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總統廷覺想要休息 請辭立即生效


發佈時間:2018/03/2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6: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總統辦公室今天在臉書聲明表示,文人總統廷覺(Htin Kyaw)已請辭,且立即生效,「以從目前職責和責任中抽身休息」。

根據緬甸憲法,國會在7個工作天內遴選出新領導人前,兩位副總統中較資深者將代理總統職務。

 

這代表軍方任命的副總統明穗(Myint Swe)將出任代理總統。

緬甸總統為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根據憲法握有廣泛深遠的權力;然而廷覺的角色較為儀式性,因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自2016年4月起,就開始擔任緬甸實際領袖。

根據前朝軍政府所起草的憲法,翁山蘇姬無法出任總統,她因而欽點親密盟友廷覺擔任此職。
 

路透社報導,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發言人翁新(Aung Shin,音譯)表示,71歲的廷覺是因健康不佳下台。

總統辦公室沒有提供廷覺的請辭原因。

翁新表示:「下一位總統將是全國民主聯盟成員,或是符合全國民主聯盟政策的人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甸#廷覺#總統#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0896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