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還沒走!又有「雙颱醞釀中」 恐影響北台灣雙十國慶連假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4:52
中颱「小犬」颱風中心正在鵝鑾鼻附近。(圖/中央氣象署)
中颱「小犬」颱風中心正在鵝鑾鼻附近。(圖/中央氣象署)

中颱「小犬」襲台,目前移動速度放緩,颱風中心正在鵝鑾鼻附近,預估今(5)日下午將進入屏東西方近海慢速西行,屏東、高雄和南台南風雨將顯著增強。然而小犬還沒走,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又有2個熱帶擾動發展,恐將影響雙十國慶連假。

更多新聞:全台僅北北基桃「沒放颱風假」!網怒灌爆首長臉書:別想連任了

 
 
中颱「小犬」路徑。(圖/中央氣象署)

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小犬的「颱風眼」昨(5日)晚通過蘭嶼,帶來破壞性強風,最大陣風達95.2米/秒、17級以上,創下全台歷史紀錄。據中央氣象署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小犬颱風眼牆正在侵襲南端,通過後、將進入台灣海峽南部,繼續偏西前進,今日應嚴防強風、豪雨致災,而明(6)日起威脅逐漸減輕。

更多新聞:小犬變狂犬!蘭嶼颳17級風「破台氣象史紀錄」 專家:逼近龍捲風
 
目前有一熱帶擾動在呂宋島東側發展並向西移動,另一擾動則在關島附近醞釀。(圖/翻攝自tropical tidbits)

不過,吳德榮警告,據最新(4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10日20時模擬圖顯示,目前有熱帶擾動在呂宋島東側發展並向西移動,東北風迎風面水氣多,北台灣易降雨;另一擾動則在關島附近醞釀。
 

更多新聞:離婚後首露面!46歲周幼婷「斷開藍正龍」燦笑為這藝人慶生
 
 吳德榮預估週六至下週一(7至9日)颱風遠離,天氣略好轉、但大氣不穩定,尤其午後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國慶日(10日)、下週三(11日),熱帶擾動在呂宋島東側發展並向西移動,東北風迎風面水氣多,北台灣降雨機率高,不過他也強調這是第6、7天的模擬,應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小犬#小犬颱風#颱風#小犬#雙颱#雙颱醞釀#熱帶擾動#國慶連假#颱風假#雙十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87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