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戰場 結果共2,776筆

  • 參加「挺哈遊行」竟不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 抗議者遭批:無知

    10月7日,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自加薩地區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造成1400逾名以色列百姓身亡,並劫持了240名人質。以軍隨後也展開反擊,雙方交戰至今,為近50年來最嚴重的衝突。而戰場外的全球社會,對於「挺以」或是「挺巴」也是各執己見、爭論不休。
    2023/11/10 18:22
  • 抗議特赦「加獨」 西班牙7千人示威街頭成戰場

    西班牙超過7千人,在首都馬德里街頭示威,抗議總理【桑傑士】為了組建聯合政府,要大赦加泰羅尼亞獨立人士,示威者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另外,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因為遭受貪腐調查,宣布辭職。
    2023/11/08 13:07
  • 賴清德「義務役不用上戰場」 馮世寬:服完兵役當然要上戰場

    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過去表示「義務役不會前往海陸空前線戰場」,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8)日至立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報告及備詢時回應,國民都有服兵役的義務,「你服完兵役,要上戰場當然你要上戰場。」
    2023/11/08 10:49
  • 磷礦戰略價值不輸稀土 摩洛哥成全球資源關鍵戰場  

    去年俄烏戰爭導致肥料價格大漲,推升糧食價格,蘊藏高達七成磷肥的摩洛哥也更受矚目。尤其包括特斯拉等電動車大廠,積極發展磷酸鐵鋰電池,磷的需求量將大幅增加,摩洛哥可能將成為全球資源爭奪大戰的風暴中心。
    2023/11/07 13:50
  • 大陸滾裝船威脅日增? 國內首場民間兵推翻轉國外想定

    軍力有限,但是民力無窮,因此不只國軍,中共也更強化徵用民間「滾裝渡輪」,協助戰場運輸。加上中國大陸驚人的造船產能,讓國外報告紛紛提出預警。不過戰爭一旦發生,民間也必定受到重大衝擊。近期一些退役將領攜手學者,也對此進行了國內第一場民間的兵棋推演。
    2023/11/06 23:07
  • 美軍官:兩岸開戰「7成台人願留下而戰」 前提有2條件

    隨著兩岸局勢近年劍拔弩張,台灣的防衛能力備受矚目,而台灣人民是否有上戰場自衛的意願,也一直是令人關注的議題;一位在美國空軍部長辦公室擔任政策參謀的軍官最近撰文分享他到台灣居住一段時間的觀察,評估若台灣受中國入侵,約有70%台人願留下為保衛家園而戰。
    2023/11/05 14:59
  • 藍白合從逼婚到趕火車 陳時中加入戰場:火車站就是沒有人

    2024選舉將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說,明年選舉是台灣本土政權之戰,賴清德已準備帶領台灣往前走,立委席次要過半,否則國家處於對抗就無法進步。
    2023/11/04 17:19
  • 不惜中東全面開戰!不受美軍航艦威脅 真主黨領袖開嗆

    以巴衝突以來將近一個月,哈瑪斯盟友,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終於打破沉默,警告以色列和美國,如果不停止攻擊加薩,中東戰場可能會擴大。不過以色列總理再度喊話,只要人質沒有回來,他們絕不會停止開火。
    2023/11/04 13:24
  • 觀點/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與恨— 以哈戰火下的各國眾生相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引發以國強烈反擊,戰爭已持續近月。隨著迦薩巴人死傷不斷增加,全球挺以、挺巴的抗議活動也在各國湧現,成為戰爭以外的另類戰場。
    2023/11/03 17:24
  • 憂中東戰線擴大! 真主黨將首談以哈衝突引關注

    以色列除了和哈瑪斯作戰,還要防黎巴嫩真主黨偷襲,傳出一天內有19個陣地遭打擊。不過由伊朗力挺的真主黨,最新宣布當地週五,將會首度公開談論以哈戰況。外媒專家就憂心,如果一旦宣布實際參戰,將在中東開闢新的戰場。
    2023/11/03 14:25
  • 以色列四面環敵 軍武強國產先進武器全端戰場

    以色列因為四面環敵,自創國以來,一直有危機意識,因此發展出強大的軍工業。這次以巴衝突,很多研發的新武器都派上戰場,包括以色列國產的神風無人機、步槍,甚至到戰車防護系統,還有戰術背心,都讓以色列這次和哈瑪斯作戰,佔盡軍備優勢。
    2023/11/01 22:17
  • 賴清德開嗆藍白合「空」 黃暐瀚分析3點:帶自己回戰場免被排擠

    2024總統大選,藍白陣營進入政黨協商階段,達成四點共識,昨(31)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我只有一句話,就是『空』,對我後續競選活動不會有任何影響,藍白之所以談和,是因為不管藍白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更像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分析賴清德開嗆的背後有3層意義。
    2023/11/01 16:22
  • 美晶圓代工大廠 靠本土製造盼成半導體大戰贏家

    晶片成為美中科技角力戰場,拜登政府力拚半導體本土製造,美國晶片代工大廠格羅方德因此被寄予厚望。深耕美國本土晶片產業,因此也解決海外大廠包括能源以及人力的問題。更獲得五角大廈以及軍武大廠的青睞,拿下數十億美元的訂單,準備成為美中晶片大戰當中的贏家。
    2023/10/31 14:29
  • 仿美作戰指揮系統 「銳指」傳輸車首曝光

