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損傷 結果共730筆

  • 新毒品!韓青年「清潔噴霧」也要吸 腦損傷是古柯鹼十倍

    南韓媒體近日發現,市面上出現一種讓人意想不到且傻眼的「流行毒品」,竟然是專門用來清潔電腦的噴霧。《JTBC》電視台報導,這種用來清潔電腦的噴霧,很容易在生活商店或其他通路取得,價格介於2000至3000韓圜(約新台幣48至72元)之間,價格便宜且方便取得的特性,成為不少癮君子新的替代選擇。報導中還引述多位匿名受訪者的說法,其中一人本來已經成功戒除毒癮,沒想到在接觸噴霧後,很快又再次陷入成癮狀態。
    2023/09/09 16:10
  • 家長當心!塑膠微粒「重大危害神經系統」長期接觸恐損傷大腦

    塑膠製品輕便好用且成本低,但也為人類帶來環保與健康的長期影響。隨著塑膠製品的大量使用,塑膠微粒充斥在人們生活環境中,不但影響生殖內分泌系統,各種研究也顯示,塑膠微粒可能會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行為,包括情緒、學習能力和記憶力等。
    2023/09/07 15:08
  • 太魯閣列車49死事故過了2年 車廂竟還找到「罹難者頭蓋骨」

    2021年4月,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49人死亡、213人受傷,其中損傷最嚴重的第7、8節車廂,目前暫放在富岡基地。今(31)日上午台鐵人員、日本福知山線事故改革關鍵人物,以及「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到場現勘,王薇君卻在車廂內發現一個約手掌大的罹難者頭蓋骨,當場要求陪同的台鐵局長杜微要再找清楚。
    2023/08/31 15:22
  • 全球首例人腦中「活體寄生蟲」! 澳洲婦感染蛇蛔蟲

    澳洲發現全球第一例,人類大腦中取出活體寄生蟲的個案。一名64歲婦人從兩年前開始,出現各種身體不適,就醫後卻沒有改善,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她的大腦額葉出現不明損傷,透過手術,醫師竟然從她的腦中取出一條長8公分的紅色寄生蟲,而且在離開人體後,仍相當有活力的持續蠕動。經過鑑定,這是一條蟒蛇身上常見的蛇蛔蟲,從沒有在人體身上發現過,研判婦人居住的地區有不少地毯蟒出沒,加上她喜歡摘取野菜吃,可能因此不慎感染寄生蟲。
    2023/08/30 19:50
  • 快訊/遠百信義突發「火警警報」降鐵門困民眾 業者回應了

    今(25)日下午,信義區百貨遠百信義A13地下室美食街,火警的警報突然啟動,安全機制啟動鐵門也立刻下降,讓路過民眾一度受困;對此,遠百表示,主要是美食街店家「海壽司」油煙導致警報觸動,同時間也發現有民眾碰觸到警報器,因安全機制才會導致鐵捲門下降,但整體狀況在5至10分鐘就排除,並未造成人員損傷。
    2023/08/25 14:27
  • 憋住噴嚏「耳膜秒穿孔」!專家示警5慘況:眼睛、胸腔恐出事

    為了怕噴嚏聲量影響他人,又或是個人堅持,不少人都有強忍噴嚏的習慣,然而雖然只是簡單一個「憋住」的動作,卻可能對身體造成超乎想像的負面影響;越南一名26歲上班族男性,在某次上班期間強忍噴嚏後,就接連出現聽力受損、耳鳴甚至是流膿的詭異症狀,緊急就醫後才意外發現,竟是上次強忍噴嚏時,意外造成耳膜穿孔導致,所幸經過手術後已經順利恢復健康。
    2023/08/23 14:01
  • 拒寫博弈遊戲!陸工程師遭囚虐「拔14顆牙」全身88%毀傷

    大陸一名房姓工程師,因緣際會下到越南工作,沒想到因拒絕編寫博奕遊戲的程式,在當地被拘禁2年半之久,每日遭到毒打凌虐,14顆牙齒被活生生拔掉,救出時身體損傷程度高達88%。河內市人民法院判處3名加害者12到2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不過主嫌仍在潛逃,警方已發布通緝令,全面追捕到案。
    2023/08/20 10:48
  • 江少慶近期開始傳接球 下半季歸隊也可能投中繼

