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心臟衰竭 結果共358筆

  • 90歲嬤心臟衰竭亡 送殯儀館突「恢復生命徵象」員工嚇傻

    一位西班牙老婦在醫院被宣告死亡,送往殯儀館後卻突然恢復生命徵象,讓在場員工相當震驚,緊急將她送回醫院。遺憾的是,她於醫院再次撒手人寰,在19小時內2度死亡。醫院也解釋了背後的成因。
    2023/09/28 12:31
  • 「被放棄的心臟」沒人要!三總移植重大突破 替中年男換心成功

    三總醫療團隊南下嘉義帶「會跳的心」回台北成功移植,不僅是台灣首例、更是亞洲第2例。作為這次120分鐘護駕任務的醫師回憶說,與過去完成逾百次取心經驗相比,這次最有餘裕。
    2023/09/26 23:40
  • 全球第2例豬心移植手術完成 患者術後狀況曝光

    美國馬里蘭州醫學中心於2022年1月,進行全球首起「移植豬心」手術,受到醫界關注。然而,在手術的2個月後,就傳出患者病況突然惡化後死亡。該醫學中心近日進行第2起豬心移植手術。患者為一名嚴重心臟衰竭的男子,術後狀況良好,醫生正在密切監測他的身體狀況。
    2023/09/23 12:30
  • 黃大煒成「周杰倫師弟」!去年心臟衰竭喘不過氣 親揭身體近況

    58歲實力派男歌手黃大煒,唱紅〈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等經典歌曲,去(2022)年竟發生心臟衰竭緊急送醫治療情況,相戀20幾年的經紀人女友Vicky當時也出面證實他的身體出狀況,讓各界擔憂不已。值得關注的是,黃大煒拋出震撼彈,宣布即將以全新身份回歸,而身體近況也就此曝光。
    2023/09/12 07:59
  • 方季惟開唱前傳噩耗!摯愛心臟衰竭 全力搶救仍不治哭慘

    周治平、玉女歌手方季惟昨(10)日選在同天、同場地一前一後舉行大型個唱,而且還互相到對方場子「串門子」擔任嘉賓,方季惟首度開唱,直言興奮又緊張,她準備三套華服讓歌迷們大飽眼福,禮服上的水鑽和亮片更不假手於他人,由自己親自縫製,顯見對開唱的重視,此外,她提到很少穿短裙演出,為了演唱會特別換上黑色閃亮短禮服,就是要給粉絲耳目一新。
    2023/09/11 17:34
  • 唱紅〈你把我灌醉〉!黃大煒公開天大好消息 竟和周杰倫有關

    唱紅〈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的黃大煒,今年正式加盟杰威爾音樂,和天王周杰倫(周董)成為同門。他的音樂啟發與影響許多好愛搖滾的音樂人,將在9月17日邁入59歲生日的他,笑說和杰威爾音樂合作並且開始回歸參與各種演出,是他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
    2023/09/11 13:40
  • 以為只是蟲!5歲童腳誤踩「最致命毒蠍」 全身發紫身亡

    巴西1名5歲女童阿嘉塔(Ágata Sofia Fernandes da Silva)日前與2位朋友在住家門口中玩耍時,意外踩到劇毒蠍子,阿嘉塔本來不以為意,以為只是踩到一隻蟲子,豈料數小時後,阿嘉塔開始全身發紫、出現幻覺,緊急送醫仍不治,最終死於心臟衰竭。根據醫院的驗屍報告指出,阿嘉塔是被蠍子螫死,專家也表示,導致她死亡的很可能市號稱「最致命毒蠍」的巴西黃蠍(Tityus serrulatus)。
    2023/08/31 17:19
  • 急性心衰竭靠心室輔助器續命 6旬男苦等9個月成功換心

    60多歲李先生2020年急性心臟衰竭發作,急需換心卻沒有心臟捐贈者,只能靠心室輔助器爭取等待時間,沒想到一等就是9個月,歷經多次感染與中風,終於完成心臟移植、順利回家。
    2023/08/22 15:55
  • 又爆1死!雲林女染登革熱8天病逝 累計2死、10重症

