與大家的立場始終一致。
    2017/12/06 15:39
  • 台灣童書前進瑞典  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瑞典烏普薩拉圖書館舉辦台灣兒童圖書捐贈儀式,瑞典藝文人士看到知名繪本畫家幾米等人的圖書作品感到驚豔,對台灣文化的軟實力留下深刻印象。
    2017/11/23 22:35
  • 洛興雅難民危機 美籲緬甸軍方負責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表示,華府認為緬甸軍方領導階層應為洛興雅(Rohingya)難民危機「負責」,他並將軍政府與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文人政府劃清界線。
    2017/10/19 10:04
  • 百年甜點設台灣二店 焦糖咖啡蛋糕這裡才吃得到

    創立於1817年的義大利米蘭甜點老店COVA,是許多觀光客必品嘗的正統義式甜點,每日提供濃郁飄香的酥皮點心、糕餅糖果和香醇咖啡,吸引眾多文人雅士造訪,作曲大師威爾第、普契尼和作家海明威都曾是座上賓。
    2017/10/16 23:30
  • 俞大維故居 人文薈萃一縮影

    位於台北市溫州街22巷的俞大維故居,過去還有許多文人與知識分子在附近聚集與出入,被認為對台灣自由民主發展有難以磨滅的影響。
    2017/09/13 13:45
  • 翁山蘇姬稱暴力誤傳 隻字未提洛興雅

    緬甸文人領導人翁山蘇姬今天譴責「恐怖分子」是西部若開邦暴力事件「大規模誤傳」的始作俑者,但是對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大規模逃難的事,卻隻字未提。
    2017/09/06 15:30
  • 化南新村50載歷史 政大文人眷村將拆除

    政大有個1965年興建的文人宿舍化南新村,政大法學院因用地不夠,想回收拆除做教學大樓,引發老居民申報文化資產,阻擋校方拆除。
    2017/08/22 19:25
  • 少年吳清友愛打架 父親送他到佛寺改變一生

    許多人對誠品董事長吳清友的印象,就是西裝筆挺、喜歡穿著卡其褲的文人仕紳,讓人很難想像,他也曾經年少輕狂,是一位經常被警察、教官約談的問題學生,他自稱「曾是家中唯一的壞孩子」,還惹惱父親要與他脫離父子關係。
    2017/07/19 04:45
  • 護專生疑遭霸凌 PO文人在海邊嚇壞網友

    屏東有名護專生從台北來到屏東就學,疑似因為是台北人卻不會化妝,受到同學的欺負,她控訴同儕不僅言語上攻擊她,還在網路上放話,在班上更曾經有過差點毆打她的紀錄,讓她難以承受,在網路上透漏輕生念頭,幸好網友機警立刻聯絡上警方,把人從旅館救出來送醫,目前女學生人平安獲救沒有大礙。
    2017/03/03 12:59
  • 【商周】穿越大稻埕 以10+新開店為起點深入當地

    自1860年淡水開港,大稻埕做為通商口岸成了接壤國際第一線窗口,隨之而來的茶葉貿易為當地積累財富,帶動周邊民生商號發展,繁榮光景吸引各路菁英齊聚,在酒樓與咖啡廳裡辯論所見所思。百年後,《alive》再訪大稻埕,看年輕商家如何以創意結合舊時民生商號、茶行建築,追尋文人雅士足跡,引領我們窺探百餘年前的絕代風華。
    2017/02/24 21:22
  • 連勝文瘦到變一個人 網友驚嘆:好帥耶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人高馬大的壯碩體型,長年來都讓他蒙受網友挖苦嘲諷,不過有網友這兩天新加坡碰到連勝文,訝異「本人一點都不胖」,還把連勝文的照片放到網路上,網友一面倒驚嘆「是修圖嗎?」怎麼瘦到認不出來,幕僚透漏連勝文為了身體健康,控制飲食並搭配固定運動,體重距離高峰至少甩了20公斤!
    2017/01/18 18:43
  • 千呼萬喚《食人巨鷹 TRICO》男孩與奇幻巨獸的冒險

    受夠了打打殺殺的戰鬥或是單調的解謎遊戲嗎?這款風格清新的奇幻冒險遊戲《食人巨鷹 TRICO》絕對能滿足你的視聽感官,獲得滿滿的互動樂趣!等了七年之久,奇幻冒險遊戲《食人巨鷹 TRICO》終於開賣啦!這款從 2009 年初次公開,經歷多次延期和製作人一度離職等不幸消息之後,總算是在原製作人的堅持之下開發完成了!究竟這款遊戲有什麼吸引人之處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2016/12/15 10:55
  • 險釀危機!將領進駐衡山 傳陸雷達反應

    海軍「金江艦」在左營軍港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飛彈途中貫穿一艘漁船,造成船長身亡其他3名船員受傷,第一時間對岸大陸的雷達就偵測到異常,傳出只差5秒鐘,共軍就要發射地對地飛彈,總統蔡英文人恰好出訪,飛彈發射後10分鐘內就接獲資訊,指示國安會、國防部妥善處置。
    2016/07/01 22:48
  • 荒唐!海軍誤射雄三 貫穿漁船1死3傷

    海軍「金江艦」在左營軍港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飛彈途中貫穿一艘漁船,造成船長身亡其他3名船員受傷,第一時間對岸大陸的雷達就偵測到異常,傳出只差5秒鐘共軍就要發射地對地飛彈,總統蔡英文人恰好出訪,飛彈發射後10分鐘內就接獲資訊,指示國安會、國防部妥善處置。
    2016/07/01 18:20
  • 看17位文人如何調戲、搬演莎翁

    2016年是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400年後,莎士比亞漂洋過海到台灣,化身萬古的靈魂,他的詩歌與戲劇經由翻譯、改編成在地新品種。莎士比亞活在豫劇裡、京劇裡、台語戲劇裡,也在兒童夏令營裡…。
    2016/04/16 09:30
  • 緬甸文人總統上台 翁山蘇姬兼4個官職

    歷經近半世紀軍事統治緬甸終於進入文人治國時代,新就任的總統碇喬是翁山蘇姬的親信,預料將來治國將聽命於翁山蘇姬,而因為憲法規定,無法自己當總統的翁山蘇姬,則以她的國際聲望身兼4個職位,包括負責對外交涉的外交部長一職。
    2016/03/31 22:32
  • 緬甸新總統就職 翁山蘇姬兼4職「垂簾聽政」

    緬甸翁山蘇姬受限緬甸憲法無法出任總統,但先前就放話「權力凌駕總統」,將成為實際掌握政權的領導人物;換句話說,「靠關係」而登上總統之位的碇喬,將淪為「傀儡總統」,但碇喬也是緬甸首位民選的文人總統,結束54年來軍政府統治。
    2016/03/30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