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價值超高!醫推1零食「降血脂、助排便」:2點要注意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0:53
堅果類營養價值極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堅果類營養價值極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為富含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等多種優良營養素的食品選擇,堅果類已經成為養生族群必備的零食之一,對此家醫科陳欣湄醫師也發文指出,堅果類食品無論是直接吃、或是打成精力湯,都能夠直接的補充所需營養素,另外也提醒2點注意事項,除了能滿足口腹之慾之外,吃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維生素E則有助於保護心血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欣湄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時常會有病患問自己推薦的堅果選項,因此決定將自己的選擇標準分享給大家;陳欣湄醫師透露,堅果之所以是她最推薦的原型食物,最主要就是其富含的不飽和脂肪、多種礦物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等營養素,對人體有益無害。

陳欣湄醫師提醒盡量選擇非油炸的堅果負擔較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陳欣湄醫師也提醒,補充堅果除了要盡可能選擇低溫烘烤、非油炸的「原味堅果」之外,凡事畢竟過猶不及、吃的適量最重要,而如果想要讓堅果有點味道,可以選擇海鹽調味的類型。國民健康署過去也曾表示,堅果營養價值極高,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維生素E有助於「保護心血管」,纖維質則能「促進腸胃蠕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堅果#血脂#心血管#腸胃#排便#營養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486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