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賺?陸首艘國產大型郵輪交付 卻碰上郵輪經濟放緩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20:36

中國大陸在各方面都希望國產化,現在成為全球第5個能打造大型郵輪的國家。這艘陸產郵輪叫做「愛達.魔都號」,日前已交付,預計在明年元旦起商業首航。但是,相關研究數據顯示,郵輪商業利益,正在走下坡。

圖/翻攝自 微博

 
白色船身、24層樓高,全長323.6公尺,總噸位13.55萬噸,這艘是中國大陸第一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已經正式交付!

中國船舶外高橋造船生產總監吳曉源:「歷經了7月份跟9月份2次試航,通過2次試航,完成了全船所有的系統實驗,和功能性實驗,包括檢驗了全船的舒適度。」

中國大陸官媒開箱這艘大型郵輪,有2125間豪華客房、套房,滿載量可達5246人。除了22間餐廳、酒吧,還設有劇院、健身房等設施,號稱是一座海上城市。

 
中國船舶協會信息部主任鄭一鳴:「郵輪可以說是我們,船舶工業最後一塊拼圖,直觀地反映了,(大陸)我國造船行業的變化。」

中國大陸成為第5個可建造大型郵輪的國家,郵輪內部裝潢,不同於一般建築,有著嚴格的國際標準。根據官媒報導,一共24家總包商,只有8家是本土的包商,多數跟外國包商合作,藉此帶動產業鏈升級,甚至可外溢到飯店業、娛樂業。

總建造師周琦:「郵輪的產業鏈比較長,帶動作用大,除了上游的供應鏈端之外,產業鏈從我們的製造端,再往下游延伸到營運端,不斷帶動包括船供船管,港口碼頭等,基礎設施建設以及航運服務業提高。」

但是根據「上海-國際-郵輪經濟-研究中心」公佈的數據,中國大陸郵輪市場放緩,從2006年到2016年是萌芽期與成長期,年增幅都在雙位數,但是2017年起年增幅剩下8%。

換言之郵輪經濟的商業利益不太樂觀,要賺錢並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型郵輪#大陸#中國大陸#國產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65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