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尿急常常憋不住? 醫解析造成「尿失禁」5大原因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5:48
前列腺發炎可能會導致排尿困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前列腺發炎可能會導致排尿困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年長者都有排尿障礙,其中又以尿失禁最令人困擾。對此,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表示,造成尿失禁的常見5原因,包括膀胱過度活躍、前列腺問題、神經系統問題、膀胱損傷、藥物和飲食等。


了解自己的症狀,盡早尋求醫療幫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提到,尿失禁是指無法控制尿液的流出,不僅會影響生活品質,也會影響到患者的自信心,因此患者需要了解自己的症狀,並盡早尋求醫療幫助。
 

戴定恩指出,「膀胱過度活躍」是一種常見的膀胱疾病,症狀包括頻尿、夜尿等,當膀胱過度活動時,可能會無法容納足夠的尿液,並且會在不適當的時間收縮,從而導致尿失禁,而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的一部分,位於膀胱底部,若有「前列腺問題」,可能會影響到尿液的流動,像是前列腺發炎可能會導致排尿困難和尿道痛、前列腺癌則可能因腫瘤擠壓膀胱或尿道,進而導致尿失禁。


 
尿失禁不僅影響生活,也會影響自信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戴定恩直言,「神經系統問題」也會引發尿失禁,如中風患者因腦部控制排尿的神經遭損壞、多發性硬化症或是患有脊髓損傷的人,都可能會有尿失禁症狀,而嚴重的跌倒或車禍、尿道手術都有可能會導致「膀胱破裂或損傷」,進而影響到排尿功能。至於「藥物和飲食」方面,利尿劑、某些抗抑鬱藥、某些食物和飲品可能會刺激膀胱、增加尿液產生量,進而導致尿失禁。
 

本文經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超商地雷「不鹹卻高鈉的飲料」引發尿結石!醫籲喝水最好:少喝「這3類」
經血過多恐致貧血、危害心血管健康?!美女醫揭「2招自我檢測」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健康#醫師#戴定恩#排尿#膀胱#前列腺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819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