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十一黃金週將屆 出國旅遊較去年同期增20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8:03
中國十一黃金週連假旅遊人潮大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十一黃金週連假旅遊人潮大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即將進入「十一長假」,是解除防疫、重開國境後的第一個十一黃金週。儘管當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旅遊業發現訂票出國數量較去年同期增20倍,且旅遊內容精緻化。

美國財經新聞網CNBC報導,根據旅遊訂票網站Trip.com集團的資料顯示,今年黃金週訂票前往諸如新加坡、澳洲、泰國等受中國民眾喜愛外地的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0倍。今年十一黃金週8天連假結合中秋和國慶,是今年當地最長的連續假期。

 

Trip.com執行長孫潔指出,數據顯示中國旅客選擇「私房行程」及前往較冷門地點如斯里蘭卡、烏茲別克的人也較過去明顯增加,顯示越來越多人尋求「獨特、深入體驗」式的旅遊,而非大拜拜式的團體旅行。

孫潔說:「我們觀察到(中國遊客)有顯著轉向高品質服務與深度旅遊的趨勢。旅客已不光想探索熱門觀光勝地,也開始尋求有別於以往、追求純粹與質樸的旅遊體驗。」

中國去年12月底宣布解除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與旅行限制,並於今年8月更進一步解禁、恢復團客可前往70多國旅遊。但此前在中國重啟國境後的頭6個月,當時業界還看不出原本預期的報復性出國旅遊。
 

出國旅客開始回溫之際,中國的國內旅遊也已恢復元氣。Trip.com指出,今年黃金週的國內旅遊訂票比去年同期增加4倍,旅客選擇跨省進行較長的旅遊,西北塞外秋季風情與入秋宜人的江南,特別受中國民眾歡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一長假#十一黃金週#中國#中國經濟#黃金週#中秋#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92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