    國內又爆登革熱死亡個案!疾管署今(22)日公布,上週新增今(2023)年第二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為雲林縣8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臟衰竭等慢性病病史,8月9日因發燒且意識明顯變差就醫並收治住院,經醫院採檢通報後確診登革熱,住院期間出現血小板低下、肺炎等症狀,於8月15日因病況惡化不幸過世。
    2023/08/22 14:10
  • 動不動就「心跳加速」?心衰竭4前兆勿輕忽 嚴重恐猝死

    明(22)日就是七夕情人節,熱戀中的人是不是常有心跳加速的感覺?但醫師提醒,心跳加速也可能是心衰竭的警訊!心衰竭還可能合併包括腎臟病和糖尿病等共病,若出現心跳過快、累、喘、腫4大症狀,應及早就醫治療。
    2023/08/21 22:00
  • 《快打旋風》日本電競主播「心臟衰竭」驟逝!享年32歲

    日本最帥電競解說員光環的nanai(なない),前(9)日驚傳心臟衰竭過世,享年32歲。nanai所屬公司深表遺憾,原定今(11)日舉辦的《快打旋風6》第四場賽事也因此改期。
    2023/08/11 11:41
  • 男體重破百爬樓梯狂喘 醫驚「心臟大一倍」:恐隨時猝死

    台中市一名45歲男子體重破百,走沒幾步就狂喘,爬樓梯還得休息許久,身邊親友都笑他「可能胖子比較容易喘」,沒想到就醫檢查竟發現,他的心臟肥大程度竟比正常人大上一倍,且心臟衰竭指數嚴重偏低,緊急安排「體外反搏治療」治療3個月後,不僅每天能騎單車20多公里,連性生活都意外獲得改善。
    2023/08/08 14:22
  • 躺下就咳不停!30多歲男驚「心臟衰竭退化」:肺淹在水裡

    過去幾年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咳嗽」成為不可輕忽的病症之一;北部一名30多歲男子因為受到咳嗽困擾,快篩卻又都顯示陰性反應,就這樣煎熬苦撐的超過半個月,直到發現異常的喘、以及腿部水腫情況,急忙就醫後才發現竟是心臟衰竭所致。
    2023/07/27 11:41
  • 國際分析/強熱浪來襲烤焦美歐亞洲 高溫傷害恐衝擊地中海遊

    多國氣象中心警告,今年夏天的熱浪,將是有史以來最強熱浪之一;世界氣象組織也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父母、高齡長輩和慢性病患者,高溫天氣會升高心臟病的致死風險。
    2023/07/22 21:45
  • 不只冬天!天熱也恐引發心肌梗塞 出現5症狀快就醫

    心臟疾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根據衛福部111年死因統計,平均每22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疾病。而心肌梗塞等並不是天冷才會發作,炎熱高溫也可能島至心肌梗塞甚至心臟衰竭,國健署建議,在高溫炎熱下,外出活動勁量避免早上10點到下午2點,同時要適當補充電解質。
    2023/07/19 11:07
  • 掉髮是缺鐵警訊!專家曝17個「高鐵食材」 這蔬菜竟墊底

    缺鐵不只會貧血,還會出現疲勞、頭暈、心悸等症狀,如果常掉頭髮,也是身體缺乏鐵質會有的表現。而鐵質是血液中幫助傳送氧氣給器官的營養素,若缺鐵導致血液含氧量不夠而貧血,心臟就需要更用力打出氧氣,最嚴重會導致心臟衰竭,是會有生命的危險 。
    2023/07/13 05:00
  • 60歲婦狂喝水排毒!喘到不能睡「雙腿腫爆」 醫驚:肺全白了

    為保持身體健康,相信不少人都秉持著「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觀念,來預防感染各種疾病,或促進新陳代謝,把體內毒素通通排出去。對此,心臟外科醫師袁于婷說明,有兩個族群多喝水的話,恐怕會造成反效果、加劇病情。
    2023/06/23 21:37
  • 護士「視訊嫌吵」拔掉監測儀器 85歲病患搶救不及慘死

