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放緩 結果共540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CEO的景氣預測

    最新出刊的天下雜誌經濟特刊統整了2024年經濟大預測,針對2000大CEO的2024景氣預測出爐,有近七成對全球景氣悲觀,六成擔心兩岸打仗。今(13)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研究員鄧凱元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調查發現,有高達八成的CEO認為景氣不好,有高達七成的CEO則認為2024年的景氣不好,因為受到地緣政治風險的影響,有高達六成的CEO認為明年地緣政治將成為最大的景氣不確定因素,再來就是大陸經濟成長進一步放緩及通膨難平,至於地緣政治風險一旦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可能讓企業的營收成長弭平。」
    2023/12/13 15:30
  • 國際油價跌至半年新低 全球景氣放緩引投資人不安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6日發布數據顯示,在美國煉油廠開工率回升0.7%、總產能達90.5%的帶動下,上週美國汽油庫存增加了540萬桶,遠超過市場先前預期增加的100萬桶。同時,當期的汽油需求與過去十年同期平均值相比下降了2.5%,使得汽油期貨價格下滑至近兩年的最低點。此外,受全球經濟放緩及擔憂需求減弱影響,本週國際油價與銅價也同步下跌,國際油價更是下跌近4%,至近半年來最低水準。
    2023/12/07 17:36
  • 穆迪下調中國信評展望至「負面」 憂房地產問題拖累財政

    儘管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親自走訪上海,支持改革開放試圖提振市場信心,但國際信評機構穆迪週二卻把中國信評展望,從「穩定」降至「負面」,也就是公開示警,中國當前的代表總體風險較低的「A1」信用評級,可能難以維持。穆迪認為中國未來幾年經濟將放緩,房地產不振引發的地方債務問題更將拖累中央財政。儘管北京當局反駁穆迪看法,但中國房市至今持續下跌,青年失業增溫,而官方統計蓋牌、降低透明度,只靠喊話,很難提振市場信心。
    2023/12/06 20:00
  • 美年末消費強勁!美股企業獲利反彈 聯準會這時有望降息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雖然聯準會(Federal Reserve)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已承諾將持續「謹慎」行事,市場觀望聯準會是否會再度啟動升息週期。儘管美國2023年第三季(3Q23)經濟成長強勁,但由於就業市場放緩以及通膨數據進一步下降,分析人士預計,在2024年3月之前聯準會不會升息,甚至可能在2024年5月降息。
    2023/12/04 10:25
  • 中國經濟放緩!德勤要求員工放15天無薪假 不從就走人

    港媒指出,知情人士爆料,香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要求部分員工在12月至明年2月之間,放15天無薪假。若員工不同意,就會被勸退走人(Counsel Out)。
    2023/12/02 12:14
  • 大陸11月PMI遜預期 消費弱.廉價「軍大衣」成風潮

    中國大陸當前經濟放緩,統計局公布的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繼續處在50榮枯線以下的49.4,不但比市場預期差,更是4個月來最低。專家坦言製造需求不足,與當前消費疲軟有關。民眾不捨得花錢的心態,從年輕人的穿衣潮流可以看到一些跡象。例如現在大陸大學生最夯的外套,竟然是3、40年前常見的花棉襖與軍大衣,一件只要幾十塊人民幣,價格便宜又保暖,CP值遠高於動輒上千元人民幣的羽絨外套。年輕人還自豪說:土到極點就是潮。
    2023/12/01 19:54
  • 市場飽和?陸新能源車.大城市占降1.3% 增長緩

    中國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在官方投入大量資源扶植發展10多年後,近期收割成果。新能源車的產量與銷量在過去一年持續攀升,蓬勃發展的同時卻也迎來市場飽和,中國汽車行業協會就透露,大城市的新能源車市佔率,今年比去年下降了1.3%,顯示新能源車在大城市增長放緩,但中型城市與鄉村城市仍有發展空間。而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近期則宣布大幅降價,新款電車不用40萬台幣就能開回家,業界關注這會否引發新能源車產業的降價潮。
    2023/11/28 19:57
  • 經濟衰退富人先知 高收入族群受衝擊逐步放緩

    上個月美國商務部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高達4.9%,儘管數字顯示美國恐怕不會面臨經濟衰退衝擊。但不少經濟學家卻認為,其實美國已經在面對經濟衰退的事實,只是這波衰退第一波受衝擊的並不是一般民眾,而是高收入的階層。專家說美國正面臨富人衰退,有錢人的財富縮水幅度比一般民眾高,包括精品、高級渡假村等,目標金字塔頂端的業者將受到明顯衝擊。
    2023/11/14 15:02
  • 新北耶誕城/下樓就到!從早到晚打卡打不完 盤點週邊人氣飯店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將在11月17日登場,今年回歸新北市的吉祥物「桑塔熊」為主題,打造成夢幻甜點國度,還有天幕式抹茶耶誕樹和歷年來最廣大的裸視3D光雕秀,由於每年總是吸引許多網美、家庭客湧入打卡,如果不想搭大眾運輸工具人擠人,或開車被塞在車陣中,可以選在周邊住一晚,除了步調放緩以外還能拍美照到熄燈前一秒,《TVBS新聞網》就為您整理週邊的優質住宿。
    2023/11/12 11:12
  • 再一美企撤離! 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停止中國業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旗下品牌包括企業軟體供應商思傑(Citrix)的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將停止在中國所有新的商業交易,報導指這是因中國經濟放緩,及當局對國家及數據安全的關注增加。
    2023/11/09 14:56
  • 難賺?陸首艘國產大型郵輪交付 卻碰上郵輪經濟放緩