    中職富邦悍將隊投手江少慶右手肘內側韌帶損傷,經過PRP注射治療、恢復進度良好。總教練丘昌榮表示,近期會開始傳接球,如果復原狀況沒有問題,下半季歸隊後先從中繼出發投短局數也是選項。
    2023/08/18 17:35
  • 牙間刷「這樣」挑才正確!牙醫授清潔方式:「2類人」要注意

    牙間刷是一種細長而柔軟的牙刷,通常有柄和可替換的刷頭,特別適用於清潔牙齒間隙或牙齒矯正器械周圍。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分享,選擇牙間刷及正確使用牙間刷的方法,以避免對牙齒和牙齦造成損傷。
    2023/08/15 15:19
  • 札幌無頭男屍案警查獲「手摸斷頭」片 醫師一家三口再被逮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知名紅燈區薄野某間飯店,7月初發現一具無頭男屍。由於死者的頭部、衣物和手機等隨身物品全不翼而飛,且他生前曾扮女裝出席附近活動,使這起離奇殺人案受到外界關注。警方經過多日追查,7月底以遺棄和損傷屍體等罪名,逮捕涉案的一家三口後,今(14)日宣布依殺人嫌疑將三人再次逮捕。日媒指出,警方於調查時還查獲一支影片,畫面中出現一隻戴著手套的手,輕撫男性遭砍下的頭顱,相當嚇人。
    2023/08/14 16:38
  • 台灣人超愛!年輕男「連喝1個月這飲品」 醫檢查慘了:換腎保命

    現代繁忙社會中,咖啡、茶是許多台灣人用來提神的飲品之一,先前有國外研究證實,喝咖啡可以保護腎臟,就有網友好奇「茶是否能代替咖啡?」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給出解答,並警告1行為恐導致不可逆的病變。
    2023/08/10 12:12
  • 腫瘤壓迫右手險癱!美國醫也沒轍 台大醫「元宇宙」助攻手術救回

    一名37歲女性近一年因右上背部疼痛及右手臂痠麻,在美國進行檢查,診斷右側胸壁頂端靠近肩關節處,有一顆直徑5.1公分的纖維樣瘤侵犯到右側第一到第三肋骨,且腫瘤旁緊貼著通往右手的鎖骨下動、靜脈及臂神經叢,美國醫師評估此手術困難,且有右手癱瘓的風險,轉而返台至台大醫院就診,將患者的斷層及磁振造影影像組合成3D立體影像,透過電腦動畫解釋病情、進行術前模擬,全程使用神經監測保護右手功能,精準地切除腫瘤,且未損傷任何神經血管,病人術後良好,也無右手癱瘓無力的後遺症。
    2023/08/09 13:49
  • 不是3C!他不到50歲就白內障 醫揪「真凶」超多人沒注意

    別忽視白內障年輕化!醫師指出,除了高度近視、外力撞擊等因素外,長時間曝曬陽光接觸紫外線,對眼睛也會造成損傷。一名營造綁鐵工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做事,不到50歲就雙眼白內障!
    2023/08/08 21:55
  • AI技術重建神經網絡 美癱瘓男子恢復手部動作.觸覺

    靠AI演算技術,可以幫助癱瘓者重生!美國紐約一名男子三年前一場意外導致頸部以下癱瘓,接受醫學臨床試驗,在腦部安裝晶片後,透過AI科技將他腦中的移動意志,轉化成手部動作,他現在已經可以將右手舉到肩膀的高度,當照顧他生活起居的妹妹握住他的手,感受到觸覺回饋的那一刻,他流下感動的淚水;醫療團隊有信心,這樣的技術甚至有可能讓他重新行走,同樣的原理也能幫助視障及聽障者也能藉此恢復感官功能。
    2023/07/31 20:00
  • 高齡化釀「膝關節退化」危機!軟骨細胞移植助攻 免換人工關節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國內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對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者,往往最終只能選擇更換人工膝關節,而三顧生醫從日本引進「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利用患者本身膝蓋軟骨細胞,在體外培養成細胞層片,然後移植回患者軟骨缺損部位,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後自行長回,至今已收案超過70位患者,未來也盼能透過「異體軟骨細胞治療技術」造福更多人。
    2023/07/24 16:57
  • 救命神器再利用!創新全身麻醉免插管 已兩千位病患受益

    救命神器再運用!過去全身麻醉需要插管,可能造成患者不舒服或是損傷,在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麻醉科陳昭良主任獨創無插管全身麻醉方式,利用新冠肺炎的「救命神器」創新運用,2年半來已有超過兩千多位患者受益,免受麻醉時還要插管的痛苦和後遺症。
    2023/07/17 17:32
  • 共享汽車自撞鈑金掀 民眾笑:新手試耐撞力

