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屠殺原址建軍事基地 緬甸企圖湮滅證據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23: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特赦組織週一發表最新報告指出,根據目擊者描述以及衛星空拍圖,緬甸羅興亞人居住的若開邦被焚毀夷平的村落,現在被軍方改建成軍事基地。人權組織擔心,緬甸政府是企圖要湮滅對羅興亞人種族滅絕的證據。

原本羅興亞人在緬甸的聚集地現在幾乎全毀。村子廢了人也逃走了,好幾個像是坑洞的地方,走近一看裡面居然都是屍體,有的還有被燒毀的痕跡。據羅興亞難民形容,緬甸軍不管是人是活是死統統丟進火裡燒,年輕的男人在緬甸軍來前就逃跑了,但其他的老弱婦孺逃不了的;有的直接被殺死、有的被綁在家裡接著放火燒了房子。

 

幸運翻山越嶺逃出地獄的羅興亞人約莫數10萬人,全聚集在緬甸鄰國孟加拉邊境。根據外媒報導,住在這裡的很多人都說想回到家鄉,也就是緬甸的若開邦,但部分人知道是回不去了。國際特赦組織根據目擊者描述,以及空拍的衛星圖片得到結論。緬甸政府根本是在侵吞羅興亞人的土地,並且有計畫消滅犯罪的證據。

外媒指出,衛星空拍圖顯示,過去羅興亞人住的村落、清真寺和商鋪林立的地點現在都被夷平了,緬甸政府並且在其上快速地建立了軍事設施,包括了3個新的軍事基地。人權組織形容這根本就是掠奪土地。

不僅是村落被夷平,附近森林和農田都被摧毀,除了拿來蓋軍事基地甚至還興建了直升機坪和道路。如果證據都被催毀了恐怕會影響日後的調查。羅興亞專家表示,有目擊者現場看到種族滅絕以及緬甸軍和當局的虐殺行為,這就是標準的種族滅絕,也說應該要進行制裁談判,像是取消簽證的措施等等,讓殘暴的肇事者得到懲罰。
 

人權組織說,緬甸政府到現在還不承認殺人的暴行也拒絕外界的包括聯合國的調查,但這是本世紀最殘酷的人道事件之一,絕對不能輕易帶過。根據這些羅興亞人的描述,有人被丟在河裡有些被埋掉、被潑撒鹽酸毀屍、被砍首分屍丟進稻田裡,數量多到數不清,根本是大屠殺,連老弱婦孺都不放過。 

紐約時報也在報導中指出,這就是種族滅絕,更說整件事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說了。證據血跡斑斑,不只是種族屠殺、種族滅絕,甚至還要更慘,這是人類現代文明的悲劇,也是對諾貝爾人權獎的一次嘲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羅興亞#種族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295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