    中國大陸在各方面都希望國產化,現在成為全球第5個能打造大型郵輪的國家。這艘陸產郵輪叫做「愛達.魔都號」,日前已交付,預計在明年元旦起商業首航。但是,相關研究數據顯示,郵輪商業利益,正在走下坡。
    2023/11/06 20:36
  • 小米新機上市 在陸電商銷量超越iPhone15

    蘋果公司在中國大陸遭遇挫折,最新財報顯示,營收連續第四季下滑,持續時間創2001年以來最長,主因是中國大陸成長放緩。同時,傳出新機iPhone15銷量,賣輸本土品牌小米。
    2023/11/03 17:26
  • 連10升息後.歐洲央行按兵不動!美國經濟加速成長

    周四,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第三季GDP年增4.9%,創下兩年來最快的成長速度;不過這波成長動能,可能會受到車業罷工、學貸重啟,在第四季放緩。同一天,歐洲央行公布決策結果,宣布利率按兵不動,終結連續十度升息的最長紀錄!
    2023/10/27 19:53
  • 明年見不到Apple Watch Ultra 3?分析師曝2關鍵

    蘋果在去年首度推出專為戶外運動打造的旗艦智慧手錶Apple Watch Ultra,並在今年迎來第2代機型,主要升級亮點為換上S9晶片、螢幕亮度比前代提高50%,是蘋果有史以來最亮的顯示器;不過近日有分析師認為官方的更新腳步將會放緩,明年可能不會推出Apple Watch Ultra 3。
    2023/10/27 14:55
  • 中國第3季智慧型手機銷量跌5% 換機週期延長

    中國智慧型手機第3季出貨量年減5%至6670萬支,連續兩季下跌,反映出經濟放緩下,價格敏感的消費者延後換機。
    2023/10/26 13:58
  • 一帶一路10年北京調整戰略 鎖定拉美自然資源

    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至今10年,擴大在拉丁美洲影響力也是重點之一,專家分析,隨著中國經濟放緩及與歐美關係緊張,北京轉採取更具戰略性作法,鎖定獲取更多自然資源。
    2023/10/17 17:58
  • 小犬還沒走!又有「雙颱醞釀中」 恐影響北台灣雙十國慶連假

    中颱「小犬」襲台,目前移動速度放緩,颱風中心正在鵝鑾鼻附近,預估今(5)日下午將進入屏東西方近海慢速西行,屏東、高雄和南台南風雨將顯著增強。然而小犬還沒走,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又有2個熱帶擾動發展,恐將影響雙十國慶連假。
    2023/10/05 09:11
  • 升息衝擊+中經濟放緩 全球股市跌破百兆大關

    受到各國利率持續攀升,加上中國大陸經濟不穩定影響,全球股市市值四個月來首次跌破一百兆美元大關。
    2023/09/28 16:12
  • 中國十一黃金週將屆 出國旅遊較去年同期增20倍

    中國即將進入「十一長假」,是解除防疫、重開國境後的第一個十一黃金週。儘管當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旅遊業發現訂票出國數量較去年同期增20倍,且旅遊內容精緻化。
    2023/09/26 18:03
  • 大陸青年遁逃千年瓷都「躺平」!經濟龜步 捏陶慢活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青年失業率創新高,讓「千年瓷都」景德鎮,在近年來成為年輕人追逐「躺平」的天堂。這裡生活成本更低,沒有大城市的工作壓力,放慢的生活步調,吸引許多年輕人來到這裡捏陶紓壓,並且學習新的一技之長。而在歐洲的蒙特內哥羅,則在舉辦一場懶人大賽,躺的最久就能抱回約合3萬4千多台幣的獎金;目前剩下4人還沒被淘汰,「躺平時間」則已超過800小時打破紀錄。
    2023/09/22 19:57
  • 中青年失業率高佛系求職 CNBC:經濟火力不足

    中國大陸16至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在創下22%的新高記錄後,相關單位還暫停公布失業率數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背後原因,包括打房政策造成房產市場熱度不再,進出口貿易火力也不足,經濟放緩使得企業紛紛減少招聘。不少中國大陸新世代因此選擇繼續求學,或是乾脆在家當全職兒女靠爸媽養。
    2023/09/21 14:46
  • 全球製造業難題!疫後「半導體」庫存過多 新台幣疲軟釀通膨

    在美國和歐盟經濟放緩的全球背景下,中國經濟的復甦也並未達到市場期待的水平,因此半導體周期似乎不太可能很快恢復,台灣經濟將很難在短期內擺脫僵局。
    2023/09/15 13:09
  • 研調:面板Q4有跌價壓力 台廠下半年恐損平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研究部資深副總經理邱宇彬今天表示,9月電視面板需求放緩,10至12月恐面臨降價壓力。因需求不如預期,台灣面板廠今年下半年財報恐在損益兩平附近。
    2023/09/05 16:06
  • IAEA報告:伊朗濃縮鈾庫存增幅放慢 緩解緊張關係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周一公布有關伊朗濃縮鈾的報告,雖然沒有與伊朗就敏感議題的談判取得進展,但發現最近幾個月累積濃縮鈾的速度放緩。
    2023/09/05 10:54
  • 美商務部長稱  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已無庸置疑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周末接受訪問,談到這次前往中國大陸的出訪,認為中國大陸經濟放緩是無庸置疑的。
    2023/09/04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