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將11家中企與個人納貿易黑名單 出口管制不停歇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7:26
美商務部新增中國貿易黑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商務部新增中國貿易黑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25日再對11家中國企業和個人祭出出口管制,原因包括它們對伊朗銷售無人機等航天部件。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先前曾表示,出口管制未來仍將是中美兩國意見分歧最多的領域。

財新網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將11家中國企業和個人納入「實體清單」,進行嚴格的出口管制。

 

其中有5家公司和一名個人已在3月被美國財政部納入「特別指定國民清單」(SDN),受到全面的金融制裁。儘管中國商務部今天對此表達抗議,但仍不能阻止美國商務部進一步的制裁行動。

這幾家公司包括:杭州富陽科拓機械有限公司、桂林阿爾法橡塑科技有限公司等。

美國財政部先前指控上述5家公司和個人向伊朗飛機製造工業公司(HESA)銷售和運輸數千個航空航天部件,包括可用於無人機應用的部件。這些實體在美財產被凍結,其直接或間接控股(50%及以上股權)的實體的帳戶也被凍結,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不得與這些實體進行財產方面的交易,與上榜實體做交易的實體也可能受到美國制裁。
 

被美國商務部納入清單後,美國「出口管理條例」(EAR)管控的大部分物項不能出口給上述5家公司和個人,僅部分食品藥品可以一事一議。此外,這些實體還實施「外國直接產品規則」,意即,使用了EAR管控的軟體和技術直接生產的產品,即使不在美國生產,也需要獲得美國的許可才能出口給這些實體。

其他被納入實體清單的公司中,有的分別被指對俄出售無人機部件、對伊朗軍售、支持巴基斯坦核活動等。

中國商務部網站今天發布其新聞發言人的「答記者問」,指美國財政部近期以涉伊朗無人機和軍用飛機開發為由,將部分中國企業和個人列入「特別指定國民清單」,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這名發言人說,美方濫用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的做法,損害中國企業和個人的合法權益。美方應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和個人的無理打壓。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最近3個月,中美高層頻繁會面,美國對中國出口管制上的新動作一度減少。雷蒙多(Gina Raimondo)8月底訪問中國前幾天,BIS還將27個中國實體從「未經核實清單」(Unverified List)中刪除,它們被加入「實體清單」的危險暫時免除。

財新網報導,雷蒙多8月30日在訪中期間,在中外記者會上受訪時說,美國沒有興趣去改變對中國出口管制,也沒有興趣去協商。她也表態,出口管制未來仍將是兩國意見分歧最多的領域,但雙方已同意持續進行正式和非正式的溝通,分享訊息,提高出口管制執法方面的透明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制裁#伊朗#貿易黑名單#出口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52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