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新機上市 在陸電商銷量超越iPhone15


發佈時間:2023/11/03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9:50

蘋果公司在中國大陸遭遇挫折,最新財報顯示,營收連續第四季下滑,持續時間創2001年以來最長,主因是中國大陸成長放緩。同時,傳出新機iPhone15銷量,賣輸本土品牌小米。

圖/翻攝自 雷軍 微博

 
主打小尺寸、大跨越,外型有點類似iPhone,這是中國大陸品牌小米新機上市的宣傳!

從螢幕外觀,到性能,號稱有跨越式的升級。日前,開賣5分鐘,銷量就達到上一代銷量的6倍,也就是超過100萬台。開賣前4小時,刷新中國大陸四大電商紀錄。甚至,京東平台顯示,「小米14」的首銷量,超越iPhone15Pro。

蘋果新機開賣時,雖一度造成話題,但是,在中國大陸卻賣不動。甚至,罕見加入雙十一的促銷,最大降幅3,000元。身段放軟的主因,是因為面臨大陸經濟放緩、華為來勢洶洶雙重打擊,拖累蘋果公布財報,營收連續第四季下滑。華爾街日報分析,中國為了報復「蘋果供應鏈」出走,霸凌蘋果供應商,像是拿「富士康」開刀、查稅,恐怕嚇跑更多外資。不過,針對外傳補稅1800億人民幣,約2萬足球場的土地被收歸國有。富士康罕見地在官方微博闢謠。

 
大陸媒體:「各別自媒體無端造謠生事,肆意捏造事實,在多平台管道發布失實內容,嚴重侵害了我集團聲譽,造成了極大負面影響,性質極其惡劣。」

蘋果從供應鏈到銷量,出現水逆。另一大主因,是美中兩強相爭,催出中國大陸人民愛國心,讓本土品牌受到追捧,根據2022電商報告,只要標榜「國貨」銷量年增110%,更佔據9成的熱銷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小米#新機#蘋果#iPhone15#富士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55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