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責任感強要小心?專家列7性格「罹癌風險大增」:注意情緒問題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6:16
情緒波動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情緒波動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為眾所周知的10大死因,癌症一詞可以說是令人聞之色變;過去數十年來,癌症往往因為難以預估的病情變化,亦或是極難察覺的罹病前兆,成為最讓病患及醫護人員頭痛的「大魔王」。然而除了已知的飲食、作息型態會有影響之外,其實所謂的「個人特質」、「心理因素」也是容易造成影響的關鍵。

癌症令人聞之色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情緒起伏容易影響身體健康的說法,已經不是第一次有耳聞;這樣的情況無論是在中醫或是西醫都有相關研究能夠佐證,而根據過往醫學期刊研究成果,長期進行癌症病人治療的美國布羅迪博士(Dr. W Douglas Brodie)就自己長達28年的長期追蹤得出初步結果,歸納出的7大最為常見的、罹癌風險較高的「癌症人格特質(Cancer Personality)」。

▼7大癌症人格特質如下:

1. 迫切於「想獲取他人認同」;深切取悅別人、去滿足他人的需求。
2. 過往曾遭遇過創傷事件,而在面對壓力時「無法適度排解」。
 
3. 過度承擔、擔心其他人的「強烈責任感」。
4. 為人高度謹慎、認真,通常「心智程度高於一般人」。
5. 心懷怨懟、敵意、憤怒的「長期壓抑負面情緒者」。
6. 受到童年時期的陰影影響,導致「無法表達或是解決的問題」。
7. 與家人缺乏親密感,以致日後與親近之人相處「缺乏歸屬感」。

長期壓抑心理狀態容易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青診所倪家珍心理師亦撰文證實,情緒變化對生理健康所造成的影響之大;更就自己諮商的個案為例,分享部分癌友在罹癌前3至6個月的時間,都有經歷過人生的重大變故,且由於長時間的情緒累積、封閉精神能量,才讓這些心理上的創傷嚴重損害身體健康。提醒民眾務必正視、學會調節自身心理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人格特質#癌症人格特質#Cancer Personality#Dr. W Douglas Brodie#情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3

0.2072

0.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