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隔夜飯才正宗?恐生1毒素「煮熟也難殺」 醫示警:終身洗腎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08:55
隔夜飯比菜更容易腐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隔夜飯比菜更容易腐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Uncle Roger注意了!儘管不少人都知道「隔夜飯」更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但經過研究發現,除了白飯腐壞的機率比隔夜菜更高之外,產生的毒素甚至「高溫烹煮也殺不掉」,最慘的下場就是腎臟受到嚴重損傷;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說明指出,千萬不要認為白飯放不壞,若是輕忽所謂的「炒飯症候群」造成食物中毒,可能會因為腎臟受創而不得不走向洗腎一途。

隔夜飯容易長出仙人掌桿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江守山醫師過去曾在《健康好生活》節目中表示,自己曾遇過一名30多歲的病患,因為誤食已經腐壞的隔夜飯造成食物中毒,由於病患本身的腎臟功能就相對較差,因此不久就出現嚴重腹痛、血壓驟降、瘋狂盜汗的「休克型低血壓」症狀;對此江守山醫師提醒所謂的「炒飯症候群」,千萬不要認為飯收進冰箱就放不壞。

仙人掌桿菌造成的食物中毒恐重創腎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眾所周知,炒飯是對廚藝的最基本要求之一,很多人也都知道「隔夜飯更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但其實米飯比隔夜菜更容易腐壞、也更不容易察覺,隱藏的危險也就更高。江守山醫師透露,研究發現腐敗的米飯很容易長出「煮熟都殺不掉」的仙人掌桿菌,若是不慎誤食可能造成食物中毒,進而出現上吐下瀉、腹部不適、血壓驟降等症狀,傷害腎臟血管之餘,還會對腎臟造成永久性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炒飯#隔夜飯#腐壞#腎臟#仙人掌桿菌#江守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02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