    陸軍對抗海軍陸戰隊的「長青十七號」操演落幕,但其中仿美陸軍作戰指揮系統首度曝光,透過銳指傳輸車就能即時傳遞戰場資訊,另外必要時刻還能與美軍連線。
    2023/10/30 20:18
  • 哈瑪斯靠它突襲 無人機也成美中科技角力中心

    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靠著無人機的攻勢,突破以色列號稱銅牆鐵壁的防護展開攻擊。從去年的俄烏戰爭,也能看到無人機在戰場上小兵立大功,成為現代軍事不可或缺的武器。因此美中角力也在這個領域展開,就怕中國大陸供應鏈說斷就斷,美國也在積極發展國產無人機。
    2023/10/30 15:31
  • 義務役有可能上戰場? 邱國正:外島兵源可能要抽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說,「戰場上沒有前後線分別」,遭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原則上義務役當然是在戶籍地,但是本島、外島有差別的,外島不見得有兵源,可能就要抽籤到外島去,部隊的運用是有彈性的,強調台灣防衛作戰槍砲最好不要響,「一響的話,處處是戰場,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2023/10/30 10:27
  • 10萬人怒吼要總理下台 孟加拉街頭成戰場

    孟加拉週六在兩大反對黨率領下,發動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超過10萬人走上首都「達卡」街頭,要總理「哈希納」下台,和平示威隨後失控,警方祭出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大街宛如戰區,整起騷亂造成1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喪命,100多人受傷。
    2023/10/29 19:23
  • 萬聖節超冷清!梨泰院貼滿哀悼紙條 年輕人改擠爆這處狂歡

    南韓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去年10月底發生踩踏事故,造成159死196傷,今(29)日意外滿1周年,當地沒再舉辦萬聖節慶祝活動,取而代之的是上百名警察和悼念逝者的人群,冷清的街道上擺滿鮮花和悼念紙條,而年輕人則轉換派對戰場,來到弘大商圈狂歡。
    2023/10/29 14:47
  • 國際分析/俄軍大舉攻擊阿夫迪夫卡 烏殲敵近萬再現絞肉戰場

    俄烏戰爭又有新發展,根據外電報導,俄軍在烏東的阿夫迪夫卡發動大規模攻勢,結果遭到烏克蘭部隊重創,截至目前為止,俄軍至少有近萬名官兵陣亡,前線戰場俄軍幾乎屍橫遍野,阿夫迪夫卡居民不但以「絞肉戰場」來形容激烈的戰事,甚至痛批俄軍想要把這座城市,變成第二個巴赫姆特。
    2023/10/28 17:32
  • 賴清德稱義務役不用上戰場 侯友宜:戰爭哪有分一、二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備詢時卻說,「台灣這麼小的土地,沒有前線後備之分」,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相關議題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戰爭一爆發,哪有分第一線、第二線,台灣都是在戰爭的風暴當中,每一個人都有生命的危險,戰起來,全民都要備戰,政府必須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人民安心。
    2023/10/28 13:15
  • 新創之國陷烽火以色列開戰 科技業恐掀蝴蝶效應

    以色列積極投入高科技產業,超過兩千多家新創企業成立,耶路撒冷更被稱為中東的矽谷。尤其看上以色列的科技生態系統,包括亞馬遜、蘋果等龍頭企業,紛紛在以色列成立大型研發中心。但光是以色列進入備戰狀態,員工被徵召上戰場每天就造成上億台幣蒸發。儘管專家認為企業應該不會出走,但戰爭開打還是可能會在全球科技業掀起蝴蝶效應。
    2023/10/26 14:40
  • 以色列人徵召上戰場 軍規商品大熱賣TVBS獨訪軍品商

    台灣時間,今(26)天清晨,以色列的中部城市遭到火箭彈攻擊,由於持續受到威脅,這半個月,以色列的軍用品大熱賣,不只徵召上前線的人會購買,還有大使館人員,紛紛採購防毒面具,擔心戰火,隨時升級成生化戰。
    2023/10/26 13:42
  • 趙天麟退選後!綠拉回戰場攻「馬文君退選」

    隨著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為緋聞案退選後,立院民進黨團又把戰場拉回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身上,再打洩密案要馬文君退選!馬文君回擊,那同樣是國防立委的趙天麟,跟陸籍女子交往難道就不涉及洩密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幫腔,酸怎麼不叫護國立委繼續選?
    2023/10/25 13:35
  • 以總理納坦雅胡長子沒返國服役 士兵:「他在邁阿密爽我則在前線」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持續交戰,由於仍有220名人質在武裝份子手中,以軍已集結逾36萬兵力,準備隨時攻進加薩走廊(Gaza Strip);不過正當以國役男紛紛投入戰場報效國家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長子亞爾(Yair)卻留在美國邁阿密(Miami)悠閒生活,激怒前線士兵。
    2023/10/24 16:05
  • 曾任以空軍發言人 以色列議員向殉職女兵致敬:全國力抗哈瑪斯

    關心以巴局勢的最新發展,曾任前以色利空軍發言人的國會議員23日接受TVBS特派團隊的獨家專訪。可以觀察到以色列政界全力應對國際輿論戰,包括自製手板敘述哈瑪斯的攻擊暴行,而談及以色列女兵同樣上戰場保家衛國,議員也特別表示很尊敬她們。
    2023/10/24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