    暑假不少人出遊,會租共享汽車,使用率增,但狀況也不少,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共享汽車在山路倒車,不慎撞上流動廁所,左後輪鈑金翹起變形,但駕駛沒下車看,就直接開走,對此業者提醒,車輛發生損傷,必須先請報警,如果有加價保險,就可以免付一萬元自付額,和賠償營業損失。
    2023/07/10 19:38
  • 膽固醇過高!停藥就超標、飲控沒用 醫破除迷思曝「改善關鍵」

    我的膽固醇總是超標!膽固醇過高怎麼辦!不少民眾健康檢查後就會到門診詢問關於膽固醇的問題,中醫師指出,其實膽固醇主要用途是要幫助身體組織、細胞發炎或損傷進行修復,因此要讓膽固醇回歸正常,重點不單單只是用藥,關鍵是要能改變對待身體的方式,減少傷害,讓組織受損減少,膽固醇才會自然下降,如生活飲食都不改善,體內的膽固醇絕對會再次升高。
    2023/07/09 13:54
  • 尿急常常憋不住? 醫解析造成「尿失禁」5大原因

    許多年長者都有排尿障礙,其中又以尿失禁最令人困擾。對此,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表示,造成尿失禁的常見5原因,包括膀胱過度活躍、前列腺問題、神經系統問題、膀胱損傷、藥物和飲食等。
    2023/07/04 15:48
  • 不愛學習又不想動腦 醫師:小心「這疾病」找上門下場慘!

    您知道嗎?隨著年齡增長,大腦運作會變較為緩慢不協調,也有可能會因撞擊導致損傷,而這些傷害累積下來,會讓更難有效思考,導致認知衰退。專家指出在年輕時候應多學習,就算是年紀比較大的人,也都要活到老學到老,才能延緩老化。
    2023/06/27 23:07
  • 感冒糖漿污染!印尼200童死亡 警查主管機關有無不法

    印尼擴大調查感冒糖漿污染造成200多名孩童死亡一案,兩名高級調查人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印尼警方正在針對藥物主管官員是否有行為構成刑事不法展開初步調查。
    2023/06/26 14:34
  • 好心被雷親?撿手機到派出所反被告 「這原因」警要查了

    好心被雷親?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群中分享,在路上撿到手機,儘管機身有破裂損傷,熱心協助送至派出所,竟換來一張「被告通知書」,呼籲網友,若遇到類似的事,最好不要理會它,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對此,該通知書發出的霧峰警分局回應,經清查了解,無上述狀況,目前已積極連絡發文者,將進一步釐清事件始末。
    2023/06/23 12:50
  • 工地高處墜落!59歲男顱內出血 醫用低溫療法成功搶命

    醫療新曙光!三總今宣布一項最新治療突破,採用「低溫療法」治療患有難治型顱內高壓的患者,讓重度創傷性腦損傷及腦出血中風患者在急性期有新的希望和康復機會;一名59歲男性,在工地上班時從3米處墜落,出現顱內出血、氣胸、左側股骨髕骨粉碎性骨折等狀況,三總團隊緊急進行開顱減壓手術,並於加護病房進行低溫療法,7天後患者逐漸恢復意識,轉到一般病房,病況大幅改善。
    2023/06/15 12:12
  • 炒隔夜飯才正宗?恐生1毒素「煮熟也難殺」 醫示警:終身洗腎

    Uncle Roger注意了!儘管不少人都知道「隔夜飯」更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但經過研究發現,除了白飯腐壞的機率比隔夜菜更高之外,產生的毒素甚至「高溫烹煮也殺不掉」,最慘的下場就是腎臟受到嚴重損傷;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說明指出,千萬不要認為白飯放不壞,若是輕忽所謂的「炒飯症候群」造成食物中毒,可能會因為腎臟受創而不得不走向洗腎一途。
    2023/06/12 08:55
  • 風吹落花成災!金黃花瓣覆蓋車頂 滿地花掃不完

    花開時節,金黃色花朵綻放枝頭,美不勝收,近期,高雄印度紫檀、阿勃勒盛開,只是掉落下來的花瓣,柏油路像鋪了一大片金黃色地毯,漂亮歸漂亮,卻苦了停在樹下的車子,花瓣、樹汁液掉在車子上,不立即清洗就損傷鈑金,清潔隊員才剛掃完,短短一兩個小時,又是滿地花,掃都掃不完。
    2023/05/30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