    太扯了!一名護士工作中偷懶,跟家人視訊時,因嫌棄85歲病患的生理監視器太吵,所以直接將儀器關掉,導致該名患者錯過黃金治療時機,心臟衰竭慘死。
    2023/05/04 05:20
  • 咖啡喝多釀心臟衰竭?男急衝診間想戒 醫師揭真相

    喝咖啡傷心臟?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李穎灝分享,近期有位患者因看了《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最新研究後,到診間詢問「咖啡喝多是不是會引發心臟衰竭?」考慮要把最愛的咖啡給戒了;不過,李穎灝解釋,研究確實有提及心室早期收縮比例會因為喝咖啡增加,但只是一個推論,仍須更進一步研究證實,對於健康成年人來說,飲用適量的咖啡,無需過度擔心。
    2023/04/21 14:20
  • 生魚片別吃多!醫警告「恐釀心臟衰竭」:一週一次差不多

    日本料理當中除了拉麵之外,最為人喜愛的選項應該就非壽司莫屬了,其中各種各樣的生魚片也讓饕客們讚不絕口,不過僅管魚肉確實富含營養價值,但在「生食」的情況下仍是有一定程度的隱憂;對此營養師蔡欣蓁就提醒,生魚片吃多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2023/03/23 10:49
  • 「手白」是女性貧血警訊!2週影響心臟功能 年紀大恐心肌梗塞

    台灣女性貧血很常見,醫師表示,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指數,血色素濃度應該是12g/dL以上,但一般女性有6成以上都不達標準。輕度貧血者外觀看起來白白嫩嫩,很容易被忽略。若急性貧血,年長女性可能容易心肌梗塞,慢性貧血則是2週就可能影響心臟,提醒女性多注意。
    2023/03/22 15:58
  • 中年男突胸悶險喪命! 醫曝「心肌梗塞5跡象」:盡速就醫

    58歲江先生在水果行工作,深受胸悶、氣喘、水腫等困擾已有一段時間,即使已經求診治療了,卻在某日上班時,胸口一陣不適並倒地不省人事,而且呼吸脈搏已停止。同事見狀立即呼叫救護車,並施以人工心肺復甦術,待救護團隊抵達現場,以自動電擊器偵測給予電擊,經一番急救後,江先生被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急救。
    2023/03/22 15:28
  • 出現這「三大症狀」病況嚴重... 醫師:恐心臟衰竭存活率低!

    隨著年齡增長,心臟瓣膜容易逐漸鈣化增厚,造成狹窄,是高齡者常見的退化性疾病,輕度的瓣膜狹窄,在初期沒有症狀,北榮心律不整中心主任羅力瑋教授指出,心臟衰竭在有一些情況下比較容易產生,例如高血壓控制不理想,或者有心臟缺氧的情況,沒有定期追蹤,可能會造成心臟衰竭,通常這都是比較中老年的人比較容易產生。
    2023/03/20 23:05
  • 副機師空中猝死 機師降落才知「伴屍飛行」:以為在假睡

    英國一名57歲副機師2022年6月在飛行途中突因「急性心臟衰竭」(acute heart failure)猝死,不過當時坐在他身旁的機師以為「只是在開玩笑」,並沒有加以理會,等到航程結束飛機落地後,才發現大事不妙,一看驚覺副機師早已命喪駕駛艙,自己無意間竟一路「伴屍飛行。」
    2023/02/22 13:49
  • 《宇宙戰艦大和號》作者松本零士 急性心臟衰竭辭世

    日媒報導,創作出《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等知名作品的漫畫家松本零士,於13日上午因急性心衰竭,於東京都內的醫院辭世,享壽85歲。消息傳出後,也讓許多漫畫迷相當不捨。松本零士於6歲開始畫畫,9歲閱讀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的作品後,開始畫漫畫。1957年以漫畫家出道後,陸續推出《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無限軌道SSX》等經典作品。
    2023